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下午的梅塔贝密林间,香菇猪的惨嚎与少女的尖叫声此起彼伏。

“观战”的两人一猫面面相觑。

完全没有“宰点什么”经验的哈雅塔始终无法找准香菇猪的要害,难以给这头可怜的猪一个痛快,场面一度变得十分血腥.......

“啊这,要不我去给她搭把手?”

戈登甚至感到了不忍,不管是对那头香菇猪,还是对哈雅塔。

“不必,也快了。”亚摩斯扯着嘴角,表情微妙,很难说清他究竟是在皱眉还是在笑。

一旁的猪扒更是用小爪子捂住了脸。

经过十来分钟的“殊死搏斗”,那头可怜的香菇猪终于在哈雅塔面前断了气。

被溅了一身血的哈雅塔提着猎人小刀,喘着粗气,眼底似乎都失去了高光。

同情地拍了拍少女的肩,戈登走上前去,开始剥取尸体。

很快,几大块肉质最好部位的生肉,便被他割了下来。

至于那张只要好好处理,就会化作一道风味美食的香菇猪皮,则被他完全放弃掉了——都成渔网了快。

“好了,我们先离开这里。”眼见剥取结束,亚摩斯朝两人招了招手。“我们离开奇面族的领地,找个清静安全些的地方休息,烤肉。”

“好嘞!”戈登舔舔嘴唇,一副迫不及待的模样。

哈雅塔也在猪扒的搀扶下跟了上来。

初次杀生带来的不适感令她一阵阵恶心,烤肉什么摆在面前也咽不下,可对烤肉的过程,她还是挺好奇的。

天气很闷热,为了尽可能地保证香菇猪肉的新鲜,戈登的脚步变得又急又快。

渐渐的,哈雅塔感觉自己又快跟不上那家伙了,可性格要强的她怎么也不肯主动开口要求放慢速度,只好强忍疲惫咬着牙紧跟。

这次,亚摩斯也没有叫住戈登。

尽管面色如常,但他心中已经生出了几分不好的预感。

刚刚哈雅塔杀猪时动静吓人,还弄了一地血,血腥味浓重,按理说会吸引来一些速龙,狗龙之类的掠食者才是。

即便运气好点,没有这些怪物在附近,也不至于连苍蝇都见不着几只吧?

猎人们穿梭于林间,他们很快便离开了奇面族的领地,可亚摩斯的脸色却愈显阴沉。

午后的密林是如此的安静,就连胫甲踩过落叶枯枝的细碎动响,都变得刺耳起来,虫鸣,鸟语,甚至连风声,都消失了。

“戈登!”

陪随在哈雅塔身侧的亚摩斯突然低喝一声,他伸手抓住少女的手腕,脚步开始加速。

负责在前方开路的戈登也终于察觉到了林间些许的异样,目光左右扫了扫,神色变得谨慎起来。

拉着哈雅塔,亚摩斯几步便赶上了走在最前方的戈登。

中年猎人手掌虚扶上剑柄,脸色沉凝,“你和猪扒带着哈雅塔,我来开路,它们追上来了。”

“奇面族?”

“还有奇面族之王。”

“真的?!”戈登忍不住看了已经超越到他前面去的亚摩斯一眼,“我们运气就这么好,还真撞上了?”

“嗯,没有奇面族之王的领导,普通奇面族可不会主动追围多名猎人组成的小队。

“啧。”

戈登咂吧着嘴,感叹着自己的好运气,同时替代亚摩斯,抓住了哈雅塔的小臂。

没有他们的帮助,连初心者都算不上的哈雅塔可没法跟上他们再一次加快的脚步。

“喵!”

四脚着地全速狂奔的猪扒突然尖叫一声,发出了预警。

下一秒,两只奇面族便怪叫着从他们前方的林荫间跃出,以一种悍不畏死的姿态扑向猎人们,只为将他们拦截下来。

队伍最前方的亚摩斯连步伐都没有放缓,白猿薙瞬间出鞘,双臂挥舞间,一道雪亮的弧光一闪而过。

袈裟斩!

两只拦路的奇面族在半空中便失去了所有生机,化作两具包裹着白霜的尸体,滚落在地。

“嘎嘎呀!”

“噜喀喳!”

“嘎吧吧喳!”

顿时,嘈杂纷乱的奇面族叫嚷声便从四面八方的密林阴影间响起,全力奔跑的戈登不由紧了紧抓住哈雅塔手腕的手掌。

隐藏在他们周围的奇面族数量已经超过了十只,甚至可能超过二十只。

他从没遭遇过如此规模的奇面族群袭!

又是一道影子从树影中闪出,始终注意着周围的戈登立刻意识到,这只奇面族的攻击目标是自己身后的少女。

“猪扒,护着她!”

戈登呼喝一声,用力甩手把哈雅塔往前一送,自己则转身挥出爆裂刀,拦在了那只奇面族的面前。

他不认为自己仓促间挥出的一剑能斩中对手,但至少能将对方逼退,掩护队伍中的菜鸟撤离。

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

这只似乎比其它奇面族个头大了点儿的家伙,居然没有闪避自己的攻击,而是挥着一根不知名兽腿骨制成的权杖,迎向自己的大剑。

这个勉强只有自己腰高的小怪物,竟然想和自己拼刀?

戈登轻哼了哼,肌肉贲张的双臂不由再加了几分力。

让你尝尝连人带武器的一刀两断!

“哐!”

仿佛鼓槌重击铜锣般的金属铮鸣声中,戈登只觉有一股几乎无法阻挡的巨力顺着刀柄传回双臂。

足有一人重的钢铁巨刃在这次碰击中被震得高高弹起,戈登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眼。

他居然在引以为豪的力量上输了?还是输给一只奇面族?

武器被弹开的年轻猎人空门大露,而那只头戴怪异头饰,显得头重脚轻的奇面族,动作却是异常的迅捷。

看似粗糙不起眼的骨质权杖方向一转,直击向他的胸口。

震刀,连击就在一瞬之间,根本来不及闪避的戈登瞳孔骤缩,体会过对方攻击力道的他十分确信,若是被这一击命中,以他身上精炼矿石套装的防御性能绝对挡不下来。

会重伤,甚至可能会死!

就在戈登近乎陷入绝望之际,一柄冰蓝色的异形利刃从侧方突刺而来,架住骨质权杖的同时剑刃偏转,轻巧地卸开了那毫不起眼,威力却堪称恐怖的一击。

“亚摩斯前辈!”捡得一条性命的戈登惊喜喊道。

“它就是奇面族之王,你退下。”

逆袈裟逼退对手,亚摩斯双眼紧盯着那只轻易便将戈登压制的奇面族,丝毫不敢放松警惕。

戈登也不再废话。

突围已经失败,接下来便是硬碰硬的战斗,既然亚摩斯对上了奇面族之王,那么解决其它奇面族的任务便是自己的了。

抬头看了眼将哈雅塔与猪扒团团围住的奇面族们,戈登一振爆裂刀,直冲而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