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吃饱喝足,洞穴营地的一夜过得安稳而平静。

第二头清晨,众人熄灭篝火,打扫过后又给营地补充了柴火,收拾行李重新上路。

自昨日得知阿兹的目标在于大河三岔口后,戈登几人决定与他同行一阵。

他们刚好也需要从那个位置渡河,有身为海民的阿兹帮忙指点,或许还会容易些。

风莹很期待钓鱼,或者说,她期待一切没体验过的事物。

在她的软磨硬泡下,戈登终于答应抵达大河后大家钓一天鱼全当放松,也算弥补下她从没钓过鱼的遗憾。

要不是一个人先去了也没用,她都想骑着牙猎犬赶路了。

阿兹是个很欢脱的家伙,阴雨连绵的天气,潮湿泥泞的路面,无处不在的蚊蝇,都丝毫不能影响他的好心情。

明明沼泽不是海,但身为海民的他偏是趟出了种如鱼得水的感觉。

仗着海龙套装结构特殊不怕浸水,时不时就跳进湖里河里,摸条鱼,抓几只虾,配上随处可见的竹笋与蘑菇就是美味的一餐。

就连原本只是默默赶路的戈登等人也有被他影响到。

特别是年纪最小的风莹,跟着阿兹窜来窜去,硬生生营造出了种度假踏青似的欢快气氛。

对于这种氛围,戈登倒是不讨厌。

阴冷潮湿的沼泽本就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时间久了大家情绪都有些低落,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

——烦闷的情绪会让人更容易疲劳,而欢声笑语中,大家的脚步都会不由地加快几分。

阿兹是长枪使,据说这是因为水战中长枪很占优势。

他使用的武器也很有意思,不是常见的尖锥状骑士枪型,而是枪杆细长,枪头分叉的造型。

这个款式往高级了说像是三叉戟,往实在了说跟把鱼叉似的,而这说不定才是阿兹钟情这副“灯鱼龙枪”的真正原因。

有一说一,这把附带着麻痹属性的叉状长枪,叉起鱼来简直方便顺手到令人怀疑设计者当初的设计意图

初到沼泽湿地的人,或许会觉得这里有些荒凉,毕竟大型乔木不容易在这种过度潮湿的环境下生存。

但实际上,沼泽里的物产非常丰富。

除了各种“能吃”的东西外,众人的收获也不少。

安希尔收集了大量调和特殊弹药时会用上的植物果实,风莹也好运气地在某处山洞中挖到了光水晶。

有了这种奇特的水晶矿石,她就能把她的混铅盾斧Ⅱ强化作合金盾斧,也算是又提升了一步。

与此同时,自身已经是五星猎人的阿兹给了她一个建议。

“风莹小妹妹,如果在沼泽里遇到小盾蟹的话,可以尽量多狩猎点呐!”

“咦?”

“怎么说?”戈登对阿兹的说法也有些感兴趣。

一般而言,除了任务需求外,猎人只会在一种情况下集中狩猎某种怪物——为收集素材。

收集素材可能是为了制作装备,也可能是为了调和道具,这里戈登猜测是前者。

尚且只是二星的风莹,还没必要为了大量囤积某种道具而专门狩猎。

“是为了盾蟹套装?”安希尔猜测道。

戈登也是类似的想法,思来想去,好像也没什么别的装备用得上盾蟹的素材。

“不是不是,是为了套很冷门的防具。”

阿兹摇着手道:“龙虾套装,你们有听说过吗?”

戈登与安希尔面面相觑,一起摇头。

“嗨呀,额就说很冷门嘛,这套防具的主要效果是‘钓鱼名人’,如果是喜欢钓鱼的猎人,一定会知道它。

穿它钓鱼很方便呐,额换装海龙套之前,也一直用的它。”

戈登闻言满脸无语,他很想直接告诉阿兹,其实他一点也不想把风莹培养成“钓鱼猎人”。

“误会啦误会啦!”或许是方言的缘故,阿兹似乎很喜欢说连词。

“龙虾套装应该是四星以下怪物素材所能做出的最坚固的防具,论防御力的话,盾蟹套装也比不上它呐!”

“防御比盾蟹套装还强?”戈登是真有些惊讶了。

要知道,以坚固著称的盾蟹套装,可一直是四星以前防御系猎人的首选来着。

自身便是长枪使,也属于防御体系猎人的阿兹很清楚戈登在惊讶什么,详细解释道:

“当然啦,一般长枪使与铳枪使还是会选择盾蟹套装,盾蟹套装装甲厚重,被设计出来的主要理念便是稳固防御(防御性能+2)。

龙虾套装不一样,虽然很结实,但是装甲比较分散,所以会对持盾姿态下的防御效果有所影响(防御性能-1)。

不过呐,也不是没好处,龙虾套装非常轻便,不管是翻滚还是闪避都超方便哟(回避性能+2)!

额看风莹小妹妹用的盾斧,但她个子小小的,应该不会是那种举着盾牌往怪物跟前硬顶的防御系定位吧?

这样综合下来,龙虾套装就很合适了呐!”

就算再怎么“不务正业”,阿兹的五星级实力都是不参任何水分的。

眼光也是同样。

听过阿兹的详细讲解,戈登也觉得这个“龙虾套装”非常适合风莹。

刚好,他最近也正为风莹的防具问题而发愁。

虽然小姑娘才刚换上蓝速龙套装没多久,这套装备在二星级别也完全够用。

但是要知道,风莹可不是普通二星猎人,她之后会经常跟随戈登他们参与三星,甚至四星级任务!

在飞龙种面前,蓝速龙套装的防御效果可远远不够看。

——当年他自己的蓝速龙套装,就是被雄火龙一个火球就炸烂掉了的。

如果龙虾套装的防御力真像阿兹描述的那样出色,那可就和他之前那套铠玉拉满的怪鸟套装差不多了。

再多用点铠玉强化下,小家伙面对四星级怪物时容错率也能高些。

“就按阿兹说的,之后我们遇到小盾蟹时都注意下吧,帮风莹凑些素材。”

戈登拍拍风莹的小脑袋,感觉自己就像是个为女儿操碎了心的老父亲。

“那套装备需要盾蟹身上的哪部分素材,到时候我射击时会注意着点,别打碎了。”安希尔表现得也比较热心。

虽然表面上不说,但他心里其实已经把风莹当作了伙伴。

“不是呐,狩猎小盾蟹不是为了获取它们的素材,怎么说呢,因为盾蟹没什么天敌,繁殖好快,公会一直有发布讨伐盾蟹群的任务。

这些讨伐任务的结算奖励中,会有种叫做‘虾之小壳’的特殊素材,那是制作龙虾套装的主材料之一。

额们狩猎完小盾蟹后,可以收留好蟹壳做凭证,之后领了任务直接结算兑换就好,可以省掉再跑几次沼泽的功夫呐。”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