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日,天色将亮,营地中的猎人们便已经做好了出发前的一切准备。

朱利叶斯把那份密密麻麻添满了标注的地图摊在石桌台上,“我把我们昨日探明的区域划分成了几块,我们一块块地搜寻过来。

如果未能发现重甲虫的踪迹,就缓慢向外探索,直到找到目标为止。”

“好的。”

“明白。”

“最后检查一遍装备道具以及补给品,准备出发了。”

几分钟后,三人一猫组成松散的队形,鱼贯离开了安全的峭壁营地。

由于昨日里猪扒的突出表现,猎人们对它寄以厚望,可惜接连搜索了几个区域,他们都没有发现。

其实这很正常,寻常狩猎时一连两三天找不到怪物的情况都不罕见,大家心态都很平稳,按着计划一个区域一个区域地搜索。

终于,两三个小时后,在昨日探明区域以外的一处岩壁上,他们发现了一些线索,

原本比较平整的岩壁上,有几个巨锤砸过似的大坑,边缘还有拖曳剐蹭的痕迹,似乎是某种足迹。

戈登走上前,张开双手臂比划了下,这些坑的直径超过一米,如果真是怪物足迹的话,那留下足迹的家伙腿脚着实有些粗。

“是重甲虫?”戈登回头看向朱利叶斯。

“我也没有亲自狩猎过这种怪物。”

朱利叶斯表现得同样不是很确定,“不过我倾向于是它,你见过镰蟹盾蟹的足迹吧?”

“当然。”

“虽然两者分为甲壳种与甲虫种,但说到底都是外骨骼的生物。”

朱利叶斯摸了摸那些大坑的边缘。

“如果忽视掉足迹面积,将军镰蟹之类的甲壳种怪物,不也是这样将腿插入岩壁中,然后向上爬行的么?”

戈登想想也是,要把将军镰蟹锥子似的腿换成巨锤模样,足迹可能差不多就会是这样。

猪扒也趴在岩壁上闻嗅了一阵。

“有股臭味喵。”猪扒挠了挠鼻尖,“不过气味已经散得很淡了喵,应该不是短时间内留下的喵。”

“资料上说,重甲虫会分泌一种恶臭气体。”纳蒂亚在一旁补充了句。

“应该就是它没错了。”戈登退后几步,完整观察了下留在岩壁上的这些巨大足迹,借此大致估算着目标的体型。

“真是个大家伙。”

“足迹主人的领地应该就在附近这片。”朱利叶斯看了眼同伴们。“提高警惕,我们继续向前。”

猎人们的阵型变得相对紧凑了些,谨慎却高效地向前探索着。

又是半个多小时过去,跑在队列最前的猪扒突然竖起了耳朵。

“喵?!”

“怎么了?”朱利叶斯小声问道。

“好像有脚步声喵。”

几人顿时屏住了呼吸,方便猪扒仔细聆听。

猪扒趴下身,把耳朵贴在地面上,数秒后,它看向一个方向。

“是脚步声,缓慢又沉重喵,地形太复杂,直线距离不好判断喵,但应该不会太远喵。”

猎人们手势交流了一下,步伐放轻放缓,悄无声息地前进。

即便目标已经近在眼前,也绝不能心急,如果能在怪物没发现的情况下潜入到其附近,对奠定战斗初期的优势很有帮助。

向前行进了没太久,不用猪扒带路,他们也能感觉到那沉重的脚步了。

不是听到,而是用脚感受到。

地面“砰砰”地微微震颤着,仿佛存在于前方的不是什么怪物,而是几副正在夯打地基的沉重吊锤。

绕过一座巨石与古代建筑遗迹组成的山峰,墨绿色的巨大怪物,终于出现在了猎人们的视线之内。

你告诉我这是甲“虫”?。

戈登心中爆着粗口。

眼前这头浑身包裹在厚重几丁质甲壳内的怪物,让人根本无法将它和彻甲虫联系起在一起。

比起外形基本还在“昆虫”这一概念范畴内的彻甲虫,重甲虫更像是螃蟹与蝎子的结合体。

躯干大致呈厚实的菱形,足肢分布在躯干两侧,这两点和螃蟹很像。

但它的足肢只有四条,且非常粗壮,简直就像四柄安装在身体两侧的战锤,难怪能留下那样的足迹。

洗脚对这家伙绝对没用!

——这是看到那两对粗壮足肢时,戈登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个念头。

然而经过仔细观察,戈登发现,重甲虫的足肢数量其实和其它昆虫一样,也是三对。

只不过这第一对足肢和后两对“柱子”相比,实在太渺小了些,附着在重甲虫的脸部位置,一眼看上去很容易让人误以为那是口器的一部分。

至于“蝎子”的印象,则来源自它身后那条可怕的长尾,长尾末端,锋利的巨型钳爪气势汹汹。

钳爪闭合时,圆如满月,这也使得重甲虫的钳尾获得了“圆月尾”的专有称呼。

戈登已经开始脑补,自己被这圆月尾夹住后的惨烈场景了

“嚓嚓。”

纳蒂亚轻搓手指,发出两声轻微的低响。

戈登与朱利叶斯看向她。

纳蒂亚抬了抬下巴,示意向某个方位,两人顺着看去,距离重甲虫大约四五十米的位置,一只彻甲虫缓缓飞行着。

毫无目的的模样就像是在梦游,看来,这就是被重甲虫吸引在身边的“护卫”。

既然目标都已到场,那就没必要浪费时间了,按计划开始狩猎。

以山岩灌木为掩体,三人一猫分头行动,朱利叶斯与猪扒接近到重甲虫附近,戈登与纳蒂亚则来到彻甲虫不远处。

率先发起攻势的是朱利叶斯,他从藏身的巨石后冲出,几乎是在一眨眼间便跨越了几十米的距离,来到了重甲虫面前。

重甲虫似乎没想到,如此渺小的生物竟敢主动向它发起攻击,当附带着雷电属性力量的双剑落在它头脸上时,才迟半拍地反应过来。

重锤似的足肢猛砸地面,疑似水蒸汽的白色气体从它的甲壳缝隙间喷出。

重甲虫发出了一阵与其体型有些不符的尖利嘶鸣。

远处,慢慢飘飞的彻甲虫立刻像是受到了召唤似的,尖锐的虫角转向此处,眼看着就要发起冲锋。

然而几枚弩弹抢先一步,扎入了它柔软的腹部,火花炸起,污血横飞。

与此同时,戈登也从横里冲出,斜插着挡在彻甲虫的面前,爆裂刀·改挥斩而下,打断了后者准备加速的动作。

被荷尔蒙控制的彻甲虫嘶叫一声,试图绕过戈登,保护重甲虫。

但戈登根本不给它脱离的机会,范围巨大的横斩将彻甲虫拦下,紧接着挑起大剑,将其逼退。

“可不能让你过去。”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