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水冷弹对熔岩龙效果拔群,却也会极大程度上加速熔岩铠甲的冷却,使这家伙肉质变得更硬。

稍作犹豫后,安希尔暂时拔下了水冷弹的弹匣,更换上冻结弹。

顾名思义,这是种能让命中位置瞬间霜冻的特殊弹药。

现在安希尔拿它来精准狙击熔岩兽的口部,倒是起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看它痛苦地甩动脑袋,吐出口中冰碴的模样,显然十分难受。

戈登才不会错过这么好的机会,趁熔岩龙无暇注意他,向前贴近了两步,又一次开始准备蓄力斩。

这一次,他的时机抓得很好,威力拉满的三段蓄力斩准确地劈砍在熔岩龙失去熔岩铠甲保护的侧胸。

在原本创口的基础上,钢铁爪刃轻而易举地撕开皮肉,留下了道深可见骨的巨大伤痕。

只要绕过被熔岩覆盖的部位,这家伙的肉质似乎挺软的?

“嘎呜呜!”被冰结弹冰得脑壳疼,又遭受重创的熔岩龙暴怒了。

它的动作开始加快,熔岩铠甲缝隙间的红光,也再度变得明亮了起来。

戈登也连忙收刀,退开几步,面对愤怒状态下危险度急剧上升的怪物,没有几个猎人会选择硬刚。

果然,行动速度加快的熔岩龙直接就赏了他一击毫无征兆的甩尾,如果不是提前拉开距离,他在这条粗又扁的鱼尾巴前估计会表现得很狼狈。

安希尔的支援射击紧随其后,及时打断了熔岩龙继续追击的步伐。

这便是组队狩猎最大的好处,猎人们相互掩护,安全性也大大增加。

然而或许是刚才那一击蓄力斩砍得着实有些疼的缘故,熔岩龙这次是真的盯上戈登了,即便脚步暂且被接连射来的冰结弹所阻,它也没有放弃的意思。

就像是之前准备铁山靠时那样,熔岩龙全身的肌肉紧绷了起来,戈登立刻全神戒备,对方显然是在酝酿什么大威力的攻击动作。

回想起之前熔岩龙在地面上快速滑动的模样,戈登猜测,这家伙是准备蓄力后滑行冲刺过来创自己,于是立刻停下了脚步,膝盖微曲,准备随时翻滚闪避。

可惜,他猜错了。

熔岩龙的确在蓄力准备攻击,却并不是像他想的那样,滑行冲撞,而是像一条跃出水面的鱼般高高跃起,然后砸落而下。

戈登人都快看傻了。

飞龙种能靠翅膀起飞不奇怪,你个翅膀都退化成短鳍的鱼龙种凭什么跳这么高啊!

吐槽归吐槽,戈登立刻迈开脚步,拼了命地跑动起来。

面对这种利用体重从天而下压砸对手的攻击,除了跑出范围外,没有任何其它的应对手段。

被数吨重的大型怪物压在身下,任凭你身手再好也得被压成一张饼。

远处的安希尔大喊着,让戈登快点跑,但他能做的也只有这些,凭尾巴与双腿的肌肉力量跃入又空中自由落体的熔岩龙,可不是靠几枚弩弹就能阻止的。

狂奔中的戈登连抬头确认熔岩龙位置的空闲都没有,当那巨大的阴影彻底将他笼罩,他果断地向身侧方向飞扑出去。

还没等他趴到地上,重物落地的轰鸣便在他耳边响起,他甚至都能感受到一股劲风推着他横移了一小段距离。

戈登朝着侧面飞扑的选择无疑是对的。

熔岩龙的体型大致呈长条状,如果往前飞扑的话,此时怕是已经被这个浑身滚烫的大家伙的下巴压了个正着。

眼见戈登成功躲过了熔岩龙的跳跃攻击,安希尔不由长舒了口气,骂骂咧咧地为水晶来福枪换上了组新的弹匣,开始报复式地疯狂开火。

戈登也不敢在原地多呆,熔岩龙的大脑袋就在距离他不足一米外的位置,要不是砸落在地后这家伙同样有些晕乎乎的,或许都该咬上来了。

双手一撑,从足以烫熟鸡蛋的滚烫地面上站起身来,戈登再一次发自内心地感谢过怪鸟套装的耐热性后,直接拔出了大剑,照着还未来得及爬起来的熔岩龙脑门上便是一刀。

现在他也顾不太上委托人对于“观赏鱼品相”的离谱要求了,希望这家伙的自愈能力足够强。

愤怒状态的熔岩龙起身比平时更快,戈登只来得及劈出一击纵斩,它便从地上跳了起来,晃了晃脑袋后,张开大口向着面前的猎人咬去。

戈登收回爆裂刀·改横挡在身前,稳稳挡下了熔岩龙的撕咬。

安希尔则趁机连续发射水冷弹与冰结弹,不断地积累着伤害。

随着一枚又一枚的水冷弹冰结弹落在熔岩龙身上,厚厚的熔岩铠甲已经接近彻底熄灭,原本深红接近金红色的身躯,也逐渐冷却作黯淡的深灰色。

戈登已经彻底放弃了出刀的打算,改作被动防御。

冷凝状态下的熔岩铠甲已经不能叫熔岩铠甲,叫做花岗岩铠甲比较合适,挥刀砍上去的手感和砍地面没什么区别。

不过,熔岩铠甲凝固对熔岩龙而言也绝非只有好处。

防御力极大提升的同时,它的动作也变得迟缓起来,戈登甚至发现,熔岩龙的身躯在微微颤抖,像是被冻着了似的。

周围五十多度的气温在人类看来,怎么也和“冷”字搭不上边,但对习惯了在上千度岩浆内遨游的熔岩龙而言,确实寒冷到令它难以忍受的程度。

熔岩铠甲便是它保温的外套,现在也冷却透了,它也该回到熔岩湖中去暖暖身子了。

甩了甩尾巴,逼退身旁不断骚扰着它的戈登,熔岩龙无视了持续射击它的安希尔,迈开沉重的脚步,朝着熔岩湖的方向直奔而去。

戈登与安希尔很想阻止它,却无法做到,打不动,挡在它面前又会被踩碾过去,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熔岩龙跃入岩浆中,绕着圈翻滚。

看着都欢快。

“喵!”

等了半天的猪扒突然蹿了出来,它准备投掷音爆弹,把熔岩龙从岩浆里逼出来,却被安希尔高声制止。

“等下猪扒!过半分钟再扔!”

“喵?”猪扒疑惑地回过头,却还是停止了爪子上的动作。

戈登立刻明白了安希尔的意图,既然凝固后的熔岩铠甲打不动,那不如先等它好好“泡个澡”,把熔岩铠甲泡软了再炸出来打。

磨刀的磨刀,换弹的换弹,泡澡的泡澡,场面一度显得十分和谐。

半分多钟过去,就在戈登收起砥石,准备告诉猪扒,可以使用音爆弹了时,却没想到后者提前发难了。

和鳗鱼颇有几分形似的脑袋探出岩浆,大口张开,几枚磨盘大小的岩浆球喷射而出,滚动着朝岸上的戈登他们袭来。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