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天见到戈登时,欧尼斯特目光深处隐藏着一丝怪异。

对英雄之剑撒尿,这小子胆也真的是肥。

“村长已经给猎人公会去了信,估计过几天后,就会有任务单据送来。”欧尼斯特习惯性地抱起双臂,说出了戈登期待已久的消息。

“万岁!”戈登欢呼一声,跑进屋去告诉猪扒与安希尔这个好消息。

看着那个已经比自己大了一整圈的背影,欧尼斯特笑了笑,独自离开。

房屋内。

“既然如此,狩猎道具得赶紧准备起来了。”安希尔看似冷静如常,却忍不住握紧了双拳。

对他而言,雄火龙没什么特殊意义,但是晋升四星,意味着正式追上某个被他视为对手的双刀使。

没错,戈登昨晚对教官吹得好听,但实际上关于狩猎道具的准备都还没开始呢。

大多素材与行李都还在托运的路上,什么时候能抵达科科特村属于未知数,指望不上。

好在不管是特殊弹药,陷阱机关,还是解毒药之类的炼金药剂,都能在行商那边买到,只不过价格有一点点贵罢了。

问清楚商铺的位置后,安希尔便自告奋勇地购物去了。

戈登则带着猪扒来到了村内的农场处,他想购买一些蜂蜜,蜘蛛网,流水草,空心果之类的东西。

这些玩意儿商店或许也有卖,但不管是质量还是价格,都还是农场更占优。

半天后,收获满满的戈登与安希尔又重新回到了前者家中,他们购买的大多只是素材,要想制作成狩猎道具,还需要花时间调和。

首次面对将军镰蟹的那场战斗看来确实是给安希尔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他建议,所有狩猎道具包括弹药在内,都按照标准的双倍数量进行准备。

说实话,戈登觉得没必要,但是抱着有备无患的心态,他也没有反对。

之后的几天里,两人一猫几乎就没出过门,闷头躲在家中调和道具。

当教官欧尼斯特拿着公会送来的任务单据,推开戈登家的门时,也着实被那摆满了桌面的一排排药剂与弩弹吓了一跳。

愣了两秒后,他面带赞赏地点了点头,“没错,就是要这样,狩猎就应该做好万全的准备!宁愿事前多麻烦一点,总好过临要用时发现准备不足。”

盘膝坐在床上撮弩弹的戈登把手中刚刚完成的一枚水冷弹抛给安希尔,自己则跳下了床铺,两步来到教官面前,迫不及待问道:

“咱的晋升任务下来了?”

“喏,给你。”

教官把那张单据递到戈登手中,“这次晋升任务可能会有意外风险,看仔细了,再决定要不要接受,这次不是紧急事态,拒绝也没事。”

戈登拿起单据。

——

狩猎任务(晋升任务):森丘的天空王者(★★★★)

任务内容:狩猎雄火龙

报酬金:13000z

任务地点:修雷特森丘

可能出现怪物:蓝速龙,大野猪,奇面族,雌火龙

限定时间:14天

狩猎雄火龙,证明自己的实力吧。

——

“可能出现雌火龙?”

凑过来与戈登一起阅读任务单据的安希尔立刻注意到,欧尼斯特口中的“意外风险”指的是什么。

他皱着眉头道:“如果雌雄火龙一起出现,那已经是五星任务的级别了吧。”

“算不上。”教官摇着头,“同时要求狩猎雄雌火龙才是五星任务。”

安希尔与戈登对视一眼,两人点点下颌,认可了这种说法。

教官见他们没有异议,无奈地叹了口气道:“可能也是因为你们两人组队进行晋升任务,公会酌情提高了一些难度吧。

有雌火龙出没的情报已经给到你们了,选择避开还是战斗,伱们要提前做好预案,我的建议是,不要硬来。”

“明白了。”

“感谢您的提醒。”

戈登与安希尔同时应是。

“万事小心。”

教官没有再像以前那样反复唠叨再三提醒,只是简单说了句,又深深地看了两人一眼后,便转身离开了。

预料之外的展开,使得屋内的氛围变得有些凝重。

“夫妻混合双打啊”戈登一屁股坐回床边,抱起双臂的动作与教官如出一辙。

安希尔看了他一眼,靠坐在桌子上,“别搞怪了,说说看,你怎么想。”

“教官说得对,不能硬打,一头雄火龙在我们的处理范围之内,我正面扛住对方攻势,吸引注意,你远程输出就行,很完美。

雌雄双火的话就完全是另一种局面了,两头火龙围攻下我自保都难,中途哪头转向你,我也无力阻止,稍不注意甚至可能团灭在那,逃都逃不掉。”戈登有些泄气地道。

“算你没上头。”

安希尔笑了笑道:“我们现在确实没有同时狩猎两头火龙的实力,你要嚷嚷着‘一起噶了!’之类鬼话的话,我会先赏你两发水冷弹,让你冷静下。”

戈登没在意安希尔的调侃,继续道:“不打的话,就只有两种方案可选了,要么从最开始就避开雌火龙,要么就想办法把雌火龙引走。”

“完全避开是不可能的,雄雌火龙出没在同一区域,只可能是伴侣关系,雄火龙遇袭,雌火龙不太可能袖手旁观。”安希尔摇头否定掉了戈登的第一种方案。

“在下可以试着引走雌火龙喵!”猪扒举起爪子自告奋勇,不过微微颤抖的胡须证明,它心底还是有些害怕的。

这下轮到戈登摇头了,“飞龙种的智商不低,想让雌火龙一直看着你可不容易,中途放它跑回来,麻烦也挺大。”

“喵”

“我倒还有个办法。”安希尔皱着眉头,似乎有些不情不愿。

“说说看?”

“面对这种情况,有一种特殊弩弹或许会起到不错的效果,但.”

“别卖关子了!快说!”

“好吧。”安希尔叹了口气,道:“你们知道肥料弹吗?”

“不知道(喵)。”

戈登与猪扒齐齐摇头,表示从未听过这种从名字上就不太正常的弹药。

“那是使用怪物粪便制作而成的特殊弩弹,气味浓烈且.无法描述。”安希尔一脸便秘似的表情。

“如果在怪物没有发现你的前提下,用肥料弹命中了它的话,肥料弹的恶臭会将其驱离,我们或许可以利用这种方式,将雌雄火龙分开。”

“这方法听着不错!”戈登闻言眼睛微亮,“如果雌雄火龙距离足够远,我们在它回来之前先完成狩猎的机会就更大。”

“在下也可以在雌火龙飞走后跟上去,把它引去更远的地方喵!”猪扒举着爪子补充道。

“可以,那咱们就这么办!”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