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雌火龙的警惕持续了数分钟。

好在,飞龙种的智力虽然远超普通野兽,却也没到人类或者艾露这样,拥有清晰逻辑思维与知性的程度。

经过一段时间,眼见没有更多动静,它便重新趴下身来,继续休憩,而戈登与猪扒也只好苦着脸,一同趴下。

看来,也只好等雌火龙睡醒,离开巢穴后,再考虑撤离了。

时间就这样在雌火龙的睡眠中,一分一秒地过去。

直至夜幕降临,雌火龙也没有醒来的意思,戈登与猪扒只好轮流警戒,闭目养神,又不敢真正睡去,以免无意间弄出动响。

一整夜过去了。

空中星辰落下,天色微微泛灰。

戈登与猪扒一起打了个无声的哈欠,心中却不断咒骂着雌火龙的贪睡。

而就在这时,雌火龙终于醒了!

只见它晃了晃脑袋,似在借此驱散睡意,随后缓缓站起身来。

鼻息一夜的烘烤使得龙蛋变得温热,它用翅膀尖拨动着巢穴内的厚灰,用带着余温的碳灰将龙蛋覆盖起来,借此维系龙蛋的温度。

做完这一切后,它才大展双翼,强健的肌肉驱动翼膜搅动空气,为它提供了足够的升力,十数吨重的庞大身躯缓缓升入空中。

穿过洞穴顶部的开口,最终消失在黎明的天光中。

戈登与猪扒没有立即行动,而是在原地多趴了几分钟,确认雌火龙已经飞远后,这才从趴了一夜的地面上爬起身来。

用力拧了拧腰,僵硬的腰背脊椎发出一阵密集的噼啪声响,积蓄一夜的酸麻似乎也随之消散,戈登不由发出一阵愉悦地呻吟。

是时候离开了!

然而,在穿过穴顶洞口倾泻而入的朝阳金色光芒映照下,灰烬堆砌的巢穴中,那三颗火龙蛋仿佛传说中的宝藏般,散发着一种近乎魔性的吸引力。

戈登与猪扒对视一眼。

雌火龙刚刚离巢前去觅食,再怎么快也得半小时一小时的吧?

此时不偷蛋,更待何时?

一人一猫嘿嘿怪笑着来到了龙蛋前,戈登稍作对比,选中了其中个头最小的一颗。

反正大点小点都是同样的报酬,何必给自己找麻烦?大块头的健壮宝宝还是留给它们妈妈好好照顾吧。

从行囊中取出一支浅黄色的药剂,仰脖灌下。

这是名为“强走药”的特殊药剂,药效持续期间内,服用者的耐力会变得更强,简而言之,不那么容易累。

毕竟,抱着颗圆不溜秋的巨蛋翻山越岭好几公里,可是个力气活,他又饿了整整一夜,半路上没力气了可不行。

由于雌火龙鼻息烘烤的原因,火龙蛋的温度比较高,甚至到了烫手的程度。

不过这样算不上什么问题,他身上穿着全套铠甲呢,这点温度还不至于将他烫伤。

“嘿咻!”

双手环抱着,将那颗火龙蛋抱起,戈登掂了掂,感觉重量倒还行,至少没他的爆裂刀重。

就是圆滚滚的不太好着力,蛋壳中浓稠的蛋液晃来晃去,导致重心不稳,走起路来也有些碍事。

“走走走!猪扒!”

戈登是一秒钟都不想在这个龙巢里多呆了,早走一秒,就能赶在雌火龙回来前多跑远一点,现在可不是磨蹭的时候!

猪扒在前开路,戈登小跑紧随,两人就这样一溜烟地通过石缝,跑出龙巢,一头扎进了枝繁叶茂的山林。

从进入林间的那一刻起,戈登便狠狠地松了口气。

即便雌火龙视力极佳,想在高空透过树冠层层叠叠的遮挡看清他们,也绝非易事,只要注意着点,专挑植被茂盛的路线走,应该就不会有什么意外。

或许是强走药的作用,或许是即将有惊无险地完成这次高报酬任务心情极佳,戈登只觉得自己双腿生风,越跑越快。

数公里林间山路转眼便被他们抛到了身后,只要再通过前方最后这片卵石河滩,便能抵达谷底营地了!

河滩平坦,比坑坑洼洼布满树根与藤条的林间小道好走多了,可惜就是没有树冠遮挡,让人不太有安全感。

戈登心底感叹了句。

不过也没事,雌火龙应该还没回到龙巢中,发现龙蛋丢失呢吧?

稳的!

就在年轻猎人脸上不由绽露出亢奋笑容,幻想着回去后庆功大餐该吃些什么之际,猪扒的尖叫声与劲风的呼啸同时在他耳边炸响。

“当心喵!!”

常年奔走于猎场养成的危机意识与肌肉反应的相互作用下,戈登未经过大脑思考,直接将珍贵却碍事的火龙蛋扔到一旁。

同时身体接着推开龙蛋的反作用力,向着另一侧,全力飞扑而出。

“喀嚓!”

巨大的龙蛋在卵石河滩上摔得粉碎,浓稠的金黄色蛋液溅得到处都是。

然而戈登此时根本没精力去在意这些。

一道暗红色的巨大身影带着撕碎一切的凌厉气势,从他刚刚所在的位置俯冲掠而过。

比他整个人都大出不知一圈的巨大利爪狠狠地抓在卵石河滩上,将河滩上刨出一道显眼的深沟。

匆忙起身的戈登不由咽了口唾沫。

要是刚刚他的反应再晚半秒,就是被那对利爪抓成一滩的下场。

攻击未能命中目标,暗红身影以一种与其体型不相符的灵敏姿态拉起,在空中转过半圈,悬浮着俯看向他。

“吼嗷嗷嗷嗷嗷!”

从未体验过的可怕咆哮化作震耳的声浪席卷整片河滩,戈登与猪扒都不由自主地捂住了双耳,动弹不得。

这是属于飞龙的咆哮!

“里欧雷斯(雄火龙)!XX,居然不只有雌火龙一头吗?!”戈登抬头看向如猎鹰般翱翔于空中的巨大飞龙,忍不住爆了句粗口。

他终于知道听觉嗅觉都十分灵敏的猪扒,为什么没能更加提早地发出预警了。

不愧其“天空之王”的美称,雄火龙刚刚是以一种类似于猛禽捕食的俯冲姿态极速接近他的,猪扒根本来不及反应!

眼角余光扫了河滩上那颗四分五裂的火龙蛋一眼。

任务失败是注定的了,可现在的他根本没有余裕去为此感到懊恼与惋惜。

看看那显然处于暴怒状态的雄火龙,似乎是意识到地上的那滩正是它尚未出世的孩子了,别等会儿再把孩子它妈叫来......

呵呵呵,这次我还能活着回到村子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