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旦起了“歹心”,戈登与安希尔感觉自己的思路都变得开阔起来。

他们甚至已经开始边走边制订起狩猎炎戈龙的战术。

经过简单的讨论,他们觉得,狩猎炎戈龙似乎也没那么困难,整个过程大致可以分两步走。

第一步,解决掉烦人的熔岩兽。

第二步,宰掉炎戈龙!

朱利叶斯:“.”

人家炎戈龙怎么说也是五星危险级的怪物,你们两个四星猎人,这么自信满满的真的好么?

注意到朱利叶斯质疑的眼神,安希尔虚着眼道:“怎么?不相信我们有狩猎五星级怪物的实力,又不是没干掉过。”

“嗯?”朱利叶斯的表情顿时变得危险。

作为猎人公会全力培养的年轻一代首席,朱利叶斯是个非常讲规矩的人。

见到违反规定与狩猎准则的事,会当场阻止,甚至事后打小报告那种。

戈登连忙把安希尔的脑袋摁了下去,讪笑着解释道:“不是偷跑,更不是偷猎,额,其实就是在沼泽钓鱼的时候,意外钓上了翠水龙。

当时还有另一位接了调查翠水龙任务的五星猎人在,这些都是实话,可以调查档案,询问当事人的。”

朱利叶斯的目光在戈登两人脸上徘徊了阵,这才冷哼着道:“最好是这样,生态平衡需要维护,猎人的准则不容践踏。

如果真让我发现你们有严重违规的行为,我是不会留情的。”

“是是是,朱利叶斯大人。”安希尔撇嘴应是,心中却多少有些不以为然。

豪商家族出身的他不会直接地去违反规则法律,却习惯在条款的边缘与漏洞上反复横跳

为了安抚朱利叶斯,戈登补充道:“我们没有强行狩猎炎戈龙的理由,既没有报酬,也不需要相关素材。

说‘干掉’只是开玩笑,只需要将其重伤击退,从而能够从容地完成火药岩的搬运就行。”

这话让朱利叶斯舒服多了。

他点点头道:“只是击退的话当然没事,就像你说的,既没有狩猎的理由,还会对火山生态造成影响,这种只有坏处的事我们没必要去做。”

“嘘!”安希尔突然发出一阵噤声的讯号。

他停下了脚步,仔细听着。

朱利叶斯与戈登也立马止住动作,通往地下巢穴的甬道内顿时变得寂静起来,原本细微的动响,也在几人的耳中放大。

“是怪物的喘息声。”安希尔轻声道。

“呼噜声。”朱利叶斯纠正了句,“巢穴里的怪物回来了。”

这下三个人都有些头疼了。

通道往上,岩浆湖那边,有一大群熔岩兽加上炎戈龙等着,通道往下,地底巢穴那边有一头不明怪物在呼噜。

他们被堵在了中间。

“不管怎么样,还是得先去怪物巢穴看看,确认那头怪物的种类。”

戈登压低声音道:“而且我们必须把它引走,别忘了,火药岩还在那堆碎石里埋着呢。”

“刚好,引去炎戈龙那边,两方大战我们拿东西跑路,什么都解决了。”安希尔嘀咕着。

“走,先去看看情况。”

在朱利叶斯做出决定后,三人连气都不敢大声喘地来到了甬道尽头。

探头往外看去,一个看上去就让人觉得肉质硬得牙疼的巨大怪物,正蜷缩趴伏在那一堆随时上呼呼大睡。

它身体粗壮,满是肌肉的身躯从头到尾几乎一般粗细。

背部布满了足有水桶粗的棱柱,这些棱柱闪烁着金属般的反光,给人的感觉就像是金属矿石从它背后直接生长了出来。

骨质突起的巨大下巴仿佛一个巨大的铁锤,这也正是其名称的来源——乌拉刚肯(爆锤龙)。

果然是爆锤龙么,那么战术便不用重复讨论了。

三人对视了一眼。

生怕将爆锤龙吵醒的朱利叶斯开始对戈登两人打手语。

得到指令的两人轻手轻脚地来到巢穴边缘,某处可供藏身的岩石后躲了起来。

“眠斩欸,羡慕。”戈登小声嘀咕了句。

安希尔:“?”

朱利叶斯则活动了下四肢,灌下瓶强走药,来到熟睡中爆锤龙的后腿处站定,深吸口气。

鬼人化,乱舞!

赤红气焰中,水属性的“神圣军刀”舞成一团残影,短短一两秒间,十数次斩击于爆锤龙的腿弯处瞬间爆发,激起阵阵水花。

盘成一团,仿佛一座小型矿山般的庞然身躯缓缓挪动起来。

停止乱舞的朱利叶斯一振双剑,退出鬼人化的状态,开始往通往熔岩湖的通道处移动。

他的双手微微颤抖着。

刚刚那阵连斩,自己的双剑简直就像是砍在了铁砧上。

不愧是能靠着堪称变态的防御能力,硬是挤上了五星怪物评级的“硬邦邦”。

慢吞吞站起身来的爆锤龙用咆哮声宣泄着自己的起床气。

朱利叶斯的乱舞斩击并未能真正伤害到它,在爆锤龙的感官里,就像是有人用力挠了几下它的屁股。

反倒是那阵水花溅得它非常不舒服,咆哮过后的爆锤龙不由地抖了抖身子。

“嘿!”

爆锤龙身旁,朱利叶斯挥舞着双臂大喊着,待爆锤龙小小的双眼转向他后,立刻开始发足狂奔,冲进了通道。

看着爆锤龙那一秒都未必能迈出一步的迟缓步伐,戈登十分怀疑朱利叶斯跑这么快,会不会直接把爆锤龙甩丢了。

然而,事实证明,从一开始便全速奔跑的朱利叶斯才是明智的。

只见爆锤龙收缩四肢,整个身体如同一只犰狳般蜷缩起来,最终形成了个直径足有八九米的金属车轮。

车轮开始转动,并越转越快,在阵阵令大地都震颤不休的轰隆声中,顺着通道直追而上。

从藏身岩石后站起身来的戈登咽了口唾沫,“我可算知道通道内那些巨大的剐蹭痕迹是怎么来的了.”

“伱可快别废话了!”安希尔催促着,“快去搬火药岩!”

戈登迈开步子跑向那堆碎石,边往嘴里倒着强走药和冷饮。

碎石堆中,八九枚火药岩东零西散,戈登见状愣了愣。

“数量是不是变多了?”

“可能是吧,或许是爆锤龙带回来的,快点快点!”安希尔一边催促,一边警惕着四周,生怕爆锤龙扭个头又滚回来。

戈登一手一个,抱起两枚热气腾腾的火药岩,跟着安希尔往通道跑。

“嘶,比之前那两枚更滚烫一些,这究竟是什么玩意儿?”戈登忍着灼痛,龇牙咧嘴道。

“我怎么知道?听说爆锤龙是吃矿石的,总不见得是排泄物吧。”安希尔随口回道。

“呃”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