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能不能别再转悠了?”

正在一枚枚检查,擦拭着弩弹的安希尔无奈地对戈登道:“你要实在没事干不如来帮我检查弹药,或是自己磨磨刀也行。”

“【赤翼】剑刃特殊,不能乱磨。”

戈登回了句嘴后,在安希尔对面坐下,手掌还不住揉搓着,“猪扒它们真的没问题吗?

那头怪物我是见识过的,绝对的古龙级生物,除了不会飞外,实力可能比天彗龙还要强。

光是交给艾露们,好吧还有只梅拉露,光是交给狩猎猫们,总觉得.”

安希尔呵笑着打断了他,“呵,之前在村子里也没见你这么紧张,它们都出发了快一天了,你现在急又有什么用?还想追上去帮它们把霸龙砍了吗?”

戈登噎住,不知道该怎么回话。

紧张的人可不止有他一个。

双眼放空的哈雅塔已经在那儿蹲了好久了,满是剑茧与细小伤疤的手指扭在一起,纠得跟乱线团似的。

她的狩猎伙伴香兰可是四只狩猎猫中最“嫩”的那个,别说是和老练的骨头还有火镰比了,就是比起猪扒也是远有不如。

虽然这一年多的修行中,香兰同样成长了许多,但一下子让它去面对实力不逊于古龙种的霸龙,步子也确实跨得太大了些。

风莹凑到哈雅塔身边,并排蹲下,“不用那么担心啦,香兰还有猪扒它们肯定没事的,最坏最坏的情况也不过是诱导失败。

真遇到无法抵挡的危险时,往地下那么一钻,不就没事了?”

哈雅塔眨眨眼,放空的精神飞回来了些,戈登也望了过来,觉得风莹说得挺有道理。

“那可不一定。”

安希尔吹了吹弩弹上并不存在的灰尘,随口道:“听你们的描述,能潜入岩浆湖底的怪物,肯定能够承受高温高压的环境。

换句话说,它大概率同样会钻地,而且它的吐息攻击也足以击碎岩石地面吧?所以能钻地也并不代表着就一定安全。”

戈登,哈雅塔:“.”

“你闭嘴!不会说话就不要说话!”风莹怒气冲冲地瞪着安希尔。

安希尔耸耸肩。

他习惯把一切有利条件不利因素都摆到明面上,然后客观分析。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有些戳人肺管子,安希尔又补充了句,“虽然钻地未必安全,但猪扒与香兰本身的实力已经足以在绝大多数危机中自保。

别忘了,还有骨头和火镰呢,那两只猫的实力,怎么说呢,光是公会总部派它俩过来这件事本身,就足以证明一切。”

“呜汪?!”琥珀突然竖起了耳朵。

正在啃肉干的烈风,也抬起了头。

猎人们意识到了些什么,赶紧跟着两只牙猎犬,朝营地外跑去。

安希尔刚骑上烈风,就被戈登拽下来,自己骑上蹿了出去,旁边正准备爬上琥珀鞍鞯的风莹见状愣了愣,乖乖下来把琥珀让给了哈雅塔。

这两个家伙才是最担心的。

戈登与哈雅塔骑着牙猎犬一路狂奔,很快,人耳也能听到的隆隆闷响便从熔岩峡谷的山道口内传来。

来到山道口外的两人对视一眼,纷纷将手扶上了武器的握柄,做好了战斗准备。

“在下已经掌握了诱导的奥义了喵!你追不上在下的喵!”

山道口内传来猪扒挑衅似的声音,戈登直接拔出了大剑。

“嘀嘟——!”

出现在山口拐角的猪扒停步回身,用力吹了口角笛,然后才转身继续狂奔。

在它身后数十米处,浑身甲胄的漆黑巨龙撞碎了拐角处的岩壁,怒吼追击。

冲出山道口的猪扒这才注意到,路两旁架着武器,准备给霸龙来下狠的的戈登与哈雅塔,它连忙跳着脚道:

“退开喵!不需要攻击喵!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喵!”

看着越来越近的霸龙,已经做好了蓄力斩准备的戈登犹豫了一瞬,觉得还是相信猪扒判断得好,中止蓄力卸去力量,收起武器让出了道路。

哈雅塔没有纳刀入鞘,却也振刀退到了一旁。

猪扒飞速跑过,十数秒之后,黑曜石山峰似的巨大怪物也从他们面前狂奔而过,剧烈震颤的地面几乎令他们站立不稳。

“偶~们!没事喵!”挂在霸龙背棘上的香兰挥着小爪子,对哈雅塔喊。

吓出一身冷汗的哈雅塔还没来得及对它说什么,这支由霸龙与狩猎猫们组成的狂野队伍,便在他们的视线中越跑越远。

“它们,真的没问题吗?”哈雅塔一时不确定,自己到底该不该追上去。

“应该.吧?”

“接力喵!”

火镰与猪扒再次交换了位置。

最初心底并不是很情愿和猪扒香兰这两个“新手”合作的火镰,眼下也不得不承认,有了它们两个的帮助,这次诱导作战的过程轻松了许多。

只是不知道这两个被“圈养”的家伙体力够不够好,诱导作战可是持久战呢。

骨头则是在担心另外的事。

从离开熔岩峡谷,到真正进入拉提奥火山的核心地带,还有数十公里的路途,这一路上怕是也不会太平静。

绝大多数生物在感受到霸龙接近的气息后,都会第一时间仓皇逃窜。

但这其中也会有“例外”,这些数量两只手都能数得过来的“例外”,将会成为这次诱导任务中最大的不安定因素。

其中也包括古龙种。

光是公会与古龙观测局确认的,在拉提奥火山山脉核心地带频繁活动的古龙种,便有两头。

这两头还是伴侣。

古龙观测局给出的诱导方案之一,便是带着霸龙接近那两位的巢穴。

以霸龙横冲直撞的暴躁性子,撞上那对领地意识极强的“古龙夫妇”,难免会爆发地盘争夺的大战。

这场战斗不会持续太久。

霸龙会钻地,会潜岩浆,而那对古龙善于飞行,谁都难以真正奈何得了谁。

由于都处于生态位的最顶层,生命悠久的古龙级生物间,很少会出现“死战”的情况。

地盘争夺的最终结果大概率是互相妥协,重新划分领地,这也是公会与古龙观测局最希望看到的。

说实话,骨头并不是太喜欢这套方案。

在它看来,这套方案太过理想化,一旦中间出了些什么岔子,便可能引发更严重的后果。

相较之下,它更倾向于另一套更保守的方案。

——将霸龙带去火山深处的一座熔岩湖,那是一头炎戈龙的领地。

至于家门口被“空投”了一头“狱炎霸王”的炎戈龙会作何感想,骨头就不准备去管了。

要不您领着一家老小熔岩兽搬去熔岩峡谷喵?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