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结束补刀与采集的戈登,扛着那柄沾满血迹的大剑走回到亚摩斯面前时,后者的表情似乎有点僵硬。

倒不是说戈登的表现多出色,进而让亚摩斯感到震惊什么,单纯是这家伙愈发野蛮的战斗方式严重挑战了亚摩斯“精准而优雅”的战斗美学。

他眼神纠结地张了张嘴,可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个人风格无对错之分,大剑与太刀本便是风格迥异的两种武器,强行让这孩子照搬自己的风格只会造就出个不伦不类的四不像。

轻拍了拍小脸又一次变得煞白的哈雅塔,算是安慰的同时,亚摩斯心中苦笑。

戈登这家伙明显还没领会到“惯性”真正的精髓。

不过这种狂放的战斗风格,若是换集会所里的那几个肌肉练到大脑里的大剑使来,或许会大笑着鼓掌叫好吧?

而将大剑收起的戈登,也恢复了平时那副略有些腼腆的少年模样,他挠挠鼻尖,有些不好意思地道:“亚摩斯先生,我对‘掌控惯性’的理解是不是有点不太正确......”

“也谈不上什么正确错误。”

亚摩斯摆了摆手,“基础的理念我已经告诉给了你,能否形成,如何形成适合自己的风格,就只能看你自己。”

“我明白了。”听了亚摩斯的话,戈登也放下心来。

看了眼不远处的奇面族尸体。

算上亚摩斯狩猎的那五只,他们已经狩猎了九只奇面族,距离完成讨伐目标的二十只还有一半左右。

效率不错。

三人原地休整,等待了一阵,可惜并没有更多奇面族送上门来。

不同于蓝速龙等本质为野兽的怪物。

拥有近似人类智商的奇面族可不会白白送死,依照戈登的猜测,这些家伙应该是躲入了密林深处。

稍作犹豫后,戈登提议继续深入到奇面族领地内部。

至于遭遇大量奇面族伏击围攻这种事,他倒也不太担心。

奇面族群聚生活不假,但未掌握耕耘技术的它们因为食物供给原因,不可能拥有太大规模的族群。

这方面,从小在山林中长大的猪扒很有发言权,按照它的说法,二十至三十只的数量便已经是极限。

去掉已经解决的那些,剩下的即便一拥而上,也不可能对他们造成太大麻烦。

要知道,他们队伍里还有位上位太刀使呢。

然而戈登没想到的是,在跟亚摩斯说出自己的想法后,后者居然果断拒绝了。

“不行,不能继续深入太多,就在附近搜寻狩猎吧。”亚摩斯的态度出人意料的坚决。

戈登闻言愣了愣,旋即想起了哈雅塔的存在。

也是,与他和亚摩斯不同,刚刚开始猎人训练的哈雅塔自保能力堪忧,万一遭遇大批奇面族围攻,照顾不周难免出现意外。

就在此时,亚摩斯的话再一次的出乎了戈登的预料。

“不是哈雅塔的原因。”

“啊?”

戈登愣了愣,忍不住又看了哈雅塔那边一眼,后者不满地鼓了鼓嘴,他也没在意,而是好奇问道:“那是因为?”

亚摩斯皱起眉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说出了实情。

“戈登,你听说过奇面族之王吗?”

“奇面族之王?”戈登眨眨眼,“是类似蓝速龙王,大野猪王那样的族群首领个体吗?”

“这么说倒也没错。”

亚摩斯将背倚靠在了一旁的树干上,继续道:“不过准确的说,它不是一支族群的首领,而是整个区域内所有奇面族的王者。”

“王者?呃,这么说的话,奇面族之王很强么?”

亚摩斯抬头看了他一眼,呼了口气道:“很强,和蓝速龙王之类的怪物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上。我就这么说吧,涉及狩猎奇面族之王的任务,星级评定最低是五星打底。”

“五星?!!”

戈登忍不住叫出了声,随即又想起此时他们还身处猎场,连忙压低声音,追问道:“真的有五星?那岂不是比很多飞龙种都要厉害?

怎么可能,这完全是另一种生物了吧?真的能算作奇面族的一员?”

亚摩斯斜了戈登一眼,抬起下巴点了点哈雅塔的方向,又指了指自己,“我们都是人类。”

哈雅塔:“......?”

没注意小姑娘越鼓越高的腮帮子,戈登继续追问道:“所以讨伐奇面族的任务还有可能遭遇奇面族之王?这怎么能定为二星任务!”

亚摩斯抿抿嘴,解释道:“不同于大野猪王那种相对常见的首领怪物,奇面族之王数量极少,且一般都在密林深处的核心地带活动,这种位于密林外围的下位猎场一般是不可能遭遇上的。”

“那还好......”

不等戈登松口气,亚摩斯又继续道:“前提是,你没有在这个时节领取这个任务。”

“呃?这和季节又有什么关系?”

“初夏对于奇面族们而言是个特殊的时段,在全年月亮最为完整明亮的‘大月夜’,附近区域的奇面族族群都会聚集到一起,举办‘奇面族之祭’。”

听着亚摩斯的描述,戈登不由回想起这次任务委托的细节描述。

——奇面族大肆袭击商队,为祭奠做准备。

“可是,距离六月份的‘大月夜’不是还有小半个月的时间呢么?”感觉自己被排除在外的哈雅塔也凑了过来,嘀嘀咕咕道。

亚摩斯无奈地看了两人一眼,“如果真是奇面族之祭举办的时期,我可能会让你们两个小家伙进入奇面族的领地?

真在那天,数以百计的奇面族就够把你们淹没了。

再者,现在本便是比较危险的一个时期,奇面族各族群正忙着为祭奠做准备,而奇面族之王也会在这个时期四处游荡,如果运气不好......”

戈登终于听明白了亚摩斯的意思。

不是说奇面族之王就在附近,而是在这个时期突入奇面族领地深处的话,有可能遭遇到恰巧游荡至此的奇面族之王。

“概率有多大?”戈登开口问道。

“不足百分之十,整个梅塔贝地区至少有数十个奇面族族群,没那么容易中奖的。”

“嗨!那有什么呀!”

戈登顿时感觉自己白担心了,去捕猎草食龙收集生肉还有可能遭遇飞龙呢,要整天担心这些小概率事件,猎人也就不用当了。

“不能大意,有太多猎人都是死在了侥幸心理上。”亚摩斯的语气神情前所未有的严肃,甚至有些呵斥的感觉。

“我们就在奇面族领地的外围活动,多花点时间就多花点时间,只有足够谨慎的猎人才有可能活到变强的那一天!”

“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