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东多鲁玛城内四处走走逛逛,花了两天时间适应,熟悉新的环境,又购置了些狩猎道具。

这天早上,做好一切准备的哈雅塔,全副武装地来到了集会所。

任务柜台边。

见到那位眼睛非常漂亮,令人印象深刻的猎人小姐走近,正打着小哈欠的赫莉顿时打起精神。

脚步往前蹭了蹭,主动准备接待,顺带着打算多聊几句。

可惜,大姐赫蒂提前看穿了她的意图,伸手把她拎到一旁,教育她不准打扰客人。

而接待哈雅塔的工作,自然是落到了二姐赫塔身上。

“日安,哈雅塔小姐。”赫塔笑容甜美,态度亲和。

“早上好。”哈雅塔也微笑着回应。

“猎人小屋如何?居住舒适吗?”

“很不错呢,比我想得还要宽敞,很干净,家居用品也很齐全。”哈雅塔由衷称赞道。

“那是,东多鲁玛猎人集会所的设施,可是全大陆最棒的!”赫塔自豪地说了句,随后把话题带回了正轨。

“哈雅塔小姐,今天这么早来,是准备接领任务么?”

“是的。”

哈雅塔轻呼了口气,似是下定了某种决心似的,把自己的猎人笔记放到柜台面上。

“我希望接取晋升四星的考核任务。”

“欸?!”赫塔闻言怔了怔。

听到她的话,赫莉与赫蒂也围了过来。

“哈雅塔小姐才刚刚十九岁吧,已经要晋升四星猎人了吗?!”性格活泼的赫莉轻捂着小嘴,惊诧道:“好厉害!朱利叶斯也不过是在这个年纪晋升的!”

哈雅塔腼腆地低下下颌,“都是因为我有位好师父,他一直带着我直到我晋升三星,所以才会比其他猎人快那么一点。”

“这可不是‘快一点’程度的事。”

苍老的声音从柜台边缘传来,开口的人是之前还在那儿打盹的公会主管。

“朱利叶斯与安希尔被誉为‘东多鲁玛双子星’,他们分别是在十九与二十岁晋升的四星猎人。

噢,对了,最近还有位刚刚来到东多鲁玛的年轻大剑使,名叫戈登,他也是快二十岁时晋升的四星。

不说刷新纪录,这三位绝对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换个说法,小姑娘,你已经矗立于年轻一代的最顶点了呐!”

公会主管的一通夸奖让哈雅塔羞红了脸。

她有些慌张地摇摆着双手,想要否认些什么,却突然间听到个令她有些在意的名字。

“咦?大剑使,戈登前辈?”

“嗯,你认识他?”

“是是带着名为‘猪扒’的狩猎猫的那位吗?”

“是的哟!”

赫莉凑了过来,“毛色金白相间的可爱艾露,毛茸茸的小家伙,抱着可舒服啦!”

哈雅塔也笑弯了眼,“果然是戈登前辈呀,猪扒和他还好吗?”

“挺精神的。”

公会主管笑呵呵道:“对了,戈登几天前才申领了晋升五星的考核任务,等他顺利归来,就是集会所最年轻的五星猎人了。”

“真不愧是戈登前辈~!”

哈雅塔丝毫不显惊讶,反而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我也要好好加油啦,争取顺利晋升四星!”

听到哈雅塔这么说,公会主管的表情稍微严肃起来了点。

他接过前者的猎人笔记,翻看了阵,道:“小姑娘,你的任务数量与装备水平,都已经达到了申领四星考核任务的标准。

但我还是建议伱再打磨一阵子,毕竟你还很年轻,也用不着着急。”

哈雅塔闻言犹豫了两秒,最终还是鞠了一躬,道:“抱歉,公会主管大人,但我还是想试试。”

公会主管叼着烟杆,呼出口烟气。

对于哈雅塔的选择,他丝毫不觉得意外。

能够在如此年轻的岁数达到这种水准实力的人,无一不是意志坚定的家伙,说难听点,就是“倔”。

如果能听劝,朱利叶斯会在不到二十岁就冒险去挑战将军镰蟹吗?

安希尔又会偷跑去火山地带寻找将军镰蟹证明自己吗?

妈的,说起那小子就肝疼。

自己眼下要拒绝了这个小姑娘申请晋升的请求,一是没有道理,二则是.

这个看起来挺乖巧的孩子也偷跑怎么办?!

“唉,也是我多嘴了,希望你心里有数。”

公会主管把燃尽的烟灰嗑到灰缸里,对赫蒂她们抬了抬手,道:“把合适的四星狩猎任都拿出来吧。”

作为大陆中心,东多鲁玛集会所任务数量极多,即便是四星级狩猎任务的单据,也有厚厚一沓。

在那将近二十张任务单据中仔细挑选了阵,哈雅塔选中了其中一张。

公会主管伸出脖子瞥了眼,旋即皱起了眉头。

“雄火龙?”

“主管大人,雄火龙有什么问题吗?”赫塔有些不明所以地看向老龙人。

公会主管捋了捋雪白的胡须,“倒没什么问题,只是最近公会与古生物书士队内部有些争论。

部分学者认为,雄火龙的生态等级要高于雌火龙,危险度应该划分作五星。

另一部分声音则认为,雄火龙的体型以及危险等级还没达到五星的层次,顶多算是四星级巅峰,不应随意调动等级。”

说到这,公会主管顿了顿,他看着哈雅塔认真建议道:

“即便从最现实的难易角度考虑,我也不建议你挑选雄火龙作为晋升四星考核的目标,你完全可以选择一些相对‘安全’的对手。

比如雌火龙,将军镰蟹,桃毛兽王亚种这些。”

“抱歉!”哈雅塔又对公会主管鞠了躬。

态度不言自明。

公会主管的眉毛狠狠地跳了跳。

粗口,这些年轻天才的脑子都是铁矿石做的吗?怎么一个比一个轴?

哈雅塔抿了抿嘴,语带歉意道:“我还在米纳加尔德时,听到传言,科科特村有一位年轻的大剑使,成功狩猎雄火龙晋升了四星。

就是戈登前辈。

那位前辈一直是我憧憬,追赶的目标,所以我也想挑战下自己,看看自己的实力是否已经到达了那一步。”

“噢吼~?”赫莉一脸微妙的坏笑,还想追问些什么,被赫蒂推去了一边。

公会主管再度叹了口气,“既然如此,我也就不再多唠叨了。”

他拿起羽毛笔,批准了哈雅塔的晋升任务。

“不过一切要小心呐,回复药,解毒药,闪光弹这些都要准备好,雄火龙比你曾经狩猎过的那些怪物强出不止一个档次,绝不可轻敌。”

“我会准备充足的,感谢您的提醒。”哈雅塔认认真真地对老龙人道谢。

“去吧,去吧。”

Ps.

这里大致梳理下主角等人年龄

戈登十七岁左右正式成为猎人,半年多后两星,快十九岁时三星,约半年后四星(之前有积累三星任务),如今即将二十二岁晋升五星

安希尔大主角不到一岁,二十出头的时候四星,现在快二十三。

风莹年龄模糊化,总之就是相当于人类十五六岁的未成年少女,主要我不知道龙人族的成长期该怎么算。

哈雅塔比戈登小两岁多,快十五岁时第一次遇到戈登,那时候戈登刚成为正式猎人不久。由于开始接受训练的时间比戈登早,亚摩斯又一直带着她进行狩猎,所以成长得也更快,十八岁左右时三星,随后离开米纳加尔德独自修行,如今十九岁出头,准备晋升四星。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