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种被称为“秘药”的珍贵药丸,戈登只在大城市的商店中见过。

价格昂贵,供不应求,一般被安放在锦盒之中,店员拿放起来都小心翼翼的。

它的效果十分简单,和回复药类似,药效却十分惊人,据说是普通回复药的几倍,且起效更快。

同时,它还具有一定时间内增强体质的作用,倒不是说提升肌肉力量之类的,而是让你变得更“健康”,状态更好。

服用起来也非常迅捷方便,对猎人而言,可以说是最佳保命“神药”了。

“你确定?”戈登在朱利叶斯身旁蹲下,小声问道。

“确定。”

朱利叶斯认真点头,“我服用过秘药,身边也一直备着一颗以防万一,这些就是秘药无疑,品质很不错。”

戈登抽了口气,再一次感受到了这座村子的不一般。

平时以务农青年身份行走的大僧正,掌握古代龙人炼金术的小孩子,贩卖珍惜药品的杂物小摊.

平定情绪,他看向那名看摊的老爷爷,“老人家,老人家?”

“唔嗯?”龙人族老者从瞌睡中醒了过来,“有客人,有什么需要吗?”

“这些是秘药?”

“是耶。”

“多少钱一枚?”戈登亢奋地问道。

“钱?”老者挠了挠光秃秃的脑袋,“好久没用钱了耶。”

龙人族少女在一旁小声解释道:“席纳德村与世隔绝,自给自足,所以一般很少使用金钱,以物易物比较多。”

“呃,怎么个以物易物法?”

“一般是食物,或者布匹,药材之类的实用品。”

戈登有些麻,谁出门狩猎带这些?

龙人族少女犹豫了下,“或许,我可以作中间,帮你们进行兑换,之后我也有下山进行猎人修行的计划,现金对我有用。”

“那刚好!”

几人商议了下,最终戈登他们以不足市价一半的价格买下了这几颗秘药。

龙人族少女和杂货摊老板也都觉得自己有赚到。

“伱以后下山时多带些秘药,到大城市很好出手的,价格就按刚刚两倍的来,路费什么的都有了。”戈登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道。

“好!”龙人族少女开心地点头。

与朱利叶斯瓜分了这些秘药后,戈登看了眼天色。

“时间应该差不多了,我门回炼金屋那边?”

“嗯。”

几人回到炼金屋时,正好看见玛卡第十四代目脚步虚晃地从屋子内走出来。

他手上抓着一块看不出原样的碎渣,摇摇晃晃趴跪到地上。

“失,失败了,反应崩溃,炼,炼炸了.”

众人:“.”

纳蒂亚一副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的模样,表情十分复杂。

在龙人族少女虎视眈眈的监督下,小胖子哭丧着脸,把他得意作品之一的护石,交给了纳蒂亚。

这下轮到纳蒂亚不好意思了,表示愿意付钱补偿,但小胖子回绝得很坚决。

“请尊重炼金大师的尊严!”

出发前往猎场的时间,比预计的晚了一两个小时。

但他们都觉得很值得。

特别是纳蒂亚,要不是龙人族少女还在身边,使她有些不好意思,她都想原地翻滚两下,试试护石的效果。

领路的龙人族少女轻巧地在那几乎直上直下的石道栈梯上跳跃着前进,跟随在她身后,身为猎人的几人居然有点吃力的感觉。

特别是人高马大,装甲厚重,背着把钢铁大剑,还帮纳蒂亚分担了一堆弹药的戈登。

他很担心自己脚步重一点,那看上去就不怎么结实的木制栈梯会从中断掉。

过去几年中,戈登游历大陆,到访过各种各样的猎场。

泥泞的沼泽,炎热的火山,荒芜的沙漠,幽暗的地窟,深邃的树海.

却没有一个像天空山这样特殊。

——这里的地貌给人一种“揉捏”的感觉。

仿佛有双能够拉动整片大陆的巨手,用力挤压着大陆板块,把原本应该以千万年计的地壳变动,在短短数千年内完成。

原本平整的岩层在这股力量的挤压作用下,破碎,堆叠,向上升起,与曾经矗立其上的古代建筑参杂融合,一同形成了天空山独特的山体。

少量的土壤,藤蔓,与低矮植被点缀其间。

让人很难说清,到底是它们生长在了巨岩与遗迹组成的山体之上,还是说它们把岩石与遗迹粘合在一起,组成了山峰。

“隆隆隆隆!”

一块足有草食龙车大小的巨石垂直砸落在距离一行人不远的峭壁斜坡上,崩碎成几块,滚落向下方不见底的深渊。

带起阵阵回响。

三位猎人与一只猫警惕地停下了脚步,齐齐看向上方。

这种山岩滚落的现象,往往伴随着大型怪物的出现——当岩石吃不住大型怪物数十上百吨重脚步的重压时,便会崩裂滚落。

龙人族少女却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继续往前。

纵跃着往前跑出十好几米,她才注意到后方的猎人们没有跟上,回头朝着他们招手。

“别担心!巨石坠落在天空山是很常见的事,注意躲避就好!”

戈登整了整头盔,心中惊叹。

密林树海落叶,沼泽湿地落雨,沙漠落沙子,你们天空山落房子大的巨石对吧?

“距离目标猎场还有多远?”朱利叶斯大声问了句。

龙人族少女歪着脑袋想了想,指着前方,“就快到啦!”

一行人脚步重启。

这“就快到啦”就到了中午。

那座开拓于悬崖峭壁之间的猎人营地,终于出现在他们眼前。

营地入口处,龙人族少女与猎人们道别。

这位梦想着成为猎人,却连见习猎人都还不是的少女,没有咋呼呼地请求同行狩猎这点,让戈登他们心中不由松了口气。

以前的风莹估计就干得出这种事。

刚要离去的龙人族少女突然有转回了身来。

“抱歉抱歉,差点忘了件最重要的事!”龙人族少女有些懊恼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

“什么事?”朱利叶斯开口问道。

龙人族少女的表情变得前所未有的严肃。

不是之前那种绷着脸装成熟,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戒慎与警告。

“不论发生什么情况,一定一定不要往那个方向走。”少女指了个方向,“那里有我们一族世代镇守的‘禁足之地’。

大僧正说,莽撞地进入,可能引发颠覆世界的灾难。”

三人一猫:“.”

“认真的噢,真的不能往那边去噢!”似乎是感觉不够严肃,少女又着重重复了两句。

众人:“.”

短暂的沉默后,朱利叶斯有些无奈地道:“我们不是那种好奇心特别重的人,你放心,我们不会去那边的。”

说到这,朱利叶斯顿了顿,然后建议式地道:“还有,你这种说法特别容易挑动人们的好奇心,以后不要再说了。”

龙人族少女:“.”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