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如果说昨天狩猎那只彻甲虫时,戈登打得相对保守,那么现在的他,就是狂攻猛进的典型。

整个人几乎是直接贴到了彻甲虫的面前,纵斩,横斩,上挑斩,接连不绝。

彻甲虫将爪肢挡在身前,试图保护要害,沉重的钢铁大剑却和打铁的锤子似,一次次抡上来,把它的爪肢挥砍开,然后深入攻击。

沉重的一击纵斩劈在彻甲虫的口器上,将钳状的口器砍碎半边。

吃不住痛的彻甲虫后撤开一点距离,戈登立马跨步蓄力姿态,以铁山靠打断加速这一进程的同时直接撞进了彻甲虫怀里,进入强蓄力姿态。

彻甲虫尝试反击,戈登却直接释放了才积蓄到二段的强蓄力斩,反正这一击的威力对彻甲虫而言已经足够可怕了。

爆裂刀挥劈而下,撕开彻甲虫胸口大片甲壳的同时,沉重的剑身更是将其砸退了些许。

彻甲虫借着这股力量暂时后撤,想要重整旗鼓。

戈登却不愿意就此打断进攻节奏。

心中迅速估算了下距离,以真蓄力斩的准备时间,未闭追得上后撤中的彻甲虫,于是果断放弃了继续蓄力的念头,转变剑势。

强横扫斩!

这一击横扫的范围非常大,再次在彻甲虫身上留下一道狰狞刀口。

绿色鲜血溅洒在雄火龙防具的面甲上,戈登毫不介意,继续追击。

“真是热血。”

在距离彻甲虫不足十五米的地方,纳蒂亚笑了声,快速换上新弹匣。

对弩手而言,这个距离和贴脸没什么区别,连瞄准都不需要,一整个弹匣的火炎弹转瞬间全部倾泻在了彻甲虫的背后。

爆发的火焰把它的翅翼都烧焦烧破了部分。

按照这个进攻步调,顶多再有两分到三钟,彻甲虫肯定就会被击杀。

然而狩猎中总是充满了变数。

另一边,重甲虫不断地挥舞着足肢与圆月尾,试图拍死入侵者,而朱利叶斯与猪扒凭借着灵活的身手,从容地腾挪,闪避着。

在不考虑杀死对手的情况下,躲避这种力量巨大,速度却是弱项的怪物的攻击,对他们而言并非难事。

重甲虫显然也清楚,对付这种动作灵敏的小型敌人并非自己的强项,它需要彻甲虫的协助。

沉重的身躯抬起,一股黄绿色的恶臭气体,从它腹部的腺体中喷出。

猪扒与朱利叶斯连忙后撤。

——许多怪物释放的气体都含有毒素,没必要以身试险。

然而,重甲虫喷射臭气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御敌,而是为了召唤彻甲虫。

恶臭气体中富含的荷尔蒙信息素迅速扩散,正在与戈登他们作战的彻甲虫身体一顿。

戈登趁机朝着它的腹部要害挥出一剑,但彻甲虫仿佛没感觉似的,翅翼以一种几乎要让肌肉过热的高速,震颤起来。

借此,彻甲虫在很短的时间与距离内获得了高速,并以一种不要命似的姿态,朝重甲虫那边狂冲过去。

戈登实在无法阻挡,只好追在彻甲虫身后,一同狂奔。

纳蒂亚则不断调整着炮口位置,一炮一炮地轰击在彻甲虫的背后,试图滞缓它的脚步,却毫无作用。

彻甲虫的思维已经被信息素所控制,此时的它只有一个念头——回到重甲虫身边。

“小心!彻甲虫过去了!”戈登边跑,边大喊着。

得到提醒的朱利叶斯警惕起来,他快速后撤,与重甲虫拉开一些距离。

“嗡!”

呼啸间,彻甲虫疾冲而至。

失去了绝大部分思维能力的它甚至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身体,眼看着就要从重甲虫面前飞过去。

重甲虫却在此时伸出了圆月尾,弯刀似的尾钳大张,毫不留情地钳夹在彻甲虫的身上,迫使后者停止了前进。

戈登甚至能看到,彻甲虫的一条足肢直接被重甲虫的尾钳夹断下来,落在地上,微微抽搐。

“真是残忍。”

戈登嘀咕了句,跑到了朱利叶斯身边,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没办法,那家伙突然像是疯了一样,完全拦不住。”

“是重甲虫荷尔蒙的作用,当心,它们要合体了。”

朱利叶斯没有介意戈登“放跑”彻甲虫的事,双眼警惕地盯着面前凶残的巨虫。

重甲虫用圆月尾夹住彻甲虫后,把后者往自己身上一按,彻甲虫也十分听话地用剩余的足肢钩住了重甲虫的甲壳,两者合二为一。

原本方头方脑的重甲虫头顶上,由此多出了一支尖锐的巨角,看上去又狰狞了几分。

“戈登,自保闪避为主,你的爆裂刀拿重甲虫没办法。”朱利叶斯快速吩咐了句。

“好的。”

“纳蒂亚!”

朱利叶斯的声音提高了些,他大声对正往此处接近的轻弩使小姐喊道:“瞄准彻甲虫!这只受伤很重,撑不了太久的!”

“明白!”

纳蒂亚这次没有来到太近,她在距离重甲虫四十余米的地方停下了脚步,开始精准射击。

“上!”

两位剑士同时冲向重甲虫。

趴在重甲虫背上的彻甲虫还在震动双翼,注意到这点的戈登原以为是彻甲虫失去了思考能力,停不下来。

可当重甲虫开始攻击后,他意识到,情况没那么简单。

重甲虫的动作,速度明显都比之前快了不少,再联系到彻甲虫的异常行为,戈登很快便想通了其中的关键。

“彻甲虫在用翅膀为重甲虫分担重量!”戈登大声道:“重甲虫速度变快了!”

就在戈登出声提醒的同时,重甲虫低下脑袋,以彻甲虫为冲角,向着他们发起了直冲的龙车。

或者说虫车?

“散开!”

随着重甲虫的疾速接近,朱利叶斯低喝一声,与戈登一左一右,分散跑向重甲虫的两侧,躲过了这威力惊人的冲撞。

或许是戈登雄火龙防具颜色更鲜亮的缘故,重甲虫的视线转向了他。

戈登无奈地开始奔逃。

“引它去坡道那边!”朱利叶斯的呼喊声传来。

戈登虽然不知道他有什么计划,但还是选择照做,闪躲奔跑的同时,慢慢地把重甲虫往朱利叶斯口中的坡道那边带。

当戈登引着重甲虫来到坡道下方时,已经等候在坡道上的朱利叶斯双剑一振,进入鬼人化状态,然后借着坡道的角度,发起了冲锋。

他的速度越来越快,当快接近到重甲虫身前时,朱利叶斯高高跃起。

身体于半空中横翻旋转,化作一道刀刃的旋风,从重甲虫背上席卷而过,而他真正的目标是,重甲虫身上半死不活的彻甲虫!

刀光疾闪。

朱利叶斯潇洒落地,滑步转身卸去多余的惯性,他抬头望向重甲虫背上的彻甲虫。

此时的彻甲虫已经彻底失去了生机。

第二只!

Ps.

游戏中,重甲虫与彻甲虫的某些行动细节或许会和文字中描述的略微不一样,比如荷尔蒙影响下的彻甲虫反应未必有这么迅速且坚决。

我这么写主要是为了增添紧张感,不然五只彻甲虫一只只刷下来.可能会变得无聊.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