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如果换作大野猪王,或者蓝速龙王之类的怪物,戈登与俄舒拉造成的伤害已经足以让它们毙命。

但对体型更大,防御更强,生命力也顽强得多的桃毛兽王而言,这还远远不够。

别看它浑身刀伤弹孔密布,其实除了最初的那一剑眠斩外,其余伤口都是浅层的表皮伤,只能令其疼痛失血,并不能起到决定胜负的作用。

好在,猎人们也不着急,实际上“磨伤害”,才是狩猎大型怪物时的常态。

此时的俄舒拉已经换上了第四个lv3通常弹的弹匣,她一共也只携带了五个该种弹药弹匣,总共六十发lv3通常弹。

若是全部打完,就只能用威力略逊一筹的lv2通常弹了。

“砰,砰,砰......”

趁着桃毛兽王陷入疲劳状态的功夫,俄舒拉以最快的速度清空了弹匣,lv3通常弹十二发的装弹量对于轻弩而言已经算是非常富裕,但依旧不经用。

手脚麻利地为怪鸟之怒换上最后一个lv3通常弹弹匣,俄舒拉的目光不由瞥向武装带末端,那几个有着红色标记的弹匣。

——火炎弹。

这种以火药草为主要素材特制而成的特殊弹药,会在命中目标的同时剧烈燃烧,对桃毛兽王这种有着长长皮毛,畏惧火焰的怪物而言,非常有效。

但回想起以往狩猎结束时桃毛兽王那浑身皮毛焦黑的惨样,以及来湿地路上戈登的建议。

俄舒拉犹豫了一秒,最终还是扯了扯弹匣带,把lv2通常弹的弹匣拉到了便于换弹的位置。

火炎弹什么的,还是等有必要时再说吧。

另一边。

对于身为大剑使的戈登而言,就没有俄舒拉的这种纠结,他此时唯一需要担心的是爆裂刀的锋利度问题。

血污,脂肪,都会让原本锋利的剑刃变得滞钝。

与桃毛兽王的激战进行了已经有一段时间,他能明显感觉到,爆裂刀钩爪切入怪物皮毛时的手感没有之前那么顺滑了。

戈登很想找个机会取出砥石整理刀刃,恢复武器的锋利度,可眼下桃毛兽王正处于疲劳状态,动作变得迟缓,正是最好的进攻机会,磨刀的事便只能等等。

或许是因为接连受创狂怒不已,也可能是刚刚吃下的那块烧焦到一半的硝化蘑菇起了作用,原本已经气喘吁吁的桃毛兽王突然又一次人立而起。

一声怒咆后,它居然恢复了精神。

只见它双爪用力在胸口上捶打几下,双臂撑地趴俯下身,带着火星的高温气体混杂着刺鼻的恶臭,从它口中喷涌而出,呈扇形扫向戈登。

早在桃毛兽王拍捶胸脯时,戈登便意识到了不对劲。

当怪物做出异于寻常的动作时,一般都是在为某种特殊攻击做准备,这对猎人而言是常识。

所以,他提前收起武器,开始后撤,

可即便如此,桃毛兽王范围极广的灼热吐息依旧灼烧到了他的左臂,精炼矿石套装的合金装甲对于这种高温气体的防御能力几近于无。

戈登感觉就像有一瓶开水倒在了他的左臂上,剧烈的灼痛感使他忍不住发出一声闷哼。

他能感觉到桃毛兽王的视线正锁定在他的身上,这种时候绝对不能显露出自己受伤的事实,否则对方一定会趁机进攻。

“不过是些轻度烫伤罢了。”

咬牙忍住剧痛,戈登扯扯嘴角,再一次拔出爆裂刀,主动冲向了刚刚结束吐息的桃毛兽王。

桃毛兽王显然也没想到,面前这个该死的猎人居然会在它的吐息下“毫发无伤”。

它真的很累了,浑身伤口处流出的鲜血带走了它太多的体力,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或许要不了多久,它就会真正倒下。

“呼呼!”

挥动双臂将猎人逼退,桃毛兽王威吓性地低吼了两声,转身便以一种与其体型不符的灵敏姿态攀上岩山,朝着远处的雨林逃去。

二十米外,俄舒拉的攻势依旧没有终止。

一连串的弩弹追着桃毛兽王逃窜的背影接连激发,直至弹匣清空,她才不紧不慢地取出一枚染色弹,填入怪鸟之怒的弩膛内。

稍作瞄准,发射。

“啪!”

散发着浓烈气味的特殊染料,在桃毛兽王的背后炸开。

这种染色弹,是猎人们常用于追踪怪物的染色球的弩弹版,有了它,猎人们便无需担心丢失怪物的行踪。

确认桃毛兽王远去,俄舒拉立刻收起了怪鸟之怒,小跑着来到戈登身旁。

“受伤了?”

戈登龇牙咧嘴地点了点头,“嗯,左臂被灼热吐息燎到了下,但应该不严重。”

俄舒拉的表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快把腕甲拆下来看看,你这种金属类的防具,对高温与火焰的抗性最差了。”

在俄舒拉的帮助下,戈登卸下了依旧有些滚烫的左腕甲。

果不其然,他的左臂上已经布满了燎泡,甚至有两处的皮肤都已经被金属质地的甲叶给粘了下来。

仔细检查过后,俄舒拉松了口气。

“你后退得还算及时,只是被吐息边缘的高温气体灼到,问题不是很大,回复药带了吧?”俄舒拉一边说着,一边把自己水囊中的饮水倒在了戈登的左臂上,为皮肤降温。

“带了带了。”

戈登取出回复药,一口气灌了下去,咂咂嘴感觉可能有些不够,就又灌了瓶。

回复药的药效一如既往地令人满意,两瓶回复药下去,坐下休息了几分钟,戈登感觉自己左臂烫伤处的灼痛感明显减轻。

就连破皮渗血的伤口处,都长出了嫩粉色的新皮。

俄舒拉则在一旁拿着把小刀,帮戈登挑破那些燎泡,在回复药后续的药效下,这些被挑破的胞衣很快就会变干脱落,也无需担心感染。

又是几分钟过去。

戈登活动了下左臂,灼痛感已经彻底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新皮生长的瘙痒,他满意地点点头,“差不多了。”

俄舒拉也没有过度担忧。

对常年奔走于猎场间,与各种怪物厮杀的猎人们而言,这种皮肤层面的烧伤与擦伤无异,反正喝两口回复药休息会儿就能痊愈。

重新装备好腕甲,戈登半蹲着身,把爆裂刀架在大腿上,开始打磨武器。

“怎么样,需要回营地休息下么?”抱胸盘腿坐在一旁的俄舒拉开口问道。

“可别,让那家伙休息一晚,不等于重头再来啊?等我磨好刀,我们就追上去,一口气解决掉它。”戈登有些恶狠狠地道。

俄舒拉闻言也笑了,“要的就是这股子气势,走!太阳落山前,解决掉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