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狩猎收尾的阶段可谓无惊无险,事后战利品的分配,或者说分赃也很简单。

翠水龙的素材归阿兹,水龙的素材归风莹,戈登和安希尔则什么都没要,毕竟没有需求。

阿兹有些不好意思。

翠水龙与水龙虽是同一物种,但素材的价值可有天壤之别,按照这样的分配,他一人就独占了七八成以上的好处。

“额再补偿大家一些钱货吧!”

戈登与安希尔交流过眼神后,摇着头道:“不用这么客气,风莹这不也收集到‘龙虾套装’的素材了么,这就足够了。

我们毕竟没有正式接任务,要不是被动遭遇,光是狩猎水龙这事都已经违规了。”

背后堆着一大叠“水龙之鳍”的风莹,小手交叠在身前,脸上的笑容矜持又乖巧。

实际上已经乐得快冒鼻涕泡了。

见阿兹还打算说些什么,戈登开口岔开了话题。

“阿兹,你打算把翠水龙套装做出来么,五星怪物的素材的话,应该能做出不错的装备吧?”

阿兹拍了拍夹在手臂下的海龙套装头盔,道:

“是呐,虽然海龙套装是很棒啦,但听说翠水龙套装有很好的防寒隔热效果,紧身的造型也非常适合水下行动。

额之后打算去到弗拉西亚雪山,到那边的冰湖里看看有没有新奇的鱼可钓,可能会用得上呐!”

“翠水龙套装么?”安希尔的表情肉眼可见地变得僵硬。

“怎么了?”戈登好奇地看向搭档,“翠水龙套装有什么不好的评价么?”

阿兹也看了过来。

安希尔有些勉强地笑了笑,道:“装备本身是没什么问题,就,怎么说呢,阿兹你在意自己的形象吗?”

阿兹亮出一口白牙,“如果只是外型问题的话,额不在意的呐!额是实用派,只要装备好用,好不好看无所谓呐!”

安希尔扯了扯僵硬的嘴角,“那就好,不过还是建议你在下订单前,向工坊讨要一份图样确认下。”

见安希尔说到这个地步,戈登也对这“翠水龙套装”生出了些许好奇。

戈登知道安希尔这家伙一直很注重形象仪表,或许是他在审美方面的底线要求比较高的原因?

“不不不。”

猜到了同伴所想的安希尔摇着头道:“很多装备造型设计方面我觉得不好看,便不会去考虑使用,但也仅此而已。

但水龙和翠水龙套,它不是好看不好看的问题,它真的是那种,很少见的那种,嗯,看了都会让人感到不适的装备。”(图)

“.这么说对装备设计者很失礼欸。”戈登有些无奈地道。

安希尔突然转头看向风莹,“对了,我看过西大陆异怪传说的书籍,有一种生物叫什么来的,河童?

对,穿上翠水龙套装差不多就是那副模样,就少了副龟壳。”

“河童?”风莹惊奇地眨巴着眼睛,“这么胖的吗?”

“胖?”安希尔有些迷茫了,他感觉自己说的和风莹理解的完全是两种东西。

“嗯呐,河童蛙胖得和个肉球似的,和岁丰稔爷爷一样,哎呀,这个好像不能说,岁丰稔爷爷听了会生气.”

风莹嘀嘀咕咕说着家乡熟人的事,安希尔也没去打扰她,而是认认真真地盯着阿兹,再次提醒,“总之,记住,先看图样,否则会后悔。”

“呃,额知道了呐。”

有了钓上水龙的经历,风莹似乎一下子就对钓鱼这件事失去了兴趣。

钓上的鱼再大还能大过水龙去?

于是,钓鱼佬生活告一段落,一行人原地休整一日后,他们再度出发。

在海民阿兹的帮助下,戈登等人很快便找到了适合渡河的水流平缓区。

用附近随处可见的竹子做材料,搭造简易木筏,一行人很顺利地渡过大河,来到了大河对面的东特拉德湿地。

接下来,戈登一行将继续前往位于湿地东南的东多鲁玛。

而阿兹则打算北上,去到席纳德村短暂休整,随后去往弗拉西亚大雪山。

风莹有些伤感,而早已习惯了邂逅与分别的另外三人,只是互相拍了拍肩膀,挥了挥手,便洒然踏上了各自的旅程。

接下来的日子里,风莹继续扫荡着湿地内的盾蟹。

多亏了之前那只青蛙鱼饵的功劳,龙虾套装的主材之一“水龙之鳍”已经收集完毕。

接下来只要再狩猎掉足够数量的盾蟹,从任务结算报酬中入手“虾之小壳”,龙虾套装的素材便可凑齐。

所以小姑娘显得特别有劲头,只要发现盾蟹踪迹,就绝对不会放过。

要不是沼泽地广人稀,阴暗多雨,特别适合盾蟹繁衍,使得这里拥挤着难以计数的盾蟹种群。

戈登都担心这样下去会破坏了沼泽生态的平衡

时间,就这样在赶路,讨伐盾蟹,采集素材,与品尝奇怪沼泽料理的循环中缓缓度过。

当用作讨伐凭证的盾蟹头壳塞满了风莹的行囊。

来自内海的清新海风也吹散了沼泽边缘的乌云,泥泞的地面变得干爽平整,温暖的阳光久违地洒在一行人身上。

安希尔笑着指了指前方。

戈登风莹眺目远望,一片如山脉般连绵十数里的高大城墙,傲然矗立于地平线的边缘。

大陆第一雄城东多鲁玛,已然遥遥在望。

这里是安希尔的家乡。

戈登很期待总是一副从容优雅模样的安希尔,会在回到故乡时表现出亢奋激动,或是热泪盈眶什么的。

很可惜没有。

这家伙唯一的反应,便是步伐变得比平时稍微快了那么一丁点。

无趣

“伱在期待什么。”

安希尔斜了戈登一眼,“以为我会像你那样,大呼小叫着‘本大爷回来啦’之类的蠢话,然后‘蛤蛤蛤蛤’地冲进城门么?”

“啧。”

戈登抱起双臂,撇着嘴道:“倒不至于,但你至少也表现得激动点吧?怎么说也是时隔近两年的首次归乡,反应这么平淡?”

“呆了二十年的地方,才离开两年多点,有什么好激动的?”

“我记得你说过,你的家人也都在东多鲁玛吧,不想他们么?”

“不想。”安希尔板着的脸上写满了“嘴硬”。

“难道说,安希尔前辈与家人的关系不好?”

风莹学着戈登的模样抱起双臂,胡乱猜测,“前辈家世好像很厉害来着,继承权斗争?宗族仇恨?”

“在下猜是逃婚喵。”

“汪!”

“哈啊.”安希尔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们乱七八糟的看太多了,没那么多奇怪的理由,我和家里人也没什么矛盾。

算了,既然回来了,也该回去看看,你们要一起来么?这边怎么说也是我的地盘,吃住招待这些总还是要的。”

“要去!”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