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拥有英雄级护石,对护石已经没有追求的戈登,此时都有些心动了。

在东多鲁玛以及贝尔纳村住处的储物箱中,他囤积了太多怪物素材。

从最普通的大野猪的皮,到轰龙,雄火龙之类大型飞龙的素材,什么都有,古龙素材也有,比如灵山龙的水晶之类,当然,最后那些是压箱底的。

除了少部分格外珍惜,或是有着特殊功用,比如制作饰品珠时所需的素材外,大多半的素材只能锁在柜子里落灰。

或者送到公会回收商人那,换成金钱。

然而上位猎人们基本都不缺钱

拿来赌护石倒是种“废物利用”的全新选项,只可惜这些素材一时间也运不过来,否则一口气炼它百八十个,怎么都能出两颗不错的吧?

只是眼前的小胖子怕是得活活累死。

逗着龙人族小炼金师和他头顶上的硕大青蛙玩了会儿,哈雅塔与风莹风风火火地回来了。

她们不知道找哪位村民借了辆木板车,上面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素材。

其中只有小小一堆铠龙素材是风莹的,剩下全部都是哈雅塔跟随旅团修行的这一年多来的收获。

“你们在逗我吗?怎么这么多?!”小胖子退缩了。

“你已经答应下来了哟,席纳德村首席炼金大师,玛卡炼金屋十四代目先生。”哈雅塔笑眯眯地掀动板车,把那大堆的素材哗啦倒在炼金师面前。

“.知道了啦,给我三到四天时间吧,我先把它们都炼成护石再说.”

在席纳德村度过了无所事事的几天。

戈登他们倒是想过像风莹之前建议的那样,针对天空山这片罕有人至的猎场进行一番探索。

但考虑到禁足地的存在,为了避嫌,他们还是选择乖乖呆在村子里。

团长先生也说了,伊萨娜号将在席纳德村停留一周时间,如果事情没有转机,就该考虑解散旅团,或者重新找个旅行目标了。

数日后,玛卡炼金屋前,戈登等人见到了满脸憔悴的小炼金师。

浓重的黑眼圈让人怀疑小胖子这几天就没睡过,胖乎乎的脸颊肉都有些松弛下垂,哈雅塔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这些就是全部产品了,嗯,都还未经过古代炼金术二次炼金,你们先看看吧。”

小炼金师抬出一个木托盘,上面放着十二三枚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护石。

“就这些?”风莹瞪着眼,“那么大堆四五星怪物的素材,拿来做装备都够武装一支四人猎团了,就炼出来这十来个?!”

戈登也有些吃惊,他倒不认为小炼金师会贪墨哈雅塔她们的素材,只是这用怪物素材赌护石的转化率,远比他以为的要低。

难怪赌护石无法成为主流,大多数人还是得老老实实地带上铁镐,跑到火山之类的遗迹中一铁镐一铁镐地敲。

“就这些!”满脸倦意的小胖子气呼呼道:“用炼金术把怪物素材熔炼成护石的过程,说白了就是提炼怪物素材中的能量,并对其进行凝缩固化。

比如制造一枚城塞级护石所需的能量至少是三百单位,一片火龙鳞片的能量是二十单位,那就至少需要十五片鳞片或者相应能量的素材,才有,可,能,凝练出国王级别的护石。

再考虑到提炼凝缩过程中的能量损耗,耗费素材的数量还会再度翻番.”

“好了好了.”听得头疼的风莹打断了小炼金师的长篇大论,“是我误会你了,咱们还是直接来看结果吧!”

“哼!”

小胖子哼了声,先拿出一大一小两枚护石,“这两枚是你的,运气马马虎虎,一枚骑士级一枚城塞级。

加护分别是【水属性耐性】与【睡眠耐性】。

虽然加护强度不高,泛用性也不强,但至少没有负面效果,在对付某些特殊怪物的时候,还是能起到作用的。

直接拿去出售的话,应该多少能换点钱。”

风莹神情微妙。

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该不该高兴,东西不算太差,属于最常见的那类护石,但自己好像不太用得上?

她下意识看向戈登,戈登耸耸肩,“卖了也行,古代炼金术熔了也行,也不是什么稀罕东西,你自己看着决定。”

风莹咬咬牙,道:“赌一把,帮我用古代炼金术炼了吧!”

“呱!”

小炼金师头顶的青蛙吐出舌头,把那两枚护石卷进了嘴里。

这大青蛙似乎还是小炼金师的炼金助手?

“还有就是这位姐姐了。”

小胖子看向哈雅塔,“这位姐姐的运气还真蛮好的,提供的材料质量也高,两枚斗士护石,两枚骑士护石,三枚城塞护石,一枚女王护石,两枚国王护石。

唔,斗士骑士级的护石没什么好看的,随便怎么处理都行,城塞护石中有一枚挺不错的,加护是【耐暑】,等级不低,戴上这枚护石去沙漠应该就不必喝冷饮了,去火山的话,可能到特别热的地方会扛不住。

我的建议是,城塞护石中【耐暑】的这枚保留下来,另外两枚负面效果比较严重,没什么存在意义,可以熔炼掉。”

“嗯。”

哈雅塔从善如流,把那枚栗子大的耐暑护石收了起来。

“剩下的这三枚就关键啦。”小炼金师把光泽最耀眼的三枚护石挑出来,剩下的倒进青蛙嘴里。

“即便不看属性,女王护石与国王护石所蕴含的能量等级就不低,就算不能用,也是施展古代炼金术的好材料。

先看这枚女王级护石,加护是【抗风压】,比如飞龙扇动双翼时搅起的激烈气流,它能抵消掉一部分,比较实用,可惜有负面效果,佩戴这枚护石时,火属性耐性会明显降低。”

哈雅塔没有拿起那枚护石,意思很明显了。

没用的东西,熔了!

“呱!”大青蛙舔走了那枚女王级护石。

“这一枚国王级护石的加护效果是【听觉保护】,也就是常说的耳栓,加护等级相当高,且没有负面效果。

即便是轰龙那样的大型飞龙的咆哮声,它也能消除掉吧。

而且这枚护石的结构比较好,可以镶嵌一枚装饰珠,且不会影响到自身加护的效果。

这枚我不是很建议用古代炼金术进行熔炼,本身就已经挺不错的了.”

哈雅塔欣喜地道:“戈登前辈,这枚护石你能用欸!”

戈登也不由地“啧啧”了两声。

他以前的苍火龙防具便有耳栓的效果,说实话还挺想念。

不同于装备防具与怪物素材,护石与装饰珠一样,是允许交易或是转赠的。

注意到戈登的心动,哈雅塔直接拿起那枚护石,塞到戈登手中。

耳栓护石太刀使也能用,但是这种加护效果对大剑使而言提升更明显。

拥有耳栓护石意味着在怪物咆哮的同时,他们可以趁机准备蓄力斩,算是相当实用的一种加护。

戈登犹豫了瞬,收下了这份赠礼。

这枚护石自然比不上他自己的英雄级护石,但如果打算狩猎某种善于咆哮的怪物,比如轰龙这些,这枚护石可能更加适用。

“还有最后一枚国王级护石,加护效果是【回避距离】,能让佩戴者在翻滚滑步等回避动作下,闪出更远的距离,加护强度也很高。

美中不足是有负面效果,佩戴它的人会比较容易眩晕呃(气绝)。”

说到这时,小炼金师纠结了会儿,才继续道:“这枚护石体积较大,结构也好,说不定能开出两个镶嵌孔来,同时去掉负面加护。

我比较建议进行熔炼,但说实话,我并不是很有把握。

国王护石的能量等级已经很高了,想要让它更进一步,需要一些更高能的物质,比如某些怪物体内的能量结晶。”

“你是说龙玉?”风莹眨着眼问。

“类似那种。”

“信基拉乃,成本这么高,如果熔炼失败了呢?”风莹追问。

“那自然是连护石加素材都没了”小胖子揉了揉自己的脸颊,“所以我才讲,我没有把握的说。”

几人看向哈雅塔。

哈雅塔思索了阵,道:“熔炼吧,这枚护石虽然还算不错,但是负面效果太明显了,不适合使用。

高能物质的话,稍等.”

哈雅塔离开片刻,回来时,她带回了一块黑紫色的水晶状物质。

“炼金师先生,您看这个可以么?”

小炼金师接过结晶,钻回自己的炼金工房检测了下,从门框中探出脑袋道:“应该可以!虽然有些不详的感觉,但能量密度很高,可以用来作为材料。

话说这是什么?不像是自然形成的矿物,我还是第一次见的说。”

哈雅塔笑着回答道:“我也说不太清楚,从一头染病的怪物身上剥取下来的,公会收走了部分样本,学者们将这个叫做‘狂龙结晶’。”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