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原本还算清朗的风暴眼内部,开始变得云雾缭绕,给人一种身处温泉地的错觉。

“看来它对我们起了点兴趣。”

教授放下望远镜,用袖口擦了擦沾满水雾的镜片,说道:“据资料记载,岚龙出没的地方往往伴随着高温水汽,这可不是自然风暴中应该出现的。”

“是捕食行为?”

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的戈登再次展现出了他的大心脏,语气自然得让人难以想象他话语中被“捕食”的对象就是他们自己。

“不,如果岚龙是在捕猎,你认为我们能活到现在?”教授鄙夷地望了戈登一眼。

“应该是好奇?”阿尔瓦也在一旁甚至有点兴奋地道:“就像海龙有时会环绕着商船游弋那样?”

教授摇了摇头,“以我们人类的思维去揣测这些高贵生物是没有意义的,对它而言,我们就像空气中的灰尘般微不足道。”

“也就是说它并不想吃掉我们?”在戈登的思维中,如果某个怪物不想吃自己,那么它大概率就不会攻击自己。

“从现今拥有的资料来看,并没有岚龙捕食人类或其它大型生物的切实记录。实际上,也许是因为岚龙出没时大多伴随着大规模暴雨的缘故,从古自今有明确文字记载的资料都很少,所以也无法下定岚龙不会捕猎大型猎物这样的结论。”

在戈登看来,教授说了一段十分严谨的废话,他忍不住出声道:“那为什么说”

“别打断,好好听我讲完!”

教授没好气地瞪了戈登一眼,戈登讪讪闭嘴,举起双手示意教授继续。

“虽然关于岚龙生态的资料很不完全,但古龙观测局保存的文献中,有海上渔民目击岚龙捕食鱼类的记载。”

“捕食鱼类?”戈登心中不由浮现起刚刚自云墙中浮现的巨大阴影,惊讶道:“那样巨大的身躯仅靠捕食鱼类的话能满足需要吗?就算是一整头草食龙也难以满足它的胃口吧!”

“你不会以为岚龙捕食鱼类时是一条一条叼的吧?”

教授一副以你那被肌肉占满的脑子我很难跟伱解释的表情。

“据那份资料描述,‘天津舞风,翻海,渔’描述的是岚龙飞舞于空中,驱使风暴卷起巨浪,将鱼群卷入空中捕食的场景。

以我们这四人一猫的‘分量’,还不足以让它发动一场风暴来捕食。”

“.”戈登闭上了嘴。

的确,以刚刚被雷光映照出的阴影判断,岚龙的体长甚至可能超过五十米,这样体型的巨兽如果真的想捕食人类,去袭击一个人类村落显然更加靠谱。

“即使我们不被岚龙看做猎食对象,生存下来的几率同样渺茫。”教授将望远镜塞到阿尔瓦手中,让他代为保管片刻,自己则嘟囔着在随身携带的龙皮背包中翻找起来。

很快,他就从背包中取出炭笔,几张羊皮纸和一个手腕粗的圆柱形密封金属管。

教授抖了抖几乎遮住他双眼的雪白眉毛,“趁着还有几分钟好活,记录下此次风暴的经过与岚龙的生态吧。

运气好的话,保存这些信息的金属信筒会被路过的商人或猎人发现,这样我们多少也算为古龙的研究尽了一份力。”

阿尔瓦点点头,接过纸笔准备记录,老黑也走了过来,有力的双手扶住教授的肩膀,方便后者在甲板上站稳,进行观察。

默默望着教授三人,他们的镇静令戈登几乎忘了这是处于风暴眼中的死地。

阿尔瓦瘦弱的手腕微微颤抖着,他当然惧怕死亡,却依旧努力稳定着笔尖,流畅地在羊皮纸上留下一行行清晰的文字。

将生命献于研究,这是他们的信念。

猪扒不知道什么时候解开了把它捆在主缆上的绳索,摇摇晃晃地来到戈登脚边,尽管尾巴绷得直直的,身体也从未停止过颤抖,但它仍坚持与戈登站到了一起。

戈登低头对猪扒呲牙一笑,近两年的合作令他们间充满了默契,猪扒也抬起脸,抖着胡须露出了个十分难看的僵硬笑容。

还是好可怕喵!

“现身吧,岚龙,让我好好看看,传说中的‘古龙’是什么样的存在!”戈登低语着。

他的声音是如此微小,风啸雷鸣覆盖下即便是他身边的猪扒也没听清楚他在讲些什么。

然而,栖身于雷云之中的伟大存在仿佛感应到了年轻猎人的呼唤,在又一道撕裂天空的雷霆之后。

它缓缓游出云墙,将自己雄伟绮丽的身躯展现在众人面前。

望着那仿佛占据了整片天空的存在,戈登一时间忘记了呼吸,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教授这样骄傲的学者,都会将其称作“神明”。

未曾亲眼目睹过的人,根本无法想象世界上竟存在着如此华美的生命。

云白色为主的巨大身躯被无数华丽的棘鳍与连接期间的翼膜所覆盖,令人联想起宴会中贵妇裙摆上的流苏。

然而,若是将两者相比较,却又觉得这个比喻对于前者而言是一种侮辱——那是一种任何人造物都无法媲美的华丽与庄严。

流线型的头部与火龙略有相似,却完全没有后者的凶蛮狰狞,头颈后部延展出修长优雅的白色棘刺。

其中两片格外修长的呈现出黄金般瑰丽的色泽,质地似乎也略有不同,或许可以称之为“角”。

它没有飞龙那样的翅膀与脚爪,四肢好似海洋生物的鳍,扁长而有力,与布满全身的白色棘鳍相得益彰。

最吸引众人目光的,还是它那遍布全身的紫红色光斑。

奇异的光斑明暗间构成一串串神秘的符文,点缀于银白的棘刺与翼膜上,给人一种难以描述的神圣感。

随着岚龙现身,灼热的水汽萦绕包裹着众人,高温蒸出的汗水顺着脸庞流下,却没有一个人抬手擦拭。

教授陷入了极度亢奋甚至疯狂的状态,他一把抢过阿尔瓦手中的纸笔,以一种令人惊叹的速度勾勒描绘出岚龙的形象,还不时在图案旁边注释着些什么。

“天啊,天啊!瞧瞧那对金黄色的片状角!它就是用这对角控制风雨的么,就像风翔龙那样?

不,不对!不对!不是角!该死的,我居然现在才注意到岚龙没有翅膀?!文献中从没提到过这一点,哈哈哈哈!

不依靠翅膀飞行的生物.就像浮岳龙?不,那是漂浮!而这是另一种飞行方式,截然不同的进化方向!

它到底是怎么飞行的?高温水汽光斑鳍.暴雨水蒸气!明白了,我明白了!是水蒸气!

依靠某种器官产生高温,将体内储存的水蒸腾成高温水汽,以棘鳍翼膜借助热气上升推动,以此在空中飞行,如此一来雷云的形成也能解释得通!

ps.原作游戏以及官方资料书中,没有任何确切资料说明岚龙的飞行原理。

制造高温水蒸气并借此飞行是一个论坛还是一个什么挺著名的帖子里说的,很多人认可,咱也觉得颇为有道理,这里就采用这种设定。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