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是风莹今天第二次来到训练场。

训练场中的人依旧不少,而武器教学不是之前那种几分钟就好的简单演示,说不定得花上好几天,总不能老把人家往外劝。

稍微讨论过后,他们打算去到城外进行教学,反正差别也不大。

按理说,这部分教学跟戈登没什么关系,但考虑到海妮耶曾经也是大剑使,说不定会有什么启发。

反正也没其它事的戈登,便也加入了进去。

全副武装的三人,来到城外一处无人的林地。

为了方便海妮耶了解风莹的特长,后者又表演了一遍她那颇为凶悍的“片手剑剑法”。

戈登本以为海妮耶同样会被震撼到,就像之前的他与工坊老板那样,却没想到这家伙表现出的更多是理所当然。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面对戈登的疑惑,海妮耶反问道。

“盾斧作为一种能切换形态的武器,自然也会要求使用者同时拥有‘灵敏迅捷’与‘强悍有力’这两项素质,否则还学什么盾斧?”

戈登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被她说服了。

难怪都说盾斧难以掌握,单是这两项所谓“必须拥有”的素质,就已经将九成五以上的猎人拒之门外。

而风莹,显然就属于那极少数适格者中的佼佼者。

对此,海妮耶并不感到意外,会长大人的后辈嘛,天赋好些也不奇怪。

唯一令她无法释怀的,反倒是风莹那与肌肉力量不成正比的娇小身材。

——再看着自己一身的疙瘩肉,海妮耶黯然神伤。

教学正式开始。

由于风莹没有盾斧,早上刚定制的混铅盾斧估计还没开炉,海妮耶便很大方的把她的备用武器借给了风莹。

这副名为“精锐讨伐队盾斧Ⅱ”的矿石系盾斧,正是混铅盾斧经过数次强化后的衍生品。

两者的形状,重量,重心基本一致,倒也省了风莹之后重新适应的时间。

就在风莹美滋滋打量着这把武器的同时,戈登却在心底狠狠吐槽了它的名称——该说不愧是刚刚面世的新型武器吗?起名好随意啊!

比起借给风莹的备用武器,海妮耶自己使用的这副盾斧就要高级许多。

“角龙武装”,便是它的名字,正如名字中描述的,它的素材源自于飞龙种的角龙。

设计方面,不管是剑还是盾的部分,都充斥着“犄角”的元素,色泽是如沙漠般的灰黄,谈不上漂亮,却彰显着一股凶暴蛮横的野性魅力。

“首先是剑盾形态,这种形态下的盾斧和片手剑很像,也是右手盾左手剑,你先装备上。”

在海妮耶的指示下,风莹装备上了讨伐队盾斧。(全称太长了--)

正如海妮耶所言,这个状态下的盾斧与片手剑很像。

但风莹敏锐地注意到,盾斧的剑比普通片手剑更长,更重,结构也更复杂,宽厚的剑身中似乎隐藏着精密的机关。

盾也不一样,不仅面积接近塔盾,边沿还是开了刃的,十分具有攻击性,其内部同样存在着特殊的机关,不知是何用处。

到此为止,风莹已经感觉非常满意了,她感觉这种“大号片手剑”远比普通片手剑更适合她。

沉甸甸的,挥起来都带劲!

“我们先学习剑盾模式下的招式。”风风火火的海妮耶在教导风莹时,却显得相当耐心。

风莹一招一式,认真模仿着海妮耶的动作。

剑盾形态的盾斧攻击频率比片手剑要慢,甚至还能像大剑那样蓄力攻击,普通片手剑使或许会感到不习惯,风莹却觉得非常适应。

她从来就不喜欢把片手剑挥得眼花缭乱,这种略带沉重的感觉反而令她感到舒适。

“学得很快嘛!”海妮耶夸赞了句,“接下来要到重点咯,看好我的动作!”

说着,海妮耶便在风莹睁大眼睛地注视下,把剑首插入了盾牌的机关之中。

机关勾连翻转的咔咔声不绝于耳,剑与盾同时开始变形。

剑化为斧柄,盾展开作斧刃,短短一秒出头的时间后,便组合化作了一把与大剑略有相似的巨斧。

“哇!”,风莹忍不住惊呼出声。

即便是早就见识过这一幕的戈登,也不由得感到惊叹。

“这便是盾斧的斧形态。”

海妮耶双手把持着盾斧的剑柄,缓缓向前走了几步,“这个状态下,盾斧的威力会大大增加,代价则是使用者的灵活性会受到很大限制。”

海妮耶随手挥出巨斧,没见她多使劲,单凭盾斧自身的惯性便轻而易举地挥断了一棵小树。

风莹迫不及待地尝试了一下,变形顺利,虽然斧形态的盾斧重心靠前,让她站得不是很稳,但她还是开心地抡起盾斧,挥来挥去。

“风莹体重太轻是个问题,我看斧形态这重心,怕是比大剑还靠前?”戈登看着风莹挥舞盾斧时脚步虚浮的模样,不由有些焦虑。

海妮耶却是笑着道:“别说是她,我挥起斧形态来脚步也会被带着跑。”

“如何解决?实战中这样很危险的吧?”

海妮耶招了招手,叫回了被斧形态盾斧带着,踉跄出去好远的风莹。

“盾斧不是大剑,无需蓄力,它靠的是充能,所以盾斧也有‘充能斧’的叫法。

剑盾形态下,挥剑积累能量,为盾牌中的‘瓶子’充能。

然后寻找时机切换斧模式,将瓶子中积蓄的能量释放出去,对怪物造成大量伤害,这便是盾斧用法的核心。

实战时,大部分时间还是以灵活的剑盾形态为主的,斧形态只需要在释放‘解’的瞬间切换即可,只要选对时机,重心偏移的问题无伤大雅。”

“‘瓶子’是指什么,‘解’又是什么?”风莹听得有些迷糊。

“所谓瓶子,是藏于盾牌内的蓄能机关。”

海妮耶把角龙武装切换回剑盾形态,来到一棵大树前,对着树干连续挥剑,没多久,剑刃便变得红热起来。

“看到没?剑盾形态的连续攻击,会让剑身内部积蓄大量热能,当积蓄到一定程度时,剑刃会由于过热变软,非常容易弹刀,这时候就必须把这股多余的能量,充入盾牌中的瓶子里。”

说着,海妮耶把剑往盾牌内一插,随着“嘶”的一声轻响后拔出,剑刃恢复冷却,盾牌内则闪起微光。

“瓶子这就充满啦!接下来就是盾斧最重要的‘解’了!

为了方便理解,唔,你们可以把‘解’当做是盾斧的蓄力斩,只不过能量来源于瓶子的充能,懂吧?”

风莹与戈登齐齐点头。

“解分四种,分别是.叫啥来着?”

戈登&风莹:“.”

你问我们?

“哎呀,什么属***斩,高出力属***斩之类的难记死了,咱们盾斧使都叫一解,二解,大解,和超解,先说前三个。”

海妮耶摆摆手,开始展示。

切换作斧形态的盾斧砍在巨树的树干上,斧刃间爆开团电光,炸得树皮四散飞溅,威力惊人。

风莹的双眼开始放光。

太强了!太帅了!

“一解二解咱用的不多,最常用的是大解,看好啊。”

海妮耶把盾斧拉到身后,随后重重劈出,这一次有三团电光在树干上炸开,威力显然比之前提升了不止一筹。

“这就是大解了,是不是觉得超强?”

风莹疯狂点头。

戈登也摸着下巴,观察着树干上的痕迹。

这威力快赶上大剑的三段蓄力斩了,最重要的是无需长时间蓄力,确实厉害。

“这还不是最厉害的!唔,瓶子用光了,我重新冲下能啊.”

片刻后,完成充能的海妮耶再次来到巨树前。

“看仔细了!”

说着,海妮耶先是切换至斧形态,做了个大解的动作,当电光在斧面上亮起的瞬间,突然将剑从盾牌中抽出,又回到剑盾形态。

失误了?

风莹刚想提出疑问,却突然发现,海妮耶右手处的盾牌整个都变得炽红起来。

“我们管这叫‘红盾’,其实就是把瓶子中积蓄的全部能量,都灌注到盾牌上,提升盾牌,也就是斧刃的威力。

噢,额外提一句,红盾状态下,把剑插入盾中片刻,剑也会变成‘红剑’,这么做可以提升长剑的威力。

如果伱更喜欢剑盾模式攻击的话,这招挺有用,虽然我个人不太常用。

好了好了,废话这么多,接下来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说完海妮耶又是一通操作,再次给瓶子充满能量。

完成了全部准备工作的海妮耶嘿嘿笑着,“别眨眼哟,这就是盾斧的最强攻击,超解!

解他妈的!喝啊!”

随着海妮耶一声神经病似的大喝,瞬间切换作斧形态的盾斧,斧面高速旋转起来,带着耀眼的电光,轰然爆砸在那棵可怜的巨树上。

“滋!轰!”

在高速旋转的斧刃与电光的共同作用下,巨树的树干整个爆裂开来。

风莹张着小嘴,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戈登也在心中默默评判着这一击的威力。

不得不承认,虽然前置准备很多,但这“超解”的破坏力,还远在三段蓄力的强蓄力斩之上。

或许只有他尚未掌握的“真蓄力斩”,才能与之一争高下吧。

释放完超解的海妮耶长呼了口气,她收起盾斧,缓步来到依旧呆滞的风莹面前,拍打着后者的肩膀,笑着问道:“怎么样,理解到超解的魅力了吗?”

回过神来的风莹要把自己脑浆子摇匀似的疯狂点头。

“咱告诉你个诀窍啊,超解时一定要这么喊,‘解他妈的!’,一定要喊得够响亮,够有气势,超解之神才会眷顾你。”

“超解之神是什么鬼?”戈登忍不住吐槽道。

但那边正在传教以及正在被传教的两人都没理他。

“来,跟我喊,解他妈的!!!”

“解他妈的!”

“解他妈的!!!”

“解他妈的!!!”

“.”戈登满脸黑线地看着一个傻子,以及一个即将被同化的小傻子在那边大喊大叫。

“话说,海妮耶前辈,如果不喊这句咒语,没得到神的眷顾,会怎样咧?”仍有一丝理智尚存的风莹歪着脑袋问道。

“.”

海妮耶沉默片刻,幽幽道:“那就只有大地会知道,你的伤害有多高了。”

风莹:“?”

ps.这章对于玩过盾斧的读者来说或许会有些枯燥,但是盾斧这种武器怎么说呢emmm

不详细点说明下的话,我担心没玩过这玩意儿的筒子会看得一头雾水,盾斧真可以说是操作最复杂的武器了–.,–

这章字数比较多,就不拆两章了。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