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这次有可能的话,我准备捕获大怪鸟。”

“捕,捕获喵?!”猪扒似乎被戈登的这句话吓了一跳。

倒不是说捕获这种狩猎方式本身有什么问题。

许多猎人在狩猎大型怪物时都会选择捕获,这样做虽然比较费工夫,却相对安全,还能获取到更多的怪物素材。

相较之下,陷阱工具与捕获用麻痹球的支出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然而和戈登成为搭档的这两年来,它是一次都没见过戈登使用陷阱捕获怪物,它还以为戈登特别不屑于捕获,或是对捕获有什么特殊阴影来着。

注意到猪扒吃惊的表情,戈登也有些无奈。

前者以为的那些理由都是没影儿的事,他以前从不捕获怪物,主要还是因为没必要。

蓝速龙王之类的二星级怪物他能轻松猎杀,与别人合作进行三星任务时,又没有捕获的需求,大家都不想费那功夫去布置陷阱。

而这次。

为了战胜强大的大怪鸟,他愿意使出一切手段。

由于当时伤势严重,情况危急,戈登与猪扒撤走时并没有来得及用染色玉标记大怪鸟,因此,他们丢失了大怪鸟的行踪。

但这并不算什么大问题,他们之前便已经确认了大怪鸟巢穴的位置,即便是躲在巢穴附近硬等,也总能等到大怪鸟归巢的时候。

本来已经做好了与大怪鸟躲猫猫的准备,而离开猎人营地不久后的某个发现,却给戈登他们节省了许多时间。

在翻越一座小山的山脊时,眼力不错的戈登发现,有一个观察热气球正悬停于距离他们不算太远的高空直中。

这种观测热气球一般由王立古生物书士队,猎人公会,以及相对神秘的学术机构“古龙观测局”三方联合出资,出人力设置。

乘务人员除了必要的驾驶者外,还有书士队与古龙观测局的学者们。

平日里,这些观测热气球的主要任务是从高空观测山野,具体内容则比较复杂。

包括且不仅限于观测是否有危险大型怪物或者怪物族群接近人类聚居地地,观察当地山野生态变化,为猎人公会提供怪物情报,以及警惕有着天灾般破坏力的“古龙”的迁徙情况,并提前预警等等。

这些职责中的绝大部分与此时还只是一名二星级猎人的戈登无关,但是,很多时候身处猎场的猎人们,能从热气球那儿得到极大的方便。

“嗨~!喂!!!~~~”戈登挥舞双手,拖长了嗓子大声与那远在数公里之外高空中的热气球打招呼。

可惜,由于距离太远的缘故,对方并没有发现他的存在。

戈登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后脑,然而精炼矿石套装那全覆式的金属头盔让他挠了个寂寞。

“嗯?”

戈登突然有了计策,他摘下头盔,用头盔面甲上较为平整的一块金属板当作镜子,反射着阳光,扫向热气球。

在自然环境中,这种突兀的反光是非常显眼的,不久之后,观测热气球上的乘员们便发现了山脊上戈登的存在。

通过望远镜,看清戈登挥舞双臂的模样,他们立刻明白了前者的需求。

对位于近千米高空的热气球而言,方圆数十平方公里的景色可谓尽收眼底,两位学者举着望远镜搜寻了阵,很快便在一处河谷中找到了那个橙红色的身影。

简单测算过方向与距离后,他们拉动热气球上自带的反光镜,向着戈登发出了回复讯号。

山脊上,戈登眯着双眼,仔细辨认着热气球上一闪一灭的电码信号。

“大,怪,鸟.西,偏北,二十度两,公里,河谷.啊哈!”

得到了大怪鸟准确坐标的戈登兴奋不已,他再次对热气球挥了挥手,然后比出了大拇指。

热气球也发来祝福。

“祝武运昌隆”

告别热气球,离开山脊的戈登与猪扒以最快的速度赶往河谷。

他们必须赶在大怪鸟离开前与其接触,并用染色球将其标记,否则,善于飞行的大怪鸟将会使他们再次丢失目标。

万幸的,大怪鸟正在河谷中悠哉游哉地漫步觅食,短时间内似乎没有离开的意思。

戈登与猪扒对视一眼,决定先发制人。

一枚染色球与一枚音爆弹相机被他们投掷出,当染色球内气味浓烈的染料在大怪鸟身上炸成一滩,引起它警惕的同时,音爆弹也被掷到了它的面前。

还不足拳头大小大小的音爆弹炸裂开来,没有火光与硝烟,只有一阵人耳无法捕捉的高频音爆瞬间扩散,席卷四周。

大怪鸟如同触电了般浑身一颤,紧接着就变得摇头晃脑,步伐凌乱了起来,显然是进入了眩晕状态。

早在投出染色球的同时便已经开始冲锋的戈登恰好冲到了大怪鸟身侧,跨步,沉腰,拔剑,瞬间进入蓄力姿态。

数秒后,力量积蓄到极限的蓄力斩随着戈登的一声咆哮,轰然爆发。

眩晕状态的大怪鸟根本无力反抗,巨剪那布满锋利锯齿的沉重剑首,就这样毫无保留地砍砸在了它的翅根部。

没错,戈登选择的攻击位置又是翅膀。

破坏大怪鸟双翼,使其无法飞行或者难以飞行的战术思维是正确的,每一位近战猎人都会这样选择,更何况,双翼本就是大怪鸟肉质较软的弱点所在!

威力惊人的三段蓄力斩与初次交锋时的那击起身上挑斩,从破坏力层面根本无法同日而语。

巨剪镰状的剑刃最大程度上保留了斩击的力道,翅根关节处算不上太厚的甲壳瞬间被咋成碎片,紧接着是硬皮,筋肉,与骨骼。

戈登能感觉到,巨剪的剑刃直接砍入大怪鸟关节足有数吋深,甚至卡在了关节间的缝隙当中。

这是非常精准的一刀,若是换一位武器更锋利,力量也更大的上位大剑使来,这一刀或许就直接把大怪鸟的一侧翅膀卸下来了。

戈登并没有感到惋惜,不管怎么样,大怪鸟受到了重创。

哪怕依旧处于眩晕状态,它也不住发出了一声惨叫。

面甲挡去了戈登略显狰狞的笑容,他大喝一声,用力将巨剪从大怪鸟的翅根关节处拔出,借力横斩,稍作调整后又把大剑扛在肩上,再次进入蓄力姿态。

他打算再对那处血肉模糊的伤口来一击蓄力斩。

“看我直接把你的翅膀砍下来!喝啊啊啊!”

ps.观测气球这事不是我瞎说啊。

至少在mh2和2g的时候(后面有没有热气球我没去确认),狩猎地图的天上有时会刷出热气球,如果控制角色对热气球使用招手动作,热气球就会用闪光给你发电码,告诉你怪物的位置.

后来和猎友们聊天时发现,挺多人不知道这个。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