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离开营地后的戈登一行顶着高温,沿着地图上的标注走了足有一个多小时,才终于来到了标有红圈的遗迹所在地点。

“所以,遗迹在哪?”望着面前巨大的熔岩湖,以及被凝固后的岩浆层层叠叠覆盖住的湖畔,安希尔有些绝望地问道:“你的那张遗迹分布图,真的可靠吗?”

戈登翻来覆去对照着地图与周围的地形,嘀嘀咕咕道:“应该就是这儿啊?阿尔瓦也不至于专门弄本假书来忽悠我吧?”

感觉之前服下的药剂效果已经消耗殆尽的安希尔重新灌下一瓶冷饮,被热蒙了的大脑也恢复了冷静。

“如果是王立古生物书士队的藏书,内容应该还是可靠的,但是你也看到了,这边熔岩横流,短短几年间地形可能就会发生巨大变化。”

说着,安希尔跺了跺脚,指着脚下波浪状的地面道:“说不定,那处遗迹就在我们脚下。”

盯着熔岩凝固形成的地面看了几眼,戈登突然拿出铁镐,照着地上狠狠一敲。

“铛!”

铁镐被弹开,反弹回来的力道差点让戈登仰过去,连忙调整好重心后,他看向了刚刚铁镐敲击的位置。

只砸出了个橘子大小的浅坑

与安希尔对视一眼。

就算知道遗迹被岩浆埋藏在了地下,但想要凭他们两人一猫的力量,把地表熔岩石全部掀起来的话,可得是个以年为单位的大工程。

麻了。

“会不会是那个喵!”很想帮上忙的猪扒四处跑了圈回来,它指着远处不起眼的两个小石山,或者说石堆道。

“我看看。”

戈登匆匆跑过去,打量了几眼后有些兴奋地对同样走过来的安希尔他们道:“这边地势挺平坦的,就这两个石堆戳在这儿,从这里挖总比没目的地乱挖强。”

安希尔也赞同这个判断,自觉地架起水晶来福枪,开始警戒四周,而戈登则再次取出铁镐,喊着号子砸起了石堆。

猪扒也用爪子试了试。

“喀,喵!!”

能够轻松在泥土地上刨坑打洞的猫抓挠在火山岩上,除了留下道白印什么都做不到,用的劲儿大了点,还差点折了爪子,把它疼得蹦蹦跳跳。

已经敲砸下了些碎石的戈登哭笑不得,“猪扒,你帮我检查筛选这些敲下来的石块就行,说不定就有东西夹杂在里面。”

“好的喵”

两人一猫分工合作,半个多小时过去。

除了脚边多出的这一小堆碎石,戈登什么都没有挖到,反倒是安希尔那边,解决了一头被敲击声吸引来的熔岩兽。

这种长得像海马又像蜥蜴的小型怪物,能够像水中的鱼一般在熔岩中游弋,对高温的耐性已经达到了不合理的程度。

好在,它们的表皮并不坚硬,安希尔只用了最普通的lv1通常弹,便把它射死在了熔岩湖里。

“戈登伱看这个喵!”

就在戈登逐渐有些失去耐心的时候,猪扒突然叫了起来。

戈登立刻停下手中的动作,凑了过去,“怎么,挖到护石了?”

“不是喵”猪扒用力擦了擦爪子中的石片,道:“在下觉得,这块石头不像是自然生成的矿物岩石喵!”

戈登接过仔细看了看,兴奋地揉了揉猪扒的脑袋。

虽然这东西不是护石或者其它什么有价值的矿物,但上面有着明显的人工痕迹——这似乎是一块风化严重的陶片。

换句话说,面前这两个比人高不出多少的石堆下面,确实可能存在有遗迹,这或许就是两个被岩浆掩埋得差不多了的屋顶?

有了奔头的戈登顿时挖得更起劲了。

安希尔也走了过来,他暂时把警戒的任务交给猪扒,自己则研究起了那片陶片。

戈登一边挥动着铁镐,一边问道:“怎样,看出什么门道了吗?我觉得像瓦片,这下面一定有遗迹!”

“确实应该是人工烧制的东西,年代我说不上来,可能要问那些学者们才能有答案。”安希尔也来了兴致,他把水晶加农炮收起,撸起袖子道:“我也来挖!”

有了安希尔的加入,挖掘的效率立刻就提升了许多。

不过戈登猜错了件事,这两处石堆并不是什么屋顶之类,挖开外层的熔岩石后,下面也没什么他期待的建筑遗存。

这就是个近乎实心的石头疙瘩,九成九以上是冷却凝固后的岩浆,剩下的极少部分,则是金属矿物以及一些看起来乱七八糟的东西。

安希尔猜测,遗迹应该埋藏在更深处的地下,但是有时候遗迹内的东西会被流动的熔岩带上地表,冷凝后就形成了这种石堆。

虽然不是遗迹本体,但也是不错的挖掘点。

“啊哈!运气不错!”安希尔开心地捡起了块半个拳头大小的腐朽金属块,在戈登面前晃了晃。

“这就是护石?”

“嗯,把这东西带回村子,交给工匠们鉴定,打磨处理后就会成为能够使用的护石。”

戈登羡慕地看着安希尔手中的金属块,“这护石是啥属性?”

安希尔摇摇头,“不知道,得要工匠们鉴定过后才知道,我们多挖一些,回去鉴定出来看谁能用就给谁用,剩下的就拿去卖掉或者别的猎人交换,只要有耐心总能弄到心仪的。”

“好!”戈登甩了甩略微发酸的双臂,整个人似乎都变得精神了起来。

挖掘工作一直持续到冷饮耗尽,大半天下来,巨大的石堆已经被挖掉了小半,戈登与安希尔收获颇丰。

除了四块护石原石外,他们还入手了大量大地结晶,燕雀石,燃石碳之类的矿物,更高级的辉龙石,灵鹤石,也入手了不少。

期间被挖掘的动静吸引来的几只小型怪物,比如熔岩兽,地甲虫,红速龙什么,甚至都无需戈登他们出手,便被猪扒干脆利落地解决。

回营地的路上,扛着个巨大又沉重包裹的戈登不由感叹着,“呀,这种满载而归的感觉,真是连疲劳感都消失了!”

没怎么干过重体力活的安希尔活动着酸疼的肩膀,反驳着:“那是错觉!等明天你就知道肌肉酸痛的味道了!”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戈登对自己的肌肉耐力充满了自信,“明天我们继续去挖!不把那两个石堆挖平了就不回村子!”

安希尔无奈地看着戈登背后巨大的包裹,“这点我不反对,毕竟找到个好矿点不容易,问题是这么多矿石你带得回去吗?”

Ps.这里给可能忘了的读者回忆下。

(mh3)鉴定前的护石分“谜之护身符,光之护身符,古老的护身符,风化的护身符”几个级别,我不想弄得太复杂。

下位猎人只能挖出下位护石,上位猎人挖出上位护石这种事,游戏中理所当然,现实世界的话太不合理,所以这边挖出好坏护石就全凭运气,统称护石原石。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