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嗯哼~!”

走下伊萨娜号的哈雅塔抻着懒腰,整个人显得格外轻松。

围绕着纯白龙鳞进行了一年多的调查旅行被迫中止,她当然会感到遗憾,可将此事抛至脑后后,却又觉得格外轻松。

这种漫无目的的感觉,有多久没体会过了?

“先去吃早饭?还是直接去炼金屋?”旁边的戈登随口问了句。

同行的风莹高举起双手,“炼金屋!”

“好的先吃早饭。”戈登脚步一转,走向某条村道。

他记得那里有条小小的商店街,也有贩卖食物的摊位。

哈雅塔的轻笑声中,风莹鼓起了嘴。

“这边的烤饭团还挺有特色的,搭配特别的酱汁,别的地方吃不到。”戈登添了句。

这话点燃了风莹的食欲,她的脚步开始加快。

毕竟是小型村落,席纳德村贩卖食物的摊位本来就少,所售卖的饭团更是与“精致”无关,大多是下地与采药的村民买去当干粮的。

戈登他们也不挑剔,至少比携带食料好吃多了,一个接一个地往嘴里塞。

“所以安希尔咧?”嚼着饭团的风莹含含糊糊道:“他不来吗?”

“他说他对赌护石没什么兴趣。”

最快吃完的戈登把包裹饭团用的植物叶子丢篓子里,“不去也好,玛卡炼金屋的小胖子实力不错,还是炼出过不少高品质护石的。

到时候两个人一个想砸钱,一个硬是不卖,回头再起点冲突。”

说到这,戈登不由地看向风莹,“话说你也要赌护石?你的护石不还可以的么?”

“我不赌还不能看看么?”

风莹咽下饭团,“也不知道这边的炼金术是怎样的,炎火村可以用怪物素材炼护石,如果那样的话,拿些用不上的素材炼炼看?

一堆铠龙素材还堆船上呢,总不可能拿村里大家给的那枚护石赌的。”

哈雅塔也是一样的想法,“如果必须把师父给的护石熔炼掉,那我肯定不会同意的。”

戈登挠着下巴。

他没记错的话,那位十四代目擅长的还就是把一枚护石熔炼成另一枚的古代龙人炼金术,风险貌似还不小。

当年纳蒂亚的护石就被炼炸了.

“一会儿详细问问看吧,希望那小胖子这两年有所长进。”

吃完早餐的三人在路边用泉水洗了洗手,还特意多洗了会儿,这才穿过村庄,来到了位于村子边缘的小小炼金屋前。

戈登上去敲门。

很快,门被推开了些,两个脑袋探出门缝。

一个是面带雀斑的小胖子,一个是趴他头顶上,足有锅盖大的巨型青蛙。

“这么大的青蛙?”风莹惊奇道:“用来钓水龙会超好用的吧?”

“呱?”

小胖子警惕地抱住头顶的青蛙,“你们是谁?来找我这位席纳德村玛卡炼金屋十四代目的炼金大师有什么事?”

一如既往的超长前缀

戈登嘿嘿笑着,“大师,我们可是仰慕您的炼金术,特地从旧大陆赶来,找您帮忙的呢。”

“咳咳,原来如此!”

小胖子努力绷着脸,肥肥的脸颊都遮不住他嘴角的得意。

见小炼金师似乎没认出自己,戈登索性也没提当年的事,装作第一次见面,“听闻大师您掌握有传说中的‘古代龙人炼金术’?”

不必戈登细问,小胖子便满脸自豪地主动介绍道:“那是!与普通炼金术不同,古代炼金术以现有护石为基础,使得炼金结果更加可控!

比如你需要火耐性加护的护石,直接炼金的话太难精准定位,但如果用现有的火耐性护石为材料,能有很大概率出现更高水平加护的火耐性护石!”

“多大概率?八成?”风莹好奇问。

小炼金师一脸面对外行的不屑表情,伸出两根手指,“是百分之二十到三十!这已经很高了!”

“那剩下的八成概率是?”风莹追问。

“出来一些乱七八糟的属性,包括负面属性,或者直接炼碎掉。”小胖子叉着腰,一脸理所当然地道。

“.”猎人们差点没扭头就走。

难怪当年纳蒂亚的护石会碎,你丫赌的就是这二三成概率?!

但转念想想,好护石也确实不是什么容易入手的东西,一枚高质量的护石,往往比一整套装备更费精力。

“怎么说?”戈登看向风莹与哈雅塔。

反正他是不会那他的英雄级护石去赌的。

风莹与哈雅塔疯狂摇头。

她俩的护石未必多好,却是亲友与师父的赠礼,别说只有二三成的成功率,就是有八九成,她们也不会随便拿去赌。

玛卡炼金屋的小炼金师撇撇嘴,准备回屋继续自己的事。

“等等。”

风莹叫住了他,“你会不会那种,拿用不上的怪物素材随机炼护石的炼金术?”

“当然。”小胖子用力一点头,腮帮子都抖了抖,“那是更常规的炼金术,我当然会,但那有什么意思?

乱七八糟的素材丢进炼金釜里瞎炼,傻子都会,根本无法体现出我的技术!”

“可以这样呀,我们有不少用不上的素材,你就帮我们乱七八糟炼了,不管什么护石,炼出一批来再说。

然后你再用这些炼出来的护石,施展古代炼金术,这样即便最终炼废炼炸了,也没那么心疼。”

戈登与哈雅塔交换了下眼神,都觉得风莹的这个提议可行。

都是赌运气,一个是拿自己珍惜的护石赌,一个是用无关紧要的素材赌,即便后者成功概率更小,但赌没了也不心疼。

“这这样来?”

小炼金师有些犹豫,却也有些心动。

他嘴上说着看不上那种“常规炼金术”,实际上更真实的原因是没那么多怪物素材给他试,毕竟席纳德村不常有猎人到来。

毫无技术含量,纯看运气的常规炼金术的确没意思了些,但拿练出来的护石进行二次古代炼金这部分,他还是非常感兴趣的。

就是工作量有点大

“我们有很多怪物素材哦,雷狼龙,角龙,铠龙.”风莹持续蛊惑着,虽然这些中也只有铠龙的素材她能马上拿过来。

哈雅塔也加入进来,她存放在伊萨娜号上的素材可就太多了,“绞蛇龙,重甲虫,桃岩龙,影蜘蛛,鬼蛙.”

“好啦好啦!我炼就是了!”玛卡炼金屋的小炼金师最终还是经不住诱惑,接下了这大笔订单。

“那我们现在就回去拿材料!”

风莹兴冲冲地拉上哈雅塔,跑向伊萨娜号停靠的位置,“话说,哈雅塔姐姐,如果我们把团长大叔的纯白龙鳞弄出来,有没有可能炼出很可怕的东西?”

“.我觉得团长会先对你做很可怕的事。”

“咳咳,开玩笑的啦”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