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派恩是一名来自米纳加尔德城的商人。

与一般人心目中大腹便便珠光宝气的形象不同,派恩身材不高,手脚骨节粗大,肌肉结实,皮肤黝黑,像一名渔夫多过像商人。

实际上,只有那些仅需动动嘴皮子,大把金币便会自动飞入他们口袋的大商会会首,才会获得肥肚腩这种“成功人士的标志”。

像派恩这种领导十来辆货车,为所属商会跑商道的行商,生活条件比起一般农民与小商贩,自然要富裕不少,但全年带着商队来往于城市村镇间,四处交易商品的他们,怎么也不可能长出太多肥肉。

反倒是双腿上的肌肉长了不少。

这种每个月磨破两双鞋,风吹日晒的跑商生活固然辛苦,可他依旧坚持了下来。

在这个遍布怪物与龙的世界中,商队商人是一种十分危险的职业,在野外遇袭,商队惨遭怪物屠戮的例子更是屡见不鲜。

有些运送贵重商品的大商队,会雇佣怪物猎人随行保护,但是雇佣猎人全程护送的佣金十分高昂,一般商队商人难以支付。

派恩算是商队商人中的幸运儿,因为他所属的商会分配给他的路线,属于安全性较高的那一类。

这条商路自米纳加尔德城起,满载货物出发,途经沿海城市梅尔奇塔城,交换部分货物后转向东南,前往阿尔克里斯地区的梅塔贝塔特城贩卖。

单程便有近千公里,往返耗时更是将近三个月,但是收益着实不错。

整条路线中,最危险的便是从米纳加尔德城到梅尔奇塔城的部分,商道几乎是擦着怪物频繁出没的西修雷特森丘路过。

两者最接近处,只有不到十公里。

可以说,派恩和他的商队,同样是在赌命赚钱。

他不是守财奴,他不像许多商人那样,对收集财富有一种病态的欲望,可他也有自己的目标。

派恩已经四十多岁了,还没有结婚,很少有父母愿意把自家心肝宝贝嫁给个整年不着家,还随时可能让妻子成为寡妇的家伙。

但他有个大他几岁的哥哥,从小就十分照顾爱护他,兄弟间的感情也十分深厚。

然而,十多年前的某场意外让大哥和大嫂双双离世,只留下年仅两三岁的幼小孤女,无人照料。

派恩理所当然地收养了这个侄女,并把她当作自己的孩子般,倾注了全部的亲情与关爱。

毕竟,她是派恩在这个世界上仅存的亲人了。

女孩名叫哈雅塔,在北地方言中,是“香兰”的意思。

派恩生活节俭,自己只舍得穿三四百金的最普通的棉麻旅行服,可看到橱窗内标价两三千的漂亮小洋裙,却会毫不犹豫地买下。

说起他的人生目标,便是在哈雅塔成年前攒够足够多的钱,在大陆中央最繁华的城市“东多鲁玛”买一栋带门前小花园的小楼房,再给她找个好人家嫁了。

之后让他立马合眼他也愿意,当然,如果能在合眼前抱上侄孙就更棒了......

低头思索着些什么的派恩,突然被一声叫喊惊醒。

“叔叔~还有多久才到呀!”

草食龙拉行的大货车货堆顶上,探出个活泼的小脑袋。

少女的瞳孔是新芽般的浅绿色,柔顺的棕色长发顺着脸颊荡下来,随着货车的颠簸一晃一晃的,一如少女活泼的性格。

派恩抬起头,望向侄女的目光中满是溺爱,语调中则带着些许的无奈:“感觉无聊了吧,早和你说跑商队是很枯燥的,你非要跟来。

这才是出发的第四天,连单程的五分之一都没到呢。”

哈雅塔扁扁嘴,显然对这个回答十分不满意,身子一翻便从高高的货堆上跳下来,双手扒拉在捆扎货物的捆绳上减了下速,便灵活利落地跳到了地面上。

派恩的眼角狠狠跳了跳。

哈雅塔这孩子,比起普通的十四五岁少女,是不是太......活泼好动,身手敏捷了些?

平日里,他每年至少有九个月要在外跑商,哈雅塔则留守在米纳加尔德城的家中,交由保姆照顾。

他曾以为哈雅塔一定会成长成一位温良贤淑的淑女,现在看来,似乎是缺少了些管教?

好吧,他才舍不得管教,活泼点就活泼点吧......

想到这,派恩不由重重地叹了口气。

自己还是太溺爱哈雅塔了,后者只要撒个娇,最多挤两滴眼泪,不管什么要求自己都会忍不住答应。

一个月前,哈雅塔十四岁生日时,自己答应会满足她任意一个愿望,可谁知道这孩子提出的愿望居然是跟随自己跑一次商?

“慢点,小心别摔着了!”

“知道啦~!”

提醒了开始在车队间窜来窜去的侄女一句,派恩再度叹了口气。

自己一定是疯了,自己怎么能,怎么敢把哈雅塔带到这危机四伏的野外来?

身边商队的伙伴拍着他的肩,笑着说他实在是担心过多,虽说这儿距离西修雷特森丘很近,但十多年来,不也什么事都没发生吗?

“哈哈,你的胆子怎么还没小哈雅塔大?那些怪物都有各自地盘的,商道这一带不在它们的地盘内,不会有事的啦。”

另一位同伴也是大笑着,说不清是在调侃,还是在安慰。

派恩勉强地笑了笑,心中焦虑依旧。

为了侄女的安全,他本来还打算自费雇佣一位怪物猎人,护卫商队走过这段相对危险的路段。

可禁猎期还没过去,米纳加尔德城的猎人集会所安静的简直就像是座图书馆,连看板娘们都放假回家了,硬是连一位猎人都雇不到。

值班的工作人员建议他再等一阵,狩猎解禁后再来雇佣猎人护卫。

可是商队的行程不是他想改就能改的,最终只好如期上路。

眼下,他能做的,也只有祈祷这条跑了十多年没出过事的商路继续安全下去了。

心中的不安驱使着派恩,他快步来到领头车旁打了声招呼,领头车的老车夫麻利地从行囊中取出地图。

派恩仔细对比着周围的地形,配合商队行进速度与时间加以计算,最终确定商队所在的位置。

“按这个速度行进,太阳落山前商队将远离这片丘陵地带,那时候就进入到安全路段了,希望一切顺利吧。”

同样显得有些忧心忡忡的老车夫点了点头,不断用皮缰绳轻抽着拉车的草食龙,催促它们快点前进。

可惜,路上的残雪使得沉重的货车很难提速,冗长的商队笨拙的就像是一头年迈的老猛犸。

慢条斯理地向前进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