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发现炎戈龙的存在,一行三人的动作变得更小心了,紧紧地贴着岩壁,生怕发出大一点的动静,吸引来前者的注意。

轻手轻脚地走过几十米距离后,他们找了处能够遮蔽来自熔岩湖方向视线的岩柱,暂时藏身。

三人凑到一起,小声交流着。

没有人问出诸如“情报中为什么没提到会出现炎戈龙?”这种没什么意义的问题,毕竟怪物又不是石头,一动不动的。

现在需要讨论的,是接下来该怎么做。

“炎戈龙的进攻性其实并没有那么强。”朱利叶斯压低声音道。

在师匠的监督以及公会藏书的支持下,他对各种怪物生态情报的了解,是三人中最详细的。

“我们真正需要注意的对象是熔岩兽,幼生体的它们非常暴躁,只要发现活体目标,就一定会接近攻击。

而炎戈龙恰巧又是非常关爱幼崽的物种,一旦我们当着它的面杀死了熔岩兽,它将不死不休。

所以,除非万不得已,我们绝对不能攻击任何一只熔岩兽。”

安希尔揉捏着眼角,“说得容易,我们现在过去倒还好说,就算被发现跑就完事了,熔岩兽在地面上还追不上我们。

可等会儿戈登抱着火药岩回程时根本跑不快,这片岩浆湖里的熔岩兽数量又多,随便扫一眼就超过十只,不能攻击,怎么突破包围?”

“戈登一次抱一枚火药岩的话,可以跑得更快么?”

朱利叶斯提出一个想法,可随即又自我否决掉了,“不对,也不行,那样最顺利的情况也得跑三次,熔岩兽炎戈龙可不会愣愣地看着我们跑三个来回。”

三人沉默了两秒。

戈登突然提议道:“闪光弹,音爆弹,我们都有带一点,可能利用这个突围么?”

朱利叶斯点点头,“这是个不错的思路,不过这招只能最危急的时候再用。

别两只熔岩兽追上来,用个音爆弹,把几十只熔岩兽加上炎戈龙全招引来了。”

安希尔在一旁道:“音爆弹我觉得不能用,别忘了这附近还有一头爆锤龙出没,强烈的噪音可能把它也引过来。

到时两头五星怪物加上一大群熔岩兽,可有我们受的。”

“欸?!”

戈登眼睛突然一亮,“说到爆锤龙,我们有没有可能专门引来爆锤龙,诱得它和炎戈龙大打出手,然后趁乱开溜?”

朱利叶斯与安希尔闻言对视一眼。

“很大胆的想法,虽然结果太不可控,但在最坏的情况下,或许能成为突破的关键。”朱利叶斯斟酌几秒后,谨慎地做出了评价。

“也是,那就别主动去招惹爆锤龙,作为预案就行。”戈登承认,自己有点想当然了。

安希尔点头表态道:“我觉得这样不错,尽可能还是以小心为主。

避着怪物跑是主方案,闪光弹音爆弹是备用方案,引得爆锤龙与炎戈龙争斗是备用方案出岔子后的备用方案。”

安希尔的总结成为了三人的共识。

“那就行动吧。”

把便携式望眼镜探出岩柱边沿,确认没有熔岩兽注意着这里后,三人小心翼翼地离开了掩体。

距离通往怪物巢穴的地洞还有两三百米,所有人都努力将自身发出的动静压抑到最低,只求能够顺利通过。

然而,人们往往最担心发生什么,那就会发生什么。

他们竭尽所能地避开了岩浆湖中熔岩兽们的视线,却没注意到,有一只好奇心重的“宝宝”,晃着晃着就游到了岸上。

以它的视力,其实并不是太能看清蹑手蹑脚走过去的那三个是什么玩意儿。

但它发现了陌生的活物,这就够了。

那头半个身子趴到岸上的熔岩兽仰起脖子,发出一声“呜呜”的鸣叫。

附近的熔岩兽齐齐转过身来,就连在岩浆湖深处休憩的炎戈龙,也缓缓上浮至湖面,探出了脑袋。

走在最前面的朱利叶斯用力地挥了下手。

不用他出声提醒,在他身后的安希尔与戈登便与他一同狂奔起来。

一般情况下熔岩兽不会离开岩浆湖太远,他们必须赶在那些好奇的熔岩兽爬上岸,将他们团团围住前,先行冲入那处通往地底更深处的洞穴。

万幸,他们此时的位置距离地洞入口已经不是太远了。

熔岩兽们与炎戈龙虽然好奇,却并未真正进入狂暴的捕食状态,步伐有些慢悠悠的。

而位于队列最后的戈登,也终于在十多秒的狂奔冲刺后,冲进了洞口。

而此时,最先上岸的那头熔岩兽,距离他还有几十米。

进入地洞洞口后,三人又往前边滑边跑了一段,确认熔岩兽没有继续追上来后,这才缓缓停下脚步。

“呼,吓死我了。”戈登拍了拍胸口。

他真没想到自己会有一天被几只小型怪物撵着疯跑,但谁让人家家长在呢

“这里温度相对低,它们应该不会追进来。”朱利叶斯把注意力转移到周围的环境上,“因为洞穴是朝下的缘故,热气进不来么。”

“确实凉快一些。”

安希尔掀起面甲,自嘲地道:“估计只有四十来度吧。”

戈登耸耸肩,“肯定不能和火山外面比,在这儿不会直接烫伤皮肤的空气温度,都能算作‘凉快’。

话说,那些熔岩兽不会围在洞口等我们出去吧,那回程的时候岂不是麻了。”

“不会的。”

朱利叶斯摇摇头道:“岸上太过‘寒冷’,对熔岩兽而言并不是舒适的环境。

就算围,最多也只是围几分钟,我们带上火药岩回去时,它们应该也回到岩浆湖里了。”

“希望吧。”戈登重新盖下面甲,“一开始就搞得这么紧张,我有种预感,这次任务可能不会太顺利。”

“乌鸦嘴的话请少讲。”安希尔对戈登做了个给嘴巴拉拉链的动作。

“走吧。”朱利叶斯偏了偏脑袋,示意戈登两人跟上,继续顺着下行的坡道,往洞穴深处走去。

这处洞穴比他们预想的还要深一些,长度超过三百米,而且非常宽敞,两头草食龙拉的大型货车都能轻松通过。

数分钟后,三人在通道末端停了下来。

前方,便是地底深处的怪物巢穴,也是初次发现火药岩的地点。

戈登摸了摸洞穴岩壁上粗糙又密集的剐蹭痕迹。

从这些痕迹便可判断出,这条通道并非完全自然形成,而是被巢穴的主人——某种大型怪物开掘扩充过。

“会是那头爆锤龙么?”戈登轻声说了句。

朱利叶斯深吸了口气,“最好是,否则这次需要面对的大型怪物,可能就不止两头了。”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