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正如亚摩斯所说,戈登之所以检查草根与土壤,是为了确认近一两天是否有下过雨。

既然得到了确定的答案,那么接下来的搜寻也就有了大致的方向。

与大野猪一样,奇面族同样是热爱蘑菇的种族,与只知道吃的前者不同,这些狡诈的小东西对蘑菇的利用范围可要广泛得多。

戈登就亲眼见过有奇面族拿巨大的蘑菇伞盖当作斗笠,伪装自身,偷袭靠近的灵鹿。

据教官欧尼斯特所说,有些规模较大的奇面族族群,甚至掌握了用硝化蘑菇与火药草调和火药的技术,进而发展出了“热武器”。

好在,这些“高科技”奇面族目前只在新大陆有发现,暂时还不需要担心草丛里突然跳出只茶茶普(奇面族)糊自己一脸爆弹桶什么的......

不管怎么说,各式各样的蘑菇对奇面族们而言,都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

戈登决定先找到适合蘑菇生长的地方,针对性搜寻奇面族的踪迹,再对足迹进行追踪狩猎。

梅塔贝密林外围的植被种类与修雷特森丘的差不多,如何在这种环境中找到是和蘑菇生长的地点,戈登可就太有经验了。

一路上,他仔细观察林植生长状态,树荫密度,水脉分布,没多久,便在林中一处小小的蓄水潭边,发现了处长满大片特产香菇的腐朽横木。

说实话,要不是知道亚摩斯和哈雅塔就跟在他身后不远,又有少年人特有的自尊心作祟,他早就欢呼一声冲上去,大肆采集一波了。

抛开那些略微丢人的想法,戈登嘱咐猪扒注意警界,自己则靠近横木,仔细观察起来。

才看了两眼,戈登便兴奋地攥了攥拳头。

这处特产香菇从很明显有被“光临”过的痕迹!

长满香菇的横木所处位置较高,大野猪,香菇猪等动物应该很难触及到,而且这些痕迹也不同于那些贪吃鬼啃食过后一片狼藉的模样,许多香菇都是齐根被切断。

也就是说,它们是被“收割”走的!

戈登不由再凑近了些,眯着眼仔细搜寻了阵,很快,他便在横木上附着的青苔,以及周围的泥土上,发现了几个小小的足迹。

足迹只有两根手指并拢大小,形状有些类似于人类,却没有脚趾的结构。

戈登很确定,这就是奇面族留下的足迹!

蹲下身来,用指尖轻轻抚摸过足迹边缘的泥土,又拿起一些,在指尖捻了捻。

“还算新鲜,应该是昨天半夜里留下的吧。”

顺着足迹又寻觅了阵,很快,他便找到了条如果不刻意观察,很容易便会忽略过去的细小兽道——也就是那种因中小型生物频繁路过,植被相对稀疏的自然小道。

兽道断续弯延,最终指向密林深处的某个方向。

戈登回头看了一眼,发现亚摩斯也在十数米外看着自己,两人交换了下眼神,见后者轻点了点下颌,戈登心中不再有顾虑。

有大佬跟着,还有什么值得担心的?

“走了猪扒,注意分辨声音与气味。”

“喵!”

在他们身后,哈雅塔正苦着小脸,努力跟上。

这还是她第一次在枝繁叶茂,遍地藤蔓与落叶的密林中赶路。

亚摩斯也只是不紧不慢地跟在她身边,并没有提供额外的帮助,既然想要成为猎人,这一切都是她必须适应的。

作为“新手特供装备”猎人套装的优势,这时候就体现了出来。

——足够轻便,又能提供最基础的保护。

硬皮质的胫甲很好地护住了踝,膝关节,避免扭伤,灌木间锋利的草叶与荆棘也无法突破猎装的防护,将她划得遍体鳞伤。

当然,裸露在外的脸颊上被留下几道血痕,是不可避免的。

“亚...亚摩斯老师,还有多远呀......”

硬撑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撑不住了的哈雅塔双手撑在膝盖上,大口喘着粗气。

仿佛在花园里散步般呼吸如常的亚摩斯,瞥了她憋得通红的脸颊一眼,又扫了眼四周,将手指放入口中,吹了个响亮而短促的呼哨。

正在前方不远处埋头赶路的戈登立刻停下了脚步,转头看来。

亚摩斯对着他压了压手掌,做了个“休整”的手势,戈登见状怔了怔,随即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梁。

从来没有组队狩猎过的他缺乏合作意识。

这次,队伍中的哈雅塔是个纯粹的“拖油瓶”不假,但猎人同伴之间组队狩猎时,也常常会遇到类似问题。

拎着重量数公斤左右轻便双刀的双刀使,与背着总重超过一百公斤的塔盾与铳枪的铳枪使,体能消耗能一样么?

时刻注意同伴的状态,也是合作狩猎中必要的一环。

“抱歉......”

戈登的道歉刚开了个头,便被亚摩斯挥手打断,“没什么,我叫住你也不只是因为哈雅塔需要喘口气。

我们已经进入到奇面族的领地,它们应该很快就会现身,说不定现在就有负责巡逻的家伙在暗中观察我们。

调整下状态,做好战斗准备吧。”

亚摩斯这段话不只是对戈登说的,也是对哈雅塔说的。

顿时紧张起来的小姑娘立刻拔出了横插在腰后的猎人小刀,又将右手的圆盾架在胸前,四处张望,一副随时准备跟人拼命的架势。

戈登他们则显得从容许多,检查过武器的锋利度,看看铠甲的绑带是否扎紧,再少量补充了些水分,便算准备完成。

只有四处扫视的眼珠,以及那不时微微颤动的耳廓,显露出他们此时精神的集中。

“来了,两只。”

亚摩斯的视线突然转向某个方位,他没有拔出武器的意思,而是拎住哈雅塔的后衣领,开始后退。

又过了好几秒,戈登才准确捕捉到那个位置传来的动静。

那是灌木枝叶被挤开的“娑娑”声,以及某种尖细而怪异的叫喊。

“嘎嘎呀!”

“喳吧咔嘎嘎!”

戈登将右手搭上肩后的剑柄,目光锁定那片微微晃动的灌木,待两道矮小的身影一前一后从灌木丛中跳跃而出,他毫不犹豫地纵挥下了身后的大剑。

“唰!”

先发制人的攻击落空了,爆裂刀沉重的钩爪状剑首嵌入土壤中,似乎一时难以拔出。

后方观战的哈雅塔不由发出一声惊呼。

她这时才看清那两道避开戈登大剑纵斩的身影,究竟是何种模样。

这是一种身高六十厘米左右的小型类人生物,身形十分枯瘦,皮肤呈现一种不均匀的灰绿色,让人不由联想起长满青苔的石灰岩。

似乎是由某类大型树果果壳制成的头盔上,布满了奇诡的花纹,这种几乎有它们半个身子大小,将它们的脑袋遮掩得严严实实的头盔,或者说面具,也正是它们种族名称的由来。

——奇面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