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安希尔只是随口这么一说,戈登却不由得感觉膈应了起来。

还好没有臭味

也不能这么说,好像也有股子浓重的硫磺味?

好在身为猎人他也没什么洁癖,以前为了消除气味也不是没往身上抹过什么,只能祈祷此行顺利,赶紧把东西送回营地后找地方洗手吧。

在通道中奔跑了一阵,即将抵达熔岩湖那端的地洞口。

怪物咆哮声,岩石崩裂的轰鸣声,隐隐从洞口外传来。

走在前面的安希尔做了个手势,让戈登稍等,自己小心地来到接近地洞口的位置,取出望远镜观察起洞外的情况。

与此同时。

朱利叶斯正引着爆锤龙,想方设法地想让它与炎戈龙发生冲突。

最直接的计划是,在爆锤龙攻击自己时及时躲开,让爆锤龙的攻击落在熔岩兽身上。

当爆锤龙杀死了熔岩兽,炎戈龙肯定会暴怒,从而与之战斗。

然而这些暴躁又充满好奇心的熔岩兽也不傻,当爆锤龙出现在地洞口的瞬间,它们便齐齐跳入了岩浆湖中。

这一幕让朱利叶斯确认,爆锤龙也是会频繁往来于熔岩湖畔的“常客”,否则熔岩兽们的规避行为也不会如此熟练。

可这样一来,计划的实行就比较困难了,

爆锤龙是不可能跳进岩浆湖里去的,这个胖乎乎的家伙似乎也没什么远距离攻击手段。

于是,刚刚抵达地洞口的安希尔看到的场面便是——爆锤龙撵着朱利叶斯到处跑,而熔岩兽与炎戈龙泡在岩浆湖里看戏。

“.”

安希尔沉默两秒,回头对戈登道:“那家伙可能需要一点帮助,你在这儿稍微等一会儿,待它们两个打起来后再往外跑。”

“好的,尽量快点。”戈登点点头。

火药岩有点烫。

安希尔快速思考着。

引得怪物相互作战,坐收渔利对于猎人而言是一种相对常规的战术。

一般而言是两边各打两下,吸引怪物注意后,把它们引到一起。

脾性暴躁的怪物往往会下意识攻击身边体型更大,威胁度更高的对手,然后就此纠缠起来。

可惜,身为剑士的朱利叶斯并没有能够针对岩浆湖中央炎戈龙的手段,音爆弹也作用不到那么远的距离。

这才会造成一头怪物引到了,另一头怪物却在围观的窘境。

此时能够帮得上忙的,也只有自己这个队伍中唯一的射手了。

安希尔冲出洞穴,跑到湖岸旁展开重弩,稍微瞄准便扣动扳机。

几枚彻甲榴弹呼啸着穿越岩浆湖上方灼热的空气,钉在了炎戈龙金红的熔岩壳上,爆炸。

“轰轰!”

吃痛的炎戈龙怒气冲冲地看向攻击袭来的方向,并开始朝着此处湖畔靠近。

攻击奏效了。

正在与爆锤龙周旋的朱利叶斯稍一思考,很快便明白过来安希尔的战术。

也开始引着爆锤龙迂回往安希尔那儿靠近,同时不断估算着各自与怪物之间的距离。

然而就在此时,炎戈龙突然下潜,消失在了岩浆湖面上。

安希尔顿时变得警惕起来,丢失怪物踪迹是极端危险的情况——不知道怪物下一秒从何处袭来,无法提前做好准备,极其容易受伤。

下潜至靠近岸边的地方突然扑出?还是说,在地下?!

时间在这种极度紧张的氛围下过去了二三十秒,虽然警惕依旧,但安希尔心底还是不由地犯嘀咕。

这炎戈龙不会直接跑了吧?

“头顶!它在上面!”

戈登的大喊声突然从地洞那边传来。

由于角度原因,只有他注意到,安希尔头顶处的岩壁突然开始变得红炽,软化。

紧接着,炎戈龙修长的身体从岩壁中钻出,自上而下地扑咬向安希尔。

这种莫名其妙的出现位置令所有人感到惊愕,也多亏了戈登的那一句提醒,使得安希尔早一秒收起了武器,开始跑动。

全力翻滚下,总算是躲过了这出人意料的一次扑击。

原本,不管是戈登还是安希尔,都只是把炎戈龙当作一头大号的熔岩龙来看待,顶多是光柱状吐息比较棘手。

但现在,他们终于明白过来,炎戈龙被划分做五星怪物,危险级凌驾于多种飞龙种之上的真正原因。

铲子状的长喙,修长的身躯,裹缠熔岩获得的高温,多种因素造就了炎戈龙极端惊人的挖掘能力。

它不止能从地下钻出,甚至能顺着山壁往上钻,从天花板,乃至山体的任何一个角落发起奇袭!

面前,炎戈龙浑身散发的高温扑面而来,安希尔觉得自己浑身的皮肤都快被烫伤了,连连又退开几步。

但他心中并不觉得惊慌。

既然你的突袭失败,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回合!

安希尔正准备去掏道具袋,一枚闪光弹便已经先他一步遥遥掷来,落在了炎戈龙眼前。

强光爆发,愤怒地鸣叫声中,炎戈龙再一次被致盲。

“漂亮!朱利叶斯!”安希尔大喊一声。

余光确认了下爆锤龙的位置与距离,便开始往那个方向继续后退,同时展开水晶来福枪,冲着炎戈龙连连开火。

致盲混乱状态下的炎戈龙突然受到攻击,下意识地便朝攻击袭来的方向甩了甩长尾。

可惜什么都没有挥到。

它恼怒地嘶吼一声,火星开始在它的巨口之间闪现。

“朱利叶斯!”安希尔飞速地收起重弩开始跑动,同时还不忘大声提醒一句。

“看到了!”朱利叶斯双剑一振开启鬼人化,高速奔跑着远离身边的爆锤龙。

下一秒,炎戈龙口中喷吐而出的炽热光柱仿佛一把岩浆凝成的利剑,横扫着劈斩在爆锤龙粗壮的身躯上。

沉闷却惨烈的吼叫声中,爆锤龙身体上被灼出了一道巨大的焦烫痕——即便是对火耐性一流的爆锤龙,也在这一击光焰吐息下受了不轻的伤。

与那张方阔大脸不成比例的小小双眼开始转向。

从“毫无威胁”的双刀使,转到了嘶吼不休,仿佛还在挑衅着它的炎戈龙身上。

强壮的后腿踩裂地面,沉重又庞大的身躯开始加速。

它就像是一柄超巨型的攻城锤,舍身冲撞在了刚刚恢复了些视力的炎戈龙身上。

两头巨兽扭打在一起,吼叫声,利爪与鳞片的剐蹭声,于熔岩湖盘回荡不休。

“成功了,好机会!”

始终关注着战局的戈登深吸口气,抱着火药岩跳出地洞口,朝着通往山腹外的那处通道全速奔跑而去。

——

最近收到不少月票与打赏,十分感谢各位读者的支持orz,虽然由于本职工作原因更新量始终上不去,但我会一直好好写下去的~(鞠躬)

书友群:550533684 欢迎来水,联机,扯设定~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