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回过神来的戈登努力挥着手,大喊着,让安希尔快点跑。

平日里总是一副矜持优雅少爷派头的安希尔也快疯了,他甩开手脚,跑得比谁都快,还不时回头确认着将军镰蟹与自己的距离。

即便断了三条腿,将军镰蟹的腿还是比安希尔要多,所以他们间的距离急剧缩短着,这属于不可抗力。

安希尔知道,将军镰蟹的耐力一般,这样的冲锋持续不了多远,但看这家伙的势头,在它力竭之前,自己应该会先被赶上碾过去。

所以飞扑闪避成了唯一的选择。

龙头骨掀起的劲风吹拂着他的后脖颈,淡淡的腥味钻入了他的鼻孔,眼角余光中,巨大的阴影已经将他的背后笼罩。

这是最好也是最后的时机!

安希尔使出吃奶的利器,用力朝着一侧飞扑出去,他几乎都能感觉到,将军镰蟹甲壳上的棘刺,刮过自己鞋底时的剐蹭感。

重重落地,凹凸不平的岩石地面硌得他肋骨生疼,背后沉重的矿石结晶新星更是再给他追加了一记重击,安希尔感觉自己胸腔里的空气都被挤干净了。

但他还是很高兴,比起被串在那根龙头骨的独角上,这些小磕小碰又算得了什么?虽然狼狈了些,但至少活下来了不是么。

安希尔腰腹间一用力,便从地上跳了起来。

既然没能创死我,接下来就该轮到我反击了!

安希尔咬牙切齿地展开重弩,准备先给将军镰蟹来一梭子作为回礼先,却惊愕地发现,停下冲锋脚步的将军镰蟹并没有回头再战的意思,而是一瘸一拐地钻入了一处岩洞入口。

跑了

安希尔忍不住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长长地喘了口气。

连续高强度作战了近一个小时,他已经很累了,眼下将军镰蟹退走,终于能好好休整下了。

戈登小跑着赶了过来,他抛给安希尔一个水囊,又瞥了眼后者乱七八糟的防具,以及身上的伤口,笑嘻嘻道:“怎么样少爷,被将军镰蟹教育得爽吗?”

安希尔斜了他一眼,没理他,仰脖一口气灌进去大半袋水后,用衣袖擦了擦嘴。

“咦?你从不离身的手帕呢?”戈登故作惊诧地调侃着。

“丢了!”安希尔没好气地道。

短暂的沉默后,两人一起神经病似得大笑起来,搞得凑过来的猪扒满脸莫名其妙。

“伤势怎样,需要回营地好好休整下么?”戈登伸出手,把坐在地上的安希尔拉了起来。

“不用!”安希尔拍了拍沾上灰尘的衣裤,“都是些小伤,喝了回复药也就好了,那家伙已经是强弩之末,乘胜追击吧。”

“也好,我带了麻痹陷阱,可以考虑捕获。”

“行,我没带捕获用麻醉弹,你带了么?”

“呃。”戈登尴尬地挠了挠下巴,“我好像也没带。”

安希尔&猪扒:“.”

注意到安希尔与猪扒看傻子似的眼神,戈登连忙补救道:“没带麻醉弹也能用麻痹陷阱控制住那家伙嘛,看我用蓄力斩给它来两下狠的!”

“嗯?”安希尔突然眯了眯眼。

重新检查过武装带上的各型弹匣数量后,他语调神秘地道:“或许,我们可以换个办法,给它来上最后一击。”

幽暗的地底洞窟中,将军镰蟹一瘸一拐地走着。

断腿对于普通生物,乃至绝大多数种类怪物而言,都是属于不可逆的损伤,但放在甲壳种身上,这个结论并不适用。

只要让它好好休息几天,折断的足肢也能全部长回来。

它此时身处的洞窟位于地底较深处,远离熔岩通道,相对阴凉潮湿。

这儿是它最钟爱的栖身之地,地面上布满了被切得七零八碎的骨骸,时间久了,寻常生物根本不敢靠近这里。

然而它没注意的是,一个小小的身影,已经悄无声息地潜入了进来。

猪扒小心翼翼地伏地而行,脚底的肉球消弥了一切动静,哪怕是震动感知颇为敏锐的将军镰蟹,也无法察觉到它的脚步。

但它并没有摸到距离将军镰蟹太近的位置,而是睁着那对闪烁着微光的猫瞳,仔细打量过一遍洞窟内的地形地势之后,就又悄摸摸地退了出去。

戈登与安希尔两个人正猥琐地蹲在洞窟外的通道口,等待着猪扒归来。

“洞窟不大喵!也没有熔岩湖,地面坑坑洼洼的,有好多骨头喵!臭死了喵!”回到戈登身边的猪扒不停地挠着鼻子。

戈登摸着猪扒的脑袋,安希尔则有些急切地追问道:“洞窟顶部呢,洞窟顶部有钟乳石吗?”

“有的喵!有好多好大的钟乳石喵!在下都害怕它们会直接掉下来砸死我们喵!”猪扒点着小脑袋道。

安希尔用力捏了捏拳头,颇为亢奋的样子。

戈登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这就是你说的办法吗,伱打算把钟乳石弄下来砸它?”

“对。”安希尔点头应是。

“呃,我还以为会是什么听上去更厉害的计划”

“越简单的计划越好执行,你以为是怎样的?”

“比如把它引到熔岩湖旁,想办法让它掉进去,烧死它啥的?”

“.本质上有区别吗?”

“好吧,确实没什么区别。”戈登摸了摸鼻子,示意安希尔详细说说。

“计划有两个重点,一是把将军镰蟹引到钟乳石下,并用麻痹陷阱控制住,二就是炸断钟乳石,利用钟乳石砸落的力道将它击杀。”

“听上去不复杂,我可以做诱饵。”戈登自告奋勇。

“好,那我们就这样。”安希尔指着地面上猪扒用爪子划拉出的洞窟内地形图道:“戈登最先进入,吸引将军镰蟹的注意,如果它睡着了,就给它来一击眠斩,砍腿,增添后续计划的成功率。”

“好的。”

“猪扒和我会紧随其后,猪扒,你会使用麻痹陷阱吧?”安希尔看向猪扒。

“在下会喵!”

“那我们就把麻痹陷阱交给你,你把它设置在钟乳石正下方即可,猪扒放置好陷阱后,我会给出信号,戈登你就赶紧带着将军镰蟹往陷阱那移动。

等将军镰蟹踩上陷阱后,你们玩命往洞穴外跑就行,接下来就交给我。”

“你有把握炸断钟乳石吗?”戈登显得有些犹豫。

“当然。”安希尔认真点头,“钟乳石的结构并不致密,普通弩弹可能炸不断,但lv3的彻甲榴弹一定行。

你给我带来的那批弹药补给中,有lv3彻甲榴弹的弹匣,三枚,威力足够。”

“有备用方案吗?”出于谨慎,戈登追问了句。

安希尔学着戈登习惯的模样龇了龇牙,“有,如果计划失败,我们就用剑和弩炮噶了它!”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