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通过那扇巨大的城门,进入城内,首先映入众人眼帘的

是另一道城墙。

戈登与风莹齐齐看向安希尔,后者耸了耸肩,解释道:“作为一座枢纽地带的要塞都市,东多鲁玛的城市规划比较特殊,进到内城就好了。”

正如安希尔所说,这座城市的外围区域,完全是军事化要塞的布局。

平时,这里由衣甲鲜亮的公会骑士驻守。

宽阔的城墙上下,大炮,床弩等重型武器随处可见,蒸汽驱动的巨型击龙枪都有不止一处,城墙内部的仓库中,各类弹药物资更是堆积如山。

听安希尔介绍,这是为了防止某些“特殊怪物”来袭时,对城内居民造成过多的伤亡,从而专门隔离出的战斗街。

风莹没有听懂其中暗藏的蕴意,好奇宝宝似的东张西望。

戈登却听懂了,那些所谓的“特殊怪物”,指的应该就是迁徙中的古龙。

由于地理位置特殊的缘故,东多鲁玛历史上曾发生过多次古龙袭击事件,这个间隔频率长则几十年,短至数年。

因此,在防守准备方面,东多鲁玛做得远比其它城市要充分。

猎人公会,古龙观测局,王立古生物书士队等组织纷纷将总部设立于此,并不只是因为东多鲁玛的繁华。

——为了应对古龙频繁袭来引发的灾害,以预防为目的,进行准备与研究,才是最核心的目的。

弯弯绕绕,穿过由多道城墙与防御工事组成的战斗街,戈登一行终于真正进入到东多鲁玛城内。

即便早就不再是当年那个没见识的乡下傻小子,可当戈登走出内城墙的那一刻,依旧会为东多鲁玛的热闹繁华感到震撼。

这座依山面海而建的巨型都市被分为三层——山脚处的商贸区,第二层的居住区,以及山腰处的中心区。

每个层次间,都由一道道巨大的斜坡道路与台阶相连。

道路边,工坊旁,乃至小摊小贩的推车上,都有无数大大小小的风车缓缓旋转着。

这是一座由风驱动的城市。

吉奥克鲁克海持续不断的海风为她注入了澎湃的动力,在东多鲁玛的传统文化中,风,是来自大自然的馈赠,更是祝福。

位于山脚的商贸流通区,是东多鲁玛最大,也是最繁华的区域。

东多鲁玛港与数条商业街便设立在这里。

在这里,你几乎可以找到世界上任何一个人类居住区的商品,眼尖的风莹还看到了来自炎火之地的彩墨风格挂画。

通过画风,她甚至能分辨出这幅画出自谁之手,就是价格有点吓人——飘洋过海再横穿半个旧大陆,这幅画的运费估计比画作本身还高。

除了商业贸易外,各种工房,手工作坊,也多设立于此。

得知这点的戈登很想先去锻造工坊参观参观。

要知道,在人才群聚的东多鲁玛,锻造业也是全世界闻名的,与占了火山地利的纳古力村相比,都相差无几。

风莹也想去,她的目的更单纯,就是想把新装备尽快搞出来。

两人看着一个叮叮当当冒黑烟的烟囱,就想往那儿跑,却被安希尔拽了回来。

他没好气地道:“你们急什么?东多鲁玛的锻造工坊可不止一家,说得上名号的大型工坊都有好几个,你们去那种普通的铁匠铺做什么?”

“呃,那咱应该去哪家?”戈登从善如流,地头蛇的话总是得听。

“先去我家。”

戈登:“?”

“安希尔前辈家有锻造工坊的产业吗?”风莹新奇道。

“开玩笑的。”安希尔板起张脸,“但我也有熟悉的工坊可以推荐,之后带伱们去。”

制止了想要乱跑的两人后,一行人继续往市中心的方向走。

当穿过商贸流通区后,他们来到了位于山脚与山腰之间的第二层——居住区。

这里的建筑以居住房为主,搭配以商店,公园等民用设施,闻名天下的东多鲁玛大剧院,大竞技场也都设立在这个区域。

可以这么说,这里就是全世界人口居住密度最高的地方。

“所以说,东多鲁玛的猎人集会所是建在第三层?最高处的中心区?”戈登一边打量着道路两旁整齐的民宅小楼,一边好奇地问道。

安希尔指了指远方山腰处那些隐隐绰绰的巨型建筑,道:“不只是集会所,古龙观测局总部,王立古生物书士队的大图书馆,大老殿,也都设立在那里。

嗯,位置最高规模最大的那个建筑就是大老殿,也是猎人公会的总部。

普通人,哪怕是猎人,平时都是被禁止入内的,只有上位猎人才能拥有自由进出,拜谒大长老的资格。”

“如果说,我有‘科科特英雄’的介绍信呢?”戈登嘿嘿笑着。

安希尔看了戈登一眼,他当然知道后者有那么封介绍信。

说实话,也正是得益于这封介绍信,他们这一年多来的旅行才能如此顺利。

“借着英雄大人的名号,你自然是能够进去见到大长老的,毕竟,他们曾是并肩作战的伙伴。

但问题是,你见到大长老后又能做些什么呢,找他合影吗?”

戈登干笑着没有回话,他也只是在开玩笑罢了,大长老可是猎人公会的领导者,他可不敢没事找事上门乱打扰。

“好了,我家到了。”安希尔突然停下了脚步。

戈登,风莹,猪扒,乃至琥珀,齐齐转头望向路边的那栋气派的建筑。

这栋建筑占地将近小半条街,有五层高,全部由整齐的方石搭建而成,论规模,不比米纳加尔德的猎人集会所小多少。

戈登抬头看着建筑平阔的屋顶,咽了口唾沫,“这是,你家?”

“嗯。”

风莹也是一脸没见识的模样,结巴道:“哪,哪一间?”

“当然是这整栋。”

“我知道你家有钱,但没想到这么有钱。”戈登战术后仰道:“低估你了,大少爷,对不起!!”

安希尔踢了戈登一脚,笑骂道:“别耍宝了,快进去吧。”

说罢,他坦然地推开了建筑外院落的铁栏门,穿过前院,走上建筑前的台阶,然后敲响了那扇镶着青铜纹饰的豪华大门。

建筑外的路边,风莹小心翼翼地抓着戈登雄火龙套装的一角,“我们,就这样进去吗?真的不会被赶出来吗?”

“艾露光脚能进喵?”猪扒也有些惶恐,不安地舔着自己的爪爪。

戈登笑着拍了拍他们两个的脑袋,“走吧,让我们跟着安希尔大少爷见识下,有钱人的生活究竟是怎么样的。”

ps.翠水龙套的图贴上章章说里了,童年阴影级别

游戏中的东多鲁玛怎么说呢,也就是个几万平方米顶天了的“街道”。

如果真按那个公园级别布局来的话,“人类最繁华雄城”的设定就没法写了。

只好在此基础上进行自创。

游戏中出现的东多鲁玛,将会成为本书东多鲁玛城中心的一个核心区域,就类似于故宫与BJ城的关系吧。

(当然,东多鲁玛也不可能大到BJ市这个程度,顶多三环。)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