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飞龙种的雄雌火龙智商虽然比一般野兽高,却也远没到人类或者兽人种之类智慧生物的程度。

面对散弹的持续袭扰,雌火龙很快便把最初支援雄火龙的目的抛到了脑后,跟着安希尔跑了。

受伤颇重的雄火龙则被戈登拦了下来。

面对雄火龙再度变得赤红的双眼,戈登能感受到它心中的愤怒——虽然身披重创,却比之前更加危险。

出于一种戈登自己也说不清的微妙心态,或许是对强者的尊重,或许是挑战自己,当然也有可能只是单纯上头。

戈登放弃了之前那种钻入雄火龙身下,或者绕道其侧后方死角攻击屁股的猥琐战术,转而站到了雄火龙的正面。

至少在最后,他想和雄火龙面对面硬战一场。

看着面前举起大剑的猎人,雄火龙咆孝一声,张开巨口便扑咬过去。

戈登横撤开一步,撩起的大剑撞击在雄火龙坚硬的下巴上,随着“锵”的一声铮响,爆裂刀·改高高弹起,就连戈登自己也不由得后退了几步。

论力量,雄火龙占绝对优势。

戈登咧了咧嘴,却没有退缩的意思,手臂发麻,那握剑柄就握得更紧一点,继续进攻!

扑咬,挥翼,龙爪撕扯,雄火龙接连几次的攻势都被戈登闪开,或是挡了回来,于是它开始吸气。

随着雄火龙脖颈仰起,胸膛也在扩张,戈登知道,它准备吐息了。

这可不是靠力量或技术就能挡下的攻击,他立刻收起了武器,开始跑动。

雄火龙这次的吐息较之前更快,因为它喷吐出的不是凝实成型的火球,而是一股混杂着硝烟的烈焰。

烈焰自然不能像火球那样,爆射出数十米远,但随着雄火龙头部的摆动,炽热的火焰与烟尘覆盖了它面前的一大片区域,能轻松将笼罩其中的血肉之躯烤焦。

戈登提前的反应再次救了他一命,在吐息开始前,成功跑出了火焰吐息的笼罩范围,烈焰的余浪灼烧着他的背部,感觉火辣辣的,或许有烫伤,却比较轻微。

这是怪鸟套装火焰耐性优秀的功劳,要他还是装备着之前的矿石套装来狩猎雄火龙,此时背上怕得是烤出一大片燎泡。

有些恼怒地灌下一瓶回复药,戈登再度冲上前去,挥刃砍向雄火龙的脖颈。

刚刚完成吐息的雄火龙似乎有些疲惫,硬挨了这一击,但随即也挥起龙翼,将戈登击退,你来我往间一人一龙就这样陷入了持久战。

按理说,这对猎人而言是好事

人类的学习能力远超怪物,逐渐熟悉怪物的攻击模式后,猎人受伤的概率会急剧下降。

戈登现在便是这样一个状态,雄火龙稍微一动,他便能大致猜出对方接下来的行动,且八九不离十。

继续这样下去,只要不犯错,最多一两个小时,便能稳稳地将雄火龙狩猎。

可他现在没这么多时间。

安希尔为了帮他赢取解决雄火龙的机会,正被太太撵得到处跑呢,这要慢吞吞地打完持久战,回头少爷先被太太吃干抹净了怎么办?!

为了打开局面,戈登不得不改变战术,他甚至开始尝试一种他以前只是听闻,却从来没有真正实践过的技巧。

——预判。

大多数生物,包括雄火龙,甚至包括人类在内,都有一种习惯。

战斗中,会下意识正面对手。

这听起来像是废话,实际上却与生物的生理结构相关——正面是视线最清楚的地方,也是牙齿、肢体最容易触及的方位。

而这种根植于潜意识中的习惯,也将成为戈登预判雄火龙行动的重要依据。

他尝试着来到了雄火龙的斜前方,直接开始蓄力,雄火龙转向他,一口咬出,戈登连忙中止蓄力,翻滚闪避。

虽然这次攻击失败,但戈登心中反而有了些底。

“位置不太好。”

无声滴咕了句后,戈登调整位置,这次他直接来到了雄火龙的侧方,视线边缘的位置,展开蓄力架势。

雄火龙转身挥翼,再次打断了他的蓄力。

“啧,这次时机有些问题。”

戈登继续做着调整,直到有一次,他刚刚躲过雄火龙的一次龙翼挥击后,立刻进入了蓄力架势。

而雄火龙为了正面看清他,也为了更方便的撕咬,将头转了过来,而刚刚完成三段蓄力的戈登,就这样看着雄火龙把头凑近了大剑的攻击范围。

“就是现在!”

戈登童孔微缩,吐气发力,将力量积蓄到极限的爆裂刀·改噼斩而下。

锋利的爪刃精准地切入了雄火龙头部甲壳破裂的部位,撕裂血肉,直至被头骨卡住。

大剑不同于双刀等轻型武器。

牺牲速度换取威力的沉重剑身所携带的惯性力道一丝一毫都没有浪费,像一柄巨锤般,把雄火龙的脑袋挥砸到了地上。

“哈!这就是所谓的‘等着怪物把头送到剑刃下’吗?”

戈登感觉自己仿佛窥探到了那些大剑使中的强者们剑技的一角,只要顺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蓄力斩的使用方式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而他的实力,也将上升到另一个层次!

强蓄力斩!

心中满怀着对未来的期待,戈登手上的动作也没有停下,趁着雄火龙被击倒,又一次释放出了威力强大的强蓄力斩,给予雄火龙进一步的重创。

即便是以生命力顽强着称的飞龙种,在这接连的重击下也有些吃不消了。

雄火龙踉跄起身,振翼腾空向后挪撤,同时巨口中焰星翻滚,显然是在准备又一次的烈焰吐息。

这招之前见过,喷吐烈焰时它的脖颈会前伸!

心中有了几分把握的戈登不再为闪避做准备,反而直迎而上,冲到了雄火龙斜前方的位置,进入蓄力架势。

刺鼻的硫磺味扑面而来,吐息即将开始。

“喝啊!”

完成蓄力的戈登大吼着,直接噼出了手中的大剑,即便雄火龙的头颅依旧在他的攻击范围之外。

然而就在此时,雄火龙突然伸长脖颈,从喉口奔涌而出的焰浪眼看着就要将戈登吞没,却也刚好把自己的脑袋送到了爆裂刀·改的剑刃之下。

钩爪状的剑首自上而下,钉穿了雄火龙的上颚,迫使它闭上巨口的同时,也把即将释放出的烈焰吐息闷死在了喉咙口。

“砰!”

雄火龙的身躯重重摔砸在地上,随着一声沉闷的爆响,无处释放的烈焰把雄火龙的喉咙炸出了个巨大的口子,混杂着火烟与黑烟的血肉四散飞溅。

金色的竖童中,生命的光芒开始涣散。

年轻的猎人再度抬起大剑,噼出了终结火龙生命的最后一击。

.......

ps.这本书的第一卷就此结束~

明天开始第二卷,主角将进入青年阶段,一个写大纲时就挺喜欢的角色也即将登场0v0!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