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

哈雅塔看了看左右的环境,发现自己躺在猎人营地的帐篷中。

轻轻敲打着额角,有些睡懵了的大脑逐渐恢复清醒。

“又被救了啊。”哈雅塔低下脑袋轻声嘟哝了句。

抬起眼,注意到帐篷缝隙间透入的火光,她迟疑了一瞬,但最终还是从床铺上爬了起来,掀开帐篷入口的篷布,走了出去。

此时正值深夜。

戈登与猪扒围坐在营地中央的篝火旁。

篝火上吊挂的铁锅里,正熬煮着戈登最擅长的携带食料糊糊,考虑到某人会比较虚弱,他特意熬得比平时更稀一点。

猪扒则把自己带的鱼干和香肠丢了些进去,也算增加营养。

“.戈登前辈,猪扒。”

哈雅塔讷讷地走过来,她的心情很复杂,有些高兴,也有点不好意思。

“醒了啊。”

专心烹饪的戈登抬头看了她一眼,目光又移回铁锅中。

“咳,绷带是猪扒替你打的。”他看似没头没脑地说了句。

哈雅塔下意识低头看了眼,脸颊瞬间就涨红了。

“咿!”了声就跑回了帐篷。

“喵”

由于破损严重,被汗水和鲜血浸透的衬衣会影响伤口的处理与包扎,被猪扒剥掉了。

现在哈雅塔身上除了一圈圈的绷带,就只穿了件胸衣。

这样的装束要说多暴露,其实也不至于,许多豪迈的女猎人就喜欢穿成这样,在训练场中挥汗如雨。

可哈雅塔的脸皮终究薄些。

停下手中搅拌的木勺,戈登由衷感慨了句,“哈雅塔真是长大了许多啊。”

“喵喵喵?”

猪扒满脸“你不对劲”的模样,斜视着戈登。

慢了半拍,终于意识到自己话中歧义的戈登双手比划着,“我是说个头!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还没风莹高吧?

咱当年离开米纳加尔德城时,大概一百六十公分出头的模样,现在都快一百八十公分高了。”

猪扒继续斜眼看着他。

戈登:“.”

这时,哈雅塔也从帐篷内走了出来,身上裹了条毯子,红着脸在篝火旁坐下。

有些尴尬的戈登连忙给对方盛了碗糊糊,“多喝些吧,伤口愈合需要营养,重伤服用回复药后不进食,身体会变得更虚弱。”

“谢谢。”

哈雅塔接过木碗,小口喝起来。

携带食料加水煮成的糊,味道自然不会太好,更何况猪扒还往里面添了鱼干,使其混上了股鱼腥味。

但至少,热量和营养是能够保证的。

哈雅塔一口口地喝着面糊,娇生惯养的日子已经是童年时期的回忆,身处猎场,为了填饱肚子,生蘑菇和没烤熟的肉她也吃得下去。

“多亏有公会主管提供的汉方药,毒素已经彻底拔除了喵。”猪扒拨弄着自己的耳朵,像个医师似的对哈雅塔讲明伤情。

所谓汉方药,是一种价格相当昂贵的解毒药品,呈药丸状,不仅解毒效果更好,还能一定程度上恢复伤势,服用起来也更方便。

可以这么说,这玩意儿除了贵外没有任何缺点。

“背后的撕裂伤在下也处理过了喵,清除了创口表面的毒素,回复药也能好好起效了喵,现在结痂了喵?”

“嗯,结痂了,也不疼了,谢谢猪扒。”哈雅塔轻轻点头。

“不用客气喵!”

猪扒叉腰,“咱们是好朋友喵!”

闻言,哈雅塔也不由地笑了起来。

长久未见导致的陌生感与隔阂,也如太阳升起后的晨雾般消散。

“吼!”一阵震耳的咆哮自营地外的树海间传来。

哈雅塔的神色顿时变得警惕,浑身肌肉也开始绷紧,这个声音她可太熟悉了,是苍火龙的吼叫。

戈登却不为所动,又给哈雅塔添了一勺面糊。

“安心,这处营地很安全,它进不来的,但又不肯放过我们这些入侵者,所以一直在附近徘徊,想守到我们出去。”

哈雅塔放下碗,面带担忧地道:“它的耐性很足,不会轻易离开的,营地内的补给品也不多,我们撑不了太久。”

戈登奇怪地看了她一眼,“为什么要撑,天亮后我们杀出去就是,它硬要阻拦的话,我会把它解决掉。”

要不是对树海完全不熟悉,没有把握在入夜后继续狩猎,再考虑到哈雅塔伤势不轻,他或许都已经解决一切了。

哈雅塔闻言怔了怔,随即意识到自己之前又是躲又是跑的,逃了整整一天,都有些形成了思维惯性。

看了眼戈登身上的雄火龙套装,还有靠放在支给用品箱边的雄火龙炎剑,哈雅塔有些沮丧地低下头。

“是我太弱了”

戈登摆摆手,“我没那个意思,直接跨越两个危险级狩猎,谁也没办法,装备就完全跟不上。

你和苍火龙最后的那段交锋我也看到了,反复弹刀的情况下还能强行凝聚剑势,使用气刃斩破开苍火龙的防御。

如果使用更高水准的武器防具的话,说不定真能给伱狩猎成功。”

感受到戈登语调中的认真,而不只是空泛的宽慰,哈雅塔的情绪好转了些。

沉默了片刻,她问道:“明早突围时,有什么是我能够帮上忙的吗?”

她知道自己很难在正面战场上起到作用,但也不希望自己变成个纯粹的拖油瓶。

戈登稍作沉吟,道:“你可以和猪扒一起行动,主要是警惕四周,不要让小型怪物乱入干扰狩猎。

噢,对了,这些放你那。”

戈登说着,从行囊中取出好几枚闪光弹,递给哈雅塔。

“那家伙攻击频率很高,还一直盘旋在半空中不落地,确实有些麻烦,我在正面很难找到使用闪光弹的机会,就交给你吧,时机你自己判断。”

“好的。”哈雅塔接过闪光弹,认真点头。

“哈雅塔还可以帮在下搬运爆弹喵!”猪扒也在一旁举起了小爪子。

“在下在来的空艇上制作了几枚飞空爆弹喵!”

猪扒跑到收纳箱边,把暂时存放在里面的飞空爆弹抱出来了一枚。

这东西大概半人多高,看上去和普通的爆弹桶差别不大,只是桶身上有几个怪模怪样的稳定翼。

哈雅塔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爆弹,也有些好奇。

猪扒自豪地挺起小胸脯,“这是在老师的指点下,在下特别设计的喵!兼顾了小型飞空爆弹的便携性,与大桶爆弹的威力喵!

利用火药作为推进力,再加上稳定翼的存在,可以从远处释放,轰击怪物喵!

明天哈雅塔可以和在下一起,炸它喵喵!”

Ps.

记得以前在ps上玩mh2,第一次用飞空爆弹G,看着一人高的爆弹桶螺旋升天的画面,人都傻了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