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几人没有喝太久,下午都还有事呢,总不能大白天就醉醺醺的。

告别了酒鬼小队的众人,戈登带着安希尔去到了工坊。

下完镰蟹装与火炮【凶鸟】的订单,戈登又与龙人族老板寒暄了一阵才离开,要不是注意到安希尔眼神中的怨念与迫不及待,两人指不定得闲扯到什么时候。

迈尔斯退休后隐居的住处位于米纳加尔德城外的郊区地带,双层小楼,面积不大,屋子周围开垦出了一片精致的小花园,用竹篱围住。

十分符合常人关于“隐者小屋”的印象。

当戈登他们上门时,迈尔斯正依在屋檐下的一张藤椅上看书。

他戴着老花镜,身着一套宽松的亚麻短衫,手边小几上摆着一套精美的茶具,时不时拿起来啜饮两口,惬意非常,看上去和寻常退休老人没什么区别。

只有挽起的衣袖下露出的结实小臂,以及皮肤上密密麻麻的陈旧伤疤,依旧证明着他曾经的身份。

远远地见有两位身着防具的猎人上门,迈尔斯合上书,站起身来。

“迈尔斯老爷子!身体还好吗,咱来拜访您啦!”戈登站在篱笆外,笑嘻嘻地道。

或许是退休了的缘故,迈尔斯显得比以前和善了不少,他拉开篱笆门,乐呵道:“原来是戈登小子,有两年多没见了吧,真是壮了,猪扒也是。

我刚刚还以为是公会或者猎人训练营的人找我有什么事呢,进来吧,想喝点什么?我这儿可没酒,只有茶和蜂蜜水。”

“都行,什么方便喝什么!”

“喵!”

“那就红茶吧,这位是?”迈尔斯将视线转向安希尔。

陌生人前总是一副清冷模样的安希尔此时居然显得有些局促,他摘下礼帽行了一礼,简单自我介绍道:“您好迈尔斯先生,初次见面,在下安希尔·斯特林,四星重弩使。”

“嗯,安希尔小兄弟,你也喝红茶么?”

“好的,迈尔斯先生,十分期待。”

迈尔斯领着他们进了屋子,让他们在餐桌旁坐下,自己则泡茶去了。

戈登四处张望着,打量起屋内的装修。

他发现,许多家具与装饰品都有明显的手工痕迹,不算特别精美,却有着独特的个人风格,应该是迈尔斯老爷子亲手做的。

所以这也是退休生活的一环?

安希尔的关注点则在别的事物上,他盯着墙角武器架上的几具重弩,倒抽着冷气道:“是‘白一角炮【改】’!一角龙亚种素材制作的重弩,真正的上位武器!

啊,那是‘七星天炮’吗?还有旁边那个!‘女王针’!居然全部都是上位重弩!”

戈登有些纳闷地看着安希尔,“我不是早就和你说过迈尔斯老爷子是上位猎人了吗,上位猎人有几把上位级别的武器很奇怪吗?”

“不不不!你不明白!”安希尔着了魔似地站了起来,一步步走向武器架,“那种流畅的线条,那种潜藏在内的力量感.”

戈登撇了撇嘴。

好吧,其实这家伙的行为也没那么难理解,要是换他来到一整个武器架的上位级别大剑前,怕是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它们很漂亮吧,都是我的老伙计了。”

就在安希尔的手指即将碰上七星天炮的弩身时,迈尔斯的声音突然传来。

安希尔一个激灵回过神来,连忙收回伸出的手,有些慌张地道:“抱歉迈尔斯先生,是我僭越了,我”

“好啦,也没必要那么严肃,喜欢的话就拿起来好好看看,一会儿借伱开两炮也没关系,当然,拿走是绝对不行的。”

迈尔斯把放着茶壶与茶杯的托盘放到桌子上,笑呵呵道。

“真真的吗!我可以试用吗??!”安希尔天生苍白的脸颊都有些泛红。

迈尔斯耸耸肩,“别朝着人就行,先来喝茶吧。”

戈登嫉妒地看了安希尔一眼,脸上又带起狗腿的笑容问迈尔斯:“那啥,老爷子,我也能试着玩玩看吗?”

迈尔斯原本还笑呵呵的脸突然就板了下来,“不行!你又不是重弩使,你会架弩么?你会瞄准么?你知道什么姿态能抑制后坐力么?武器可不是玩具!”

“您不也答应借给安希尔玩了么”

安希尔同样板起了张脸道:“我不是玩,是实践,这能帮助我提前了解到上位重弩与下位重弩在装填数,后坐力,弹道,射速等方面的区别。

射击是一门学问,一门精密而严谨的学问,如果抱着玩闹的心态,哪怕仅是触碰扳机都算是一种侮辱。”

戈登张了张嘴,想为自己辩解下,却没想到迈尔斯先用力地鼓起了掌。

“精密而严谨,说的太好了!现在的年轻射手,一谈起射击都爱说什么‘凭手感’‘凭运气’还有说‘凭气势’的,都是胡说八道!

射击讲究的就是严谨!温湿度的影响,不同种类弩弹的弹道,不同型号弩炮后坐力的差别,都应该考虑在内”

一副找到知己模样的安希尔也顾不上礼貌了,他亢奋的接话道:“对对!还有呼吸的起伏,甚至心跳,都会影响到射击精度。

很多人说散布面积有多大,在这个范围内是否命中全靠运气,实际上根本不是这样,有太多应该注意的变量没有控制好,这才是射不准的真正原因!”

迈尔斯几乎是一个健步来到了安希尔面前,抓住了后者的肩膀。

戈登从来就没见过迈尔斯如此激动的模样。

不管是亲生儿女,还是被他当作半个徒弟的俄舒拉,大多时候都不得不面对老爷子嫌弃的臭脸。

而现在.

迈尔斯简直就像是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儿子似的,这么形容或许对两人都有些失礼,但只要是目睹了眼前这一幕的人,估计都会产生类似的想法。

陷入狂热状态的两人完全忘记了戈登与猪扒的存在,拿起两把重弩炮和一堆乱七八糟的弹药便出了门,不知打算去哪儿试射。

戈登看着托盘中的茶点与茶具沉默了数秒,拿出两个杯子,给自己和猪扒各倒了杯,一人一猫就这样就着刚泡好的红茶,默默吃起了点心。

“这个曲奇还挺好吃的哦?就是烤得稍微有点硬。”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干什么的戈登没话找话。

“是喵,放在茶水里泡一下就好了喵。”

“我试试”

ps.翻了之前的一些书评,书友们指出了不少错误,比如雄火龙尾巴没毒是爪子有毒,黑狼鸟不是大怪鸟的稀少种之类的。

这些确实是我疏忽了(°▽),类似错误我会尽量修改,如果再有类似问题拜托大家继续指出哈。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