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戈登先生!”

基奥的语调中带着一丝不满,似乎在责怪戈登把他的事告诉了村长还有罗西他们。

戈登无视了小年轻的傲娇,自顾自道:“我就说,你为什么强调要‘快速’变强的办法,原来是为了挑战某种怪物啊。

如果是这样,那方法可就多了,针对性的装备,针对性的战术,效果都很明显。

快说说,到底是个什么怪物,咱好奇得紧。”

“一角龙。”

埃迪丽卡替基奥回答道,素材清单中有一部分的素材,在沙漠地带才能获取到,但那里有头一角龙出没,我们需要先将其讨伐才行。

如果是我们三个组队,应该还算比较有把握,但一角龙只允许单人狩猎,基奥最近就在为这件事发愁。

“一角龙?你为了一角龙的情报还专门跑了趟科科特村?”戈登以一副看傻子的目光看向罗西。

埃迪丽卡也偏过了头。

罗西为了朋友,千里迢迢赶往科科特村收集情报的行为,很令人感动,但确实挺蠢的,埃迪丽卡之前都没好意思说他。

“没错!本大爷就是这么够朋友!”

“所以你搞到了什么情报?一角龙雷属性耐性比较弱之类的?”

“你怎么知道?!”罗西大惊失色。

戈登失语片刻,无奈道:“首先,我狩猎过一角龙,其次,这种程度的情报,随便找座大点的城市,买本飞龙种的怪物图鉴上面应该就会有写,懒得跑远的话,拜托游商帮忙带一本也可以。”

“原来还有这种办法!下次试试!”罗西恍然大悟,却不显得懊悔,他的性格就是这样,永远只往前看。

基奥的关注点则完全在另件事上,“原来戈登先生狩猎过一角龙么?也是独自狩猎的么?!”

“嗯。”戈登没有打马虎眼,点头微笑道:“我就是靠狩猎一角龙晋升五星的,这么想来,都过去几年了。”

基奥挣扎着从床上爬了起来,“戈登先生,请您指点我.”

“唔噢噢噢噢!”

风莹顶着木盾,像是头发动龙车的一角龙般,疾速冲锋。

站在她对面的,是持着训练用剑盾,全神戒备的基奥。

之前一不当心被风莹撞飞出去好几米后,他就意识到。

这位年纪比自己还小几岁的姑娘,有着不逊于罗西,甚至还更胜一筹的怪力,速度与灵活性方面则是丝毫不弱于自己。

这究竟是个什么怪物?!

他压制住逃避危险的本能,在两人之间的距离只剩下不足五米时,才猛地向一侧飞扑而出。

闪避早了的话,对方会调整方向,之前的自己就是那样被顶飞出去的。

两者的身影交错而过,避过了风莹“龙车”的基奥不敢放松,紧接着又是矮身一滚。

“龙车”落空的风莹脚步一转,旋身挥臂,手腕粗的长木棍擦着基奥的头皮险险扫过,呼啸的风声宣告着这一击“甩尾”的威力。

要是基奥因为躲过“龙车”而放松了警惕,没有连续闪避的话,此时怕是已经被一角莹的“甩尾”敲晕了过去。

“你觉得这样的特训,真的会有效吗?”设施简陋的训练场边,靠在树旁围观的安希尔侧过头问戈登。

“多少会有点作用,一角龙威胁最大的攻击就两招,一是能接甩尾的连续龙车,二是潜地突袭。”

“吼喵!”

说到这时,一道身影嚎叫着从地面下破土而出,是负责模拟一角龙潜地突袭的猪扒。

考虑到体型差异,猪扒冲出地面的一瞬间基奥只要没能回避到三米以外,就已经算作被一角扒击杀。

“说到底,风莹猪扒他们不可能完美模拟一角龙的肢体与速度,但至少能帮基奥培养闪避类似攻击的意识。”

说到这,戈登停顿了几秒,压低声音补充了半句,“甚至,这也是次要的。”

哈雅塔端着食物饮料之类的慰问品走过来。

看着在一角莹与一角扒围攻下,左支右绌的基奥,哈雅塔也没去吐槽模拟战中的一角龙为什么能一分为二的问题,而是好奇地问戈登,“所以什么才是主要的咧?”

“胜利的信念,或者说自信吧,站在我的角度看,科科特英雄的典故把一角龙这种怪物‘神化’了。

当猎人独自面对那支鲜血浸染的真红之角时,很容易在潜意识中告诉自己‘这是只有英雄才能独自狩猎的怪物’,未战先怯,变得不够果断。

对付一角龙最重要的就是果断,果断地闪避,果断地反击,就像是骑士间的对决那样。

犹犹豫豫的,有实力也发挥不出来,不落败才是怪事。”

说到这儿,戈登看了眼“嗷呜”乱叫,再次朝着基奥发起“龙车”的风莹,“你们信不信,现在把风莹丢去狩猎一角龙,她大概率也能一举成功。”

“真的?”安希尔表情狐疑。

风莹都行?英雄之证这么不值钱?

戈登笑着道:“为什么不呢,论实力,角龙与一角龙是同一水平线的,招式也有七八成相似,只是后者种群数量稀少得多罢了。

风莹能狩猎角龙,代表她实力足够,她那头铁的性格,在心态上也不会出现问题。

要不是这头一角龙或许就是基奥突破自我的契机,一角龙的行踪也是他们先发现的,我或许已经让风莹去接任务狩猎它当作锻炼了。”

“诸位的实力,真的很强呢。”

大鼻子村长走到戈登他们身旁,略带感慨地道:“我们头疼不已的一角龙,对各位而言,只是拿来给学徒作试炼的程度么?”

“那家伙怎么说也是五星猎人了,可算不上什么学徒。”

戈登摆摆手,停顿两秒后,看向村长,“村长先生,我下面说的这些纯属多管闲事。

我不了解你们当地情况,也没立场对当事人的选择品头论足,您可以完全无视,当作是我的胡言乱语。”

“.您不必刻意加这么多前置的。”

“您就当作是浮于表面的礼貌吧。”戈登笑笑,继续道:“基奥的天赋很不错,二十岁晋升四星,放在东多鲁玛也是足以被称为天才的成绩。

如果他能成功狩猎一角龙晋升五星唔,这么说来他的四星任务积累已经足够了?!”

“当然还不够,他才晋升四星没多久呢,只是这次狩猎一角龙的任务被定义为紧急任务了而已。”村长解释了句。

“难怪,简单点说吧,您可以这样理解,基奥是个有天赋出众的年轻猎人,而现在的他,正处于黄金成长期。

如果给他更广阔的天空,晋升上位对他而言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事,可如果继续在村中机械式地重复那些低星级采集任务,他的潜力会被消磨殆尽。”

“原来如此,是村子将他束缚住了么。”

大鼻子村长沉吟片刻,随后抬起头,对着戈登认真道:“我会找他好好聊一聊。”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