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经过一段时间的仔细检查,工坊老板神色略显古怪地抬起头来,他有些迟疑地问道:“小伙子,你......是几星猎人?”

戈登闻言怔了怔,但还是老实回答道:“二星。”

工坊老板的表情顿时变得更奇怪了。

“这柄爆裂刀在金属熔炼与锻造环节做得很到位,内部结构也足够结实,看得出来已经使用了有一段时间了,整体没什么大问题。

但,剑身上有高温灼烧过的痕迹,大怪鸟的吐息达不到这种程度的高温,冲击力也没这么强,倒像是火龙......你用它挡过火龙的吐息?”

戈登闻言不由惊奇地瞪大了双眼,这都能看出来?

“它确实帮我挡下过雄火龙的吐息,要不然当时我就该被炸死了。”戈登如实回答道。

工坊老板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把那句吐槽咽回了肚子里——所以你个二星猎人怎么就跑去招惹雄火龙了??

“这处钩爪的问题也比较严重,应该是受到某种巨大力量的冲击,勾刃有点变形,内部机关也有些脱位,所以才会卡死。

说实话,我还真有点没看懂这处战损,从勾刃处崩口的痕迹上看,与其对撞的应该是某种体积不大的钝器,力道却是相当惊人。

不像是怪物的爪子,大野猪王的獠牙?可那玩意儿的牙也不是这种形状啊?

等等,你总不会和哪个猎人拼刀玩儿了吧?操虫棍倒有可能造成类似的痕迹,如果你真干了这等蠢事,老头子我可要揍你了噢?”

工坊老板举起拳头,面色不善,他最讨厌这种胡乱伤害武器的行为了。

戈登连忙摆了摆手,这锅可不能乱背,冲突也罢玩闹也罢,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猎人将武器朝向人类都是十分严重的罪责。

“没有没有,我才不会去做那种事,是奇面族之王,我与奇面族之王拼了一刀,它用一柄骨质权杖把爆裂刀砸成这样的。”

“咳,咳咳......奇面族之王......”

老龙人被自己口中的烟叶呛到了,一阵咳嗽过后,他没好气地叫道:“又是火龙又是奇面族之王的,你个二星小猎人能不能找些正常点的怪物做对手?!

就算你自己吃得消,你的武器防具吃得消吗?!”

“......”

戈登缩着脖子,待这位把装备看得比人还重的老爷子发泄过一通后,这才有些委屈地辩解道:“都是意外撞上的......”

工坊老板闻言噎住,见戈登不像是说谎的样子,布满皱纹的脸皮狠狠抽了抽,没好气地道:“那你运气还真是够背的,晚点记得去找个神庙求个转运护符试试。”

听工坊老板说起“运气”的话题,戈登突然想起了些什么,他将手伸入腰后行囊,摸索一阵后掏出了枚铜黄色的古币。

正是哈雅塔送给他的那枚异国古币。

“这啥?你的护身符?”一道熟悉的女声从身后传来。

戈登下意识转头望去,发现来者居然是轻弩使俄舒拉。

“是你啊,俄舒拉大......”

“嗯?”

“咳,俄舒拉前辈。”戈登干笑着改变了称呼,随后继续道:“这是一个运气很好的朋友送的,说是把好运分点给我。”

“哦?男的朋友女的朋友?”

“...女的。”

“哦豁!女朋友?定情信物?谁啊谁啊,是猎人吗?米纳加尔德的女猎人我都认识!”俄舒拉瞬间来了兴致,接连追问道。

戈登苦笑着道:“刚认识的普通朋友,俄舒拉前辈你可快别胡说了。”

“你少唬我,普通朋友?这玩意儿看着就不便宜,啧啧,好运分你一点,啧啧啧......”

就在戈登无力招架着俄舒拉接连不断的调侃之时,工坊老板突然开口了:“小伙子,那枚硬币可以给我看看吗?”

“您请!”

终于找到逃脱追问时机的戈登连忙转向工坊老板,把那枚异国金币交到了后者手中。

布满老茧的大拇指在古币上摩挲了一阵,老龙人抬起头道:“很不错的古币,看样式是上个纪元的遗物,古修雷特城遗迹里流出来的吧。

这种合金的冶炼工艺已经失传了,我挺感兴趣的,我出6000金,小伙子出手么?”

显然与工坊老板颇为熟悉的俄舒拉立刻叉起腰,没好气地道:“喂!你个不解风情的老头子,出手个鬼啊!没听戈登说这是定情信物吗?”

随后她又面色不善地转头盯向戈登,似乎后者只要敢说一句“卖”,她就敢骂人。

在她看来,女孩子送出的如此珍贵的转运金币,即便不是什么定情信物,也一定是饱含着心意的赠礼。

转手卖钱未免也太过分了!

虽然俄舒拉的意见并不在戈登的考量范围之内,但他还是果断婉拒了工坊老板的购买请求。

一方面他此时并不缺钱,自然不会做出转卖朋友赠礼这种惹人白眼的事。

另一方面,自哈雅塔接连在奇面族装满垃圾的行囊中翻出异国古币与纯水晶后,他就开始相信玄学了。

运气什么的,天选之人什么的,一定是存在的!

他还指着这枚金币转运呢,卖什么卖......

求购无果,工坊老板虽然有些恋恋不舍,但还是把古币递了回来,嘴里还不忘叮嘱着,“这种合金做成的钱币虽然基本不会锈蚀,但也需要保养。

上面污垢结得怪结实的,记得拿回去好好刮洗一下,好好的古币,这样乌漆嘛黑的怪可惜的。”

俄舒拉也在一旁帮腔,“对对,好好洗洗,我看上面还有个小孔,你回头可以找根结实点的皮绳穿起来挂脖子上。

我跟你说,护身符这种东西,越贴身戴,戴得越久,它就越灵!”

戈登无奈地一一应是,他都有些忘了话题究竟是怎么转到这枚异国金币上的了。

总之先回归正题,戈登清了清嗓子,看向工坊老板问道:“所以,我的爆裂刀可以维修么,需要多少钱呢?”

工坊老板瞥了手边的爆裂刀一眼,随口道:“当然,不是什么大问题,单独修理钩爪500金,如果需要内部结构与刀刃全面保养的话,再加300金,也就是800金。”

“修理加保养吧。”戈登痛快地支付了费用,也没要收据什么,对方开在猎人集会所不远这么大一家工坊,还不至于连这点诚信都没有。

“明天中午后来拿。”

工坊老板说了个取货时间后,看向一旁的俄舒拉,“你个丫头又是来干嘛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