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找了一处植被茂盛的地方,暂时隐藏起来,戈登取出了教官给的地图,将地图翻到背面,上面记载着有关这座龙巢的一些细节。

这座岩山的结构有点类似于火山,山体中有一处不小的空间,山顶开口,很方便飞行出入,对飞龙种而言是最好不过的筑巢地点。

因此,哪怕其中的“主人”因为某些意外死亡或离去,也很快会有别的飞龙进驻于此,由于物种分布原因,巢主也基本都是火龙。

除了山顶的出入口,龙巢还有两处通道可供出入。

一处是高度不足一米的低矮洞口,另一处则是一道狭长的石缝。

对体型庞大的飞龙们而言,这两处通道就相当于人类家中的老鼠洞,不会太在意,仅凭气味,便足以使得寻常动物远离此处。

而猎人们,却会借用这两处通道,“拜访”巢穴的主人。

就比如此时的戈登,只不过他今天扮演的角色是悄悄摸摸的“小偷”,而不是杀人放火的“强盗”。

入室行窃的第一步,自然是要先确认房屋的主人,是否在家。

“猪扒,靠你了,小心点。”戈登小声嘱咐了句。

猪扒点点小脑袋,紧了紧背后的猫镐,便四脚着地地跑向了龙巢。

个头娇小身形灵活,便是艾露一族最核心的优势。

体型越大的怪物,就越不会把它们放在眼里,毕竟在野外,体型小很多时候也是“无害”的代名词。

即便猪扒运气差,跟巢穴的主人撞了个照面,只要它不脑抽主动发起进攻,便会相安无事。

几分钟后,猪扒跑了回来。

它显得很亢奋。

“火龙不在巢穴里喵!我看到火龙的蛋了,好大一颗!一共有三颗喵!”

戈登闻言眼睛一亮,这简直就是最好的情况。

拨开灌木的枝叶抬头望了望,天空中什么都没有,戈登不再犹豫,离开灌木一路小跑着来到了那处狭长的石缝前。

石缝上窄下宽,却也足够一名成年男子正常通过。

沿着石缝通道走了大约八九米,一个宽广的空间便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这是一处面积超过一千平方米的巨大岩洞,内部空间大致呈锥形,岩洞顶端是一处直径二十左右的开口,即便是飞龙,也能轻松通过。

与教官描述中的完全一致!

此时正值下午,明媚的阳光透过开口照入洞穴中,形成一道光柱,将阴暗的洞穴照得透亮。

洞穴内并不整洁,却很干燥,草食龙等大型动物的残骸遍及各处,空气中弥散着一股刺鼻的腥臭味。

猪扒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戈登的注意力却完全被光柱照耀下的那处巢穴吸引。

这里堆积着大量被烈焰烧为焦炭,乃至白灰的树木草叶,足有半米多厚的灰烬中央,三颗硕大的龙蛋,正静静地躺在那里。

每一颗龙蛋都有大约四五十厘米高,双手合抱起来可能都有些困难,蛋壳表面不是很光滑,呈现出花岗岩般的灰白色,给人一种十分坚硬的感觉。

只要抱上一颗,带回营地,任务就完成了!

身处龙巢,戈登可不会傻愣愣地浪费时间,他活动了下胳膊,便准备走过去抱起一颗龙蛋。

可就在这时,猪扒突然惊叫出声,它尖尖的双耳四处转动,眼神中更是带着无法掩饰的紧张。

“喵?!有扇动翅膀的声音喵!火龙可能是回来了喵!”

戈登立刻停下了走向龙蛋的脚步,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数秒内加快近乎一倍!

对于猪扒的听觉嗅觉,戈登抱有百分百的信任,于其跟个傻子似的反复确认,不如尽快行动起来。

抱上龙蛋就跑是不可能的,发现龙蛋丢失而暴怒的火龙会立刻升空,搜索四周,他根本就来不及跑远。

只能先隐藏起来!

拎起猪扒,四处看了看,戈登弯腰从地上抓起一把火龙的排泄物,往自己与猪扒身上抹了个遍。

浓烈的臭味熏得他几欲作呕,可这是消除气味的最好方法。

完成这一切后,他和猪扒快步跑入了进入龙巢时通过的那处石缝,石缝通道并不是笔直的,藏身于其中拐角处,可以躲过火龙的视线。

确定好藏身之处的一人一猫趴下身来,尽可能地不发出任何一丁点动静。

就在他们隐藏下来后不久,一片巨大的阴影便在龙翼搅动气流的呼啸声中,出现在了洞穴顶端的开口处。

超过十五米的巨大体型使得蓝速龙王之流的怪物在它面前就像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宽广的双翼几乎将洞口完全遮蔽住。

青绿色的鳞片甲壳和粗壮有力的双腿,以及下巴处那根标志性的棘刺,都在宣告着来者的身份。

大地的女王——里奥雷亚(雌火龙)!

偷偷从石缝通道的拐角处探出一点脑袋,戈登看着稳稳降落到巢穴内的雌火龙,几乎忘记了呼吸。

这真的是依靠人力能够对抗的生物吗?

教官数十遍的告诫也不如此时的一眼管用,戈登第一次感到了后悔。

如果说考核任务时的那头大野猪王,还可以依靠勇气与计策,艰难狩猎,那自己与雌火龙间硬实力的差距,便是一道没有任何办法逾越的鸿沟。

这根本就不是现在的自己能够面对的怪物!

戈登能感觉到,自己身旁的猪扒在忍不住地颤抖。

这是当然的,别说是猪扒,便是他自己,也完全无法遏制住心中的恐惧。

回到巢穴中的雌火龙先是看了眼巢内的蛋,冰冷的竖瞳中罕见地流露出一丝母性的温柔,可它随即又警觉地抬起了头。

巢穴中,似乎有些陌生的味道。

它收拢双翼,伸长脖子,四处嗅闻着。

注意到这一切的戈登与猪扒不由屏紧了呼吸。

无比漫长的十数秒过去。

万幸,那一把恶臭的火龙排泄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没有更多发现的雌火龙认为,这可能只是之前带回的猎物身上沾染的怪味。

它又步伐缓缓地回到了那几颗龙蛋旁,卧下身来,将龙蛋环绕在怀中,带着火星的灼热鼻息轻轻喷吐在龙蛋上,似是在辅助孵化。

渐渐地,它睡着了。

戈登与猪扒对视一眼,这或许是离开的最佳时机。

一人一猫小心翼翼地试图起身,可沉重的钢铁武器与全套的铠甲根本无法做到完全无声的行动。

刚一挪动,爆裂刀刀首便刮擦着地面,发出一声不轻不重的铮响。

被惊醒的雌火龙瞬间睁开了双眼,它抬起脖子,四处张望着。

通道内,戈登与猪扒像是在玩木头人游戏般,僵在了原地,唯恐再发出一丁点动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