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中,戈登又接连遇到了三只盾蟹,战斗过程毫无悬念,只是采集部分多少有点抽奖的感觉。

在转运金币的加护下,戈登收获满满——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

三只盾蟹中有两只母蟹,加上之前那份,他已经收集了三份极品蟹黄,距任务要求的五份似乎也不远了。

至于最后的那一只,没错,是公蟹,没有蟹黄。

但是!戈登在他身上采集到了其它好东西,那是一种名为“黑珍珠”的珍惜素材。

按理说,身为甲壳类生物的盾蟹自己不会出产珍珠,但它们的食谱中,也包括了出产珍珠的海贝。

所以,有时运气好的话,也能在它们的胃袋中发现这种珍贵的生物宝石。

——就像戈登手中的这颗。

虽然不够光滑不够圆润,色泽也不是那么黑亮,无法当作宝石卖给城里的那些大商人,但是在制作某些武器与防具时,也会用到这种东西。

戈登便喜滋滋地收了起来。

“不知道泰德哥那边收集到几份蟹黄了,总不会一份都没有吧?”戈登自言自语着,说到一半还忍不住笑出了声。

“哈哈,一会儿咱抓紧点时间,指不定就赶在他开张以前,收集满五份了,到时候他的脸色一定很有趣,嘿嘿!”

有些分神的戈登突然踩空了一脚,差点趴倒在地上,好在他反应快,连忙以手撑地,维持住了平衡。

回头看去,他又踩中盾蟹的脚印了......

只不过这次,他踩中的脚印格外的粗大,单个便有盘子大小,比普通盾蟹杯口大的脚印大了不止两圈。

戈登面色一紧。

这都不需要猜测,显而易见的,这就是大名盾蟹留下的足迹。

戈登下意识地微微压低了身子,右手搭在了背后爆裂刀的剑柄上,谨防着下一秒就可能出现的攻击。

谨慎而快速地观察了一圈四周,没有发现,但戈登依然没有完全放下心来。

盾蟹是十分擅长钻地的物种,作为种群中更为年迈的个体,大名盾蟹没理由不会这项技能,说不定此时,它就潜伏在自己脚下。

看了眼林带的方向,泰德应该就在那附近的位置。

若是从安全角度出发,他现在就应该去和同伴会合,但考虑道青少年特有的面子问题,选择可就不一样了。

之前还信誓旦旦地和泰德保证说,自己哪怕单独对上大名盾蟹也能做到自保有余,眼下连大名盾蟹的影子都没看到呢,见着几个脚印就慌慌张张跑去寻求庇护。

不觉得太丢脸了么?

当然,戈登也没打算胡来,他只是想先探明大名盾蟹的具体位置,再跑去和泰德回合,这样一来,不管是面子还是安全性都能得到保障。

心中已经做出了决定,戈登立刻放缓脚步,以一种几乎完全无声的轻柔步伐,朝着足迹延伸的方向慢慢探去。

绝大多数怪物都是不会在意,更不会主动清理自己留下的足迹的,智商本便在大型怪物中垫底的甲壳类更是如此。

数十分钟后,戈登沿着足迹,很顺利地寻找到了那只体型巨大的甲壳种怪物。

起初,看到那个足有房屋大小的腐朽头骨时,他差点没反应过来,下意识觉得那只是具普通骸骨,险些直接走出去。

万幸,泰德之前说过的那句“大名盾蟹喜欢使用飞龙的头骨作为甲壳,尤其是一角龙的头骨”给他提了醒。

看那足有三米长,如长枪般笔直锋利的独角,不就是一角龙最广为人知的特征吗?

虽然从他这边的角度,看不到大名盾蟹的身子,但戈登知道,盾蟹有缩在壳体中休憩的习性,这只大名盾蟹怕是在这儿打盹。

打盹,睡觉,好想赏它一记眠斩......

愚蠢的念头蠢蠢欲动,但他最终还是打消了这个不靠谱的想法。

压抑呼吸,控制脚步,戈登悄无声息间退出了这片区域。

虽然眠斩真的超爽,但这次,还是把机会让给泰德吧,轰铳龙击炮的威力,可比他的爆裂刀三段蓄力强多了。

直到这时戈登才意识到,他究竟追着大名盾蟹的足迹跑出去了有多远。

又足足花了半个多小时,他才在密林地带找到了四处追杀盾蟹的泰德。

其实,经过之前那段时间的分头搜索,两人间的距离就已经超出了预期,戈登很庆幸自己没有乱来,否则即便使用信号弹求助,泰德都不一定能赶得及来救援。

“啥?你已经收集到三份蟹黄,还顺带着锁定了大名盾蟹的踪迹?”泰德瞪着眼睛,疤痕密布的大脸看起来凶神恶煞。

“是啊!”戈登也有点小得意,回答得很干脆。

“咱这才收集到两份,本大爷居然又输了?”泰德一副气呼呼的模样,戈登突然发现,这位老哥的胜负欲好像很强。

为了让这家伙打起精神,戈登开始画饼,“如果那只大名盾蟹是母的,你又从它身上采集到了超级极品的蟹黄,那你不就又翻盘了吗?

虽然任务目标已经达成,但我们毕竟还没有结算嘛,所以比赛还没有结束!”

见了鬼的比赛,咱什么时候说过要比赛了?戈登边给泰德打气,边在心底腹诽。

“对啊,有道理啊!还有压轴的大名盾蟹,本大爷还没输!”

本来有些发蔫的泰德立刻弹了起来,一脚踢开身边那具都被他翻烂了,但明显不可能翻出蟹黄的公盾蟹尸体。

“走走走!你说那只大名盾蟹还在睡觉?眠斩的大好机会啊!咱们还在这磨蹭什么?跑步前进,跑步前进!!十分钟内抵达目标,本大爷要亲手噶了它!!!”

不等说完,泰德便撒开长腿跑了出去,仿佛谁先跑到大名盾蟹身边大名盾蟹的归属权就属谁似的。

眼见泰德飞奔离开,戈登也立马迈开脚步,紧随其后。

其实他完全能慢慢走过去。

大名盾蟹这种级别的怪物在泰德眼中,和戈登眼中的蓝速龙王差不多,属于那种只要不闭着眼打,总能顺利拿下的猎物,有没有后者帮忙根本没就不重要。

但戈登莫名就有种,如果慢了泰德太多,自己就输了的感觉。

咦?原来自己的胜负欲也不弱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