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猎人与怪物展开了对峙。

他们都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不适合继续战斗,可谁都不愿意先转身,谁先露了怯,都有可能失去战斗的主动权。

戈登突然咧开嘴,笑了。

猎人,之所以能在强过人类太多的怪物面前生存下来,甚至战而胜之,依靠的就是灵活的大脑,以及层出不穷的手段。

皮肤柔软身体脆弱,就用金属与怪物的鳞甲武装自身,

没有尖锐的爪和牙,就用智慧与技术,创造出各式各样的强大武器。

体力与自愈能力比不上怪物,就用炼金药物来弥补。

单手将大剑插在面前,戈登伸手从腰后行囊中取出了猎人们最爱的回复药G......

这是在普通回复药的基础上加入蜂蜜调和,并进一步萃取而成的高级回复药,其药效较普通版提升了近乎一倍。

当然,成本价格也要昂贵得多,一般情况下戈登是舍不得用的,可现在,便是最佳使用时机。

两口便将玻璃药品内的翠绿色药水灌下,戈登扔开瓶子咂了咂嘴,味道不错。

效果更不错。

暖洋洋的感觉瞬间遍及全身,胸肋部与手掌处的伤口很快便止住了血。

立刻痊愈自然是不可能的,药效完全发挥还需要一段时间,可就是这短短几秒,他便感觉自己至少恢复了七八成的战力。

蓝速龙王缓缓后退着。

野兽的直觉告诉它,对方绝非虚张声势。

明明只是两三次呼吸的时间,那家伙明显衰弱下来的气息怎么恢复了这么多?!

明黄色的竖瞳紧盯着猎人,蓝速龙王继续向后退去——它知道,自己必须撤退了。

退至密林边缘的蓝速龙王发出一声威胁式的咆哮,它深深地盯了戈登一眼,见后者没有追击的意图,便转身遁入丛林,最终消失在幽暗的林荫之中。

戈登甩了甩有些脱力的双臂,半蹲下身,取出砥石,仔细打磨爆裂刀被鲜血沾满的每一处钩刃。

连续的砍杀,让爆裂刀的钩刃也有些变钝了,若不及时打磨恢复锋利度,将会影响到武器的威力。

打磨好武器,戈登又喝了瓶回复药,再吃了块携带食料补充体力,经过短暂的休息,他重新背起爆裂刀。

仔细分辨着隐匿于杂草落叶间的足印与血迹,戈登自信地看向某个方位。

蓝速龙王,跑不掉的。

......

蓝速龙一族是善于追猎的捕食者,却不善于隐匿踪迹。

修雷特森丘冬末的山林中,一场持续了半天的追击战,终于夕阳西坠的下午,落下了帷幕。

蓝速龙王数次逃跑,反击,甚至呼唤巢穴附近的同族展开过伏击,却都被戈登稳扎稳打地化解。

后肢被重创,战斗力严重受损的蓝速龙王即便到最后,也没给他带来什么真正意义上的麻烦。

象征着族群王者地位的巨大头冠,最终也被猎人割下,成为了证明狩猎完成的战利品。

好不容易将商队护送至安全路段后,匆匆返程的猪扒直到太阳落山后,才赶回到营地与戈登回合。

望着那些依旧带着血迹的蓝速龙王素材,猪扒显得有些失落。

戈登大人似乎并不需要自己的帮助,同样能成功狩猎这些强大的怪物喵......

而戈登却只是指了指自己破碎的胸甲,以及胸口至腰肋处那道虽然止血,皮肉却依旧外翻的恐怖伤口,笑着道:

“如果有你在,我就不会受这么重的伤了。”

“对,对不起喵!”

“我可没责怪你的意思,只是陈述事实,别在那垂头丧气,快来帮我缝合包扎伤口!”

“好的喵!”

“啊疼疼疼疼!”

“要缝歪了!不要动喵!”

“你倒是轻点啊!”

“我只是一只艾露,不擅长用针线喵!请忍耐喵!”

......

成功狩猎蓝速龙王,顺利解决紧急任务后,戈登的猎人等级理所当然地晋升为二星。

看着自己猎人笔记的兽皮封面上,被烙上的第二个星形标记,年轻猎人龇牙咧嘴笑得像是个傻子。

猎人等级提升所代表的,可不仅仅只有荣誉。

更多可供选择的任务,更高的薪酬标准,这一切,都是实实在在的好处。

相较之下,身上受的那些“小伤”,也就不值一提了。

由于猪扒缝针手艺不行,胸口上留了道疤?这种小事戈登更是不会放在心上,做猎人的,谁身上还能没几道疤不成?

为了庆祝晋升,戈登特意拉上教官与猪扒,来到村中唯一的酒馆兼餐馆中大吃了一顿。

炭烤猛犸肉排,果疣与嫩土豆的沙拉,以洋葱与番茄为配料炖煮的草食龙尾浓汤,奶油焗香菇......

一顿饭花了将近500金,但戈登并不觉得心疼。

偶尔的奢侈也是有必要的嘛!

大餐过后,戈登与猪扒的生活再度回归了日常。

冬季过去,维持数月的禁猎期的结束,使得猎人公会积压了大量待解决的委托,即便是科科特村这样的穷乡僻壤,都分润到了不少单子。

虽然绝大多数,依旧是一星委托。

终于有资格接取二星任务的戈登,直接把那一大堆一星委托扒拉到一旁,看都懒得看,喜滋滋地拿起了那唯一的一张二星任务单。

公会有关任务难度的划分十分成熟且规范,即便只是最低级的一星与二星,也有着很明显的区别。

一星任务以采集特产香菇之类的结算物品,与讨伐复数蓝速龙,大野猪等小型怪物为主。

而从二星开始,便会涉及到大型怪物。

虽然只是大野猪王,蓝速龙王这类在实力强大的猎人眼中“上不了台面的货色”,但它们同时也是所有新手猎人必须面对的一道坎。

跨过去,便有更进一步的可能性,跨不过去,一辈子便也只能在蘑菇与生肉中碌碌了。

根据猎人公会的统计,至少有三分之一注册在案的猎人,终其一生都在一星任务中徘徊。

或许是缺乏面对大型怪物的勇气,或许是天赋不足,或许是出于安全与家庭的考虑,他们无意于变强,更不会去主动接触那些危险的大型怪物,只求一生平安稳定。

对于这些“采集猎人”,有人鄙视,有人同情,也有人嘲笑,但没有人可以否定他们对人类社会做出的贡献。

不然你以为超过公会任务总量六七成的海量一星任务,都是谁完成的?

当然,此时满脑子都是“赚钱,变强,狩猎更强大怪物”的戈登,是不会去考虑这些的,此时他的目光,已经被那张二星任务单牢牢吸引。

准确地说,是被报酬栏上的那串数字吸引。

——

采集任务:火辣辣的珍馐(★★)

任务内容:收集火龙的蛋一枚

报酬金:8800金

任务地点:修雷特森丘

限定时间:15天

贪吃的大富豪:大火烧滚的热油中,倒入那金黄色的蛋液,膨胀凝固后立刻出锅,浇上来自艾尔德的火山辣椒酱,趁热入口,那种蓬松,鲜嫩,热辣的滋味,品尝过一次,一辈子都无法忘怀!

快去帮我带一枚火龙的蛋回来吧!钱?我有的是!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