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成功断尾让戈登对这次狩猎的结果又增添了几分信心。

与昨日的苦战不同,今天战斗的主动权几乎一直把控在自己手里。

从使用音爆弹先发制人,到猪扒正面佯攻诱敌,自己侧面强攻弱点,截然不同的狩猎体验再次证明了,狩猎怪物时战术的重要性。

或许是因为尾巴被切断的剧痛,加快了大怪鸟的起身速度,这头有点可怜的大家伙并没有在地上躺太久。

戈登担心大怪鸟起身后再度暴怒反击,便提前后撤,拉开了几米的安全距离,事实证明,他的谨慎是对的。

刚刚恢复正常状态没两分钟的大怪鸟,双眼再度变得赤红。

戈登觉得,这应该是断尾的功劳

熟悉的硫磺味气体伴随着火星从大怪鸟的巨喙边缘窜出,毫无疑问,这是吐息的前兆。

昨天的严重烧伤让他有了些心理阴影。

大怪鸟的热砂吐息虽然射程不远,但溅射的范围着实有点大,为了避免再度烧伤,戈登立刻收起大剑,开始谨慎地继续退后,同时随时准备闪避。

大怪鸟这次吐息攻击的准备时间格外的长,如同漱口般含糊的咕噜声在它那巨大的鸟喙中回荡,巨喙缝隙间零散的火星居然逐渐变成了炽烈的火焰。

这家伙难道还真能像火龙那样,直接喷出个火球来不成?

已经退到几十米以外的戈登心中腹诽着,他的注意力与精神也都集中紧绷到了极致,警惕着随时可能到来的攻击。

“咕嘎嘎嘎嘎嘎!”

随着一声怪叫,“蓄力”已久的大怪鸟突然动了起来。

修长有力的双腿刨动着地面,不断扇动的双翼或许是在保持平衡,也可能是在辅助加速,巨大的头颅左右甩动着,它就像是个醉了酒的疯子一样,冲着戈登这边狂奔而来。

“什么鬼?!”

戈登暗骂一声,准备了半天的吐息攻击,怎么就突然变成“龙车”了?

就在戈登准备飞扑闪避时,一大团混杂着灼热砂石的火焰被大怪鸟抛了出来,划过一道抛物线,砸在了距离戈登六七米远的地方。

戈登脚步猛地一顿。

紧接着,是第二团,第三团,第四团.

大怪鸟左右甩动巨颅狂奔的同时,喷射出多团热砂吐息,以一种颇为随机的方式砸落在它冲撞路径的两侧。

这让戈登根本不敢飞扑闪避。

大怪鸟这种看似胡来的“随缘”吐息完全无法预测落点,一旦被命中,不,只要被溅射范围极广的热砂稍微波及到一点,紧随其后的龙车便会把他碾成肉饼!

这家伙居然懂得用吐息封锁自己的退路??!

戈登震惊地瞪着狂奔中的的大怪鸟,他心中明白,自己如果再不做点什么,就可以让猪扒帮自己准备后事了。

转头就跑是跑不掉的,步距在那,人类的腿怎么也不可能跑过怪物。

向侧方飞扑翻滚赌一把运气,这是最正常的选择,做到一切能做的然后听天由命。

但戈登不想把自己的命赌在运气上。

拿命赌一把可以,可比起赌运气,他更愿意赌力气!

深吸一口气,压入腹中,稳定核心,戈登紧盯着狂奔而至的大怪鸟,背负在身后的巨剪直接架到了肩膀上,随着心脏有力地泵动,血液冲入肌肉,力量开始凝聚。

蓄力姿态!

“如果力量够强,时机抓得够准,蓄力斩甚至能直接斩落掠过猎人头顶的飞龙!”

这是集会所中一位上位大剑使喝酒吹牛时告诉他的。

当时的戈登将其看作一种夸张式的描述,但现在,他打算试试!

狂奔之中的大怪鸟步幅极大,翅膀与腿的受伤,以及那种左右摇晃的奔跑方式注定了它的重心并不稳定。

只要能抓住那个瞬间!

面甲之下,戈登的双眼微微眯起。

随着蓄力段数的逐渐提升,他与大怪鸟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十米,八米,五米,两米

就是现在!

“哈!”

肌肉关节紧绷到极致的戈登,瞬间释放出了同样积蓄到极限的蓄力斩,巨剪携着摧枯拉朽般的力道化作一道残影,破开空气,砍砸在了大怪鸟的侧脸部。

大怪鸟巨大的头颅被砸得猛地往一侧偏斜,本就靠摆头甩翅膀强行维持着重心的它瞬间失去了平衡,翻倒在猎人面前。

躲在远处干着急的猪扒见到这一幕,也忍不住开心地高高蹦起。

若是对以往的戈登而言,蓄力斩便是一系列攻击的终结。

毕竟人不是机器,将积蓄到极限的气力一口气释放后,必须留那么两三秒时间让肌肉“喘口气”。

但现在,他却莫名觉得,蓄力斩只不过是一种“前置”。

之前积蓄的力量并没有随着这一刀的斩出彻底散尽,而是化作一股短暂的“余波”,暂且存留在肌肉深处。

等待被重新唤醒,或是在数秒后消散。

脑海中回忆着那位上位大剑使喝半醉后,迷迷糊糊间教给他的一个动作。

单膝跪地双腿弯曲,紧握大剑剑柄的双臂,肩膀,乃至腰背,都尽可能地向着右侧拧紧,整个人就像是一批被绞到了极限的绞轮,而绞轮的末端,便是剑首直指天空的大剑!

这是名为“强蓄力斩”的进阶蓄力姿态。

随着肌肉的再度绞紧,尚未散尽的那股力量似乎又回来了,甚至在原本的基础上,更上一筹,不,是数筹!

积蓄至另一个层次的力量似乎即将脱离戈登的掌控,他大吼着,对着尚未能起身的大怪鸟劈出了他成为猎人以来的最强一剑。

强蓄力斩!

巨剪划过一道巨大的圆弧,以一种似乎要将大地一分为二般的强大气势,劈砍而下。

由于尚不能精准掌握这股全新的力量,这一剑并未能精准斩在戈登所期望的左翅根关节处,而是斩在了大怪鸟左翼的翼骨上。

甲壳,皮肤,筋膜,都在巨剪面前毫无阻碍地被破坏,能阻挡在剑刃前的,只有那粗壮的骨骼。

“喀拉!”

一阵清脆的骨骼断裂声中,大怪鸟被斩中的翼骨部位弯折出一道怪异的角度,看着那些从伤口处迸溅而出的细小骨茬,戈登知道,大怪鸟的左翼也算是彻底报废了。

凄惨的嚎叫声不绝于耳,再次遭受重创的大怪鸟如触了电般从地上弹起,呼扇的巨翼将戈登掀得往后一个踉跄,好在没有受伤。

就在戈登撤开几步,准备好面对大怪鸟又一波的愤怒时,他却惊愕地发现。

这家伙居然转过身,一瘸一拐地跑了?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