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呕喵——”

晕车这种事,与实力毅力无关。

或许是初次坐矿车的缘故,骨头吐得比安希尔都要厉害些,最后硬是挺不住晕了过去,倒在车斗里抽抽。

担心这家伙出事,戈登等人也只好放弃了坐矿车到更远位置的计划,还是在矿山附近的营地下车,让骨头先缓缓。

结果和安希尔差不多的,离开矿车后没多久便恢复了生龙活虎,之前口吐白沫抽搐晕厥的惨样仿佛都是演的,也只有安希尔才能理解它的痛苦.

恢复过来的骨头死活不肯再接近矿车。

考虑到矿车的铁轨也没铺设出太远,继续搭乘下去省不了多少时间。

安希尔与骨头又组成了坚定的同盟,反抗起来比只有安希尔自己一个人时有力了许多,接下来的旅程便直接转为了步行。

有了明确的路线与计划,他们直接以最短路线横穿过地下洞窟,仅花了两天不到的时间,便抵达了位于熔岩峡谷附近的猎人营地。

又经过半天时间的休整,四只狩猎猫来到了营地入口,正在进行着出发前最后的确认工作。

猎人与牙猎犬们则被“丢在”了营地中待命,这次任务的主角不是他们。

“最后一次检查武器与防具喵。”

“完毕喵!”

“准备好了喵!”

“喵喵!”

“检查食物,栗子,橡子,各种笛喵。”

“完毕喵!”

“没问题喵!”

“喵喵!”

营地中,猎人们伸长脖子,关注着这边的动静。

安希尔饶有兴致地评价道:“挺有意思的,骨头是个好首领,我猜这次是轮不到我们出手了。”

“小声点,别因为它是艾露就忘了它也是老前辈。”戈登颇为认真地道:“人家成为狩猎猫的时间,说不定比我们四个成为猎人的时间加起来都长。”

“.你说得对。”安希尔做了个给自己嘴巴拉上拉链的手势。

风莹则是一副“我被骗了”的模样,“还以为这次出来终于能见识到传说中的古龙了,结果咱就是来营地中待命的?”

“霸龙是飞龙种来着。”哈雅塔小声提醒她。

“咦?这样吗?”

戈登没忍住,抬手就捶了风莹的脑壳一拳。

这家伙究竟要什么时候才能学会,情报分享时要认真听讲?

“出发喵!”

“喵!!!”

在戈登教训风莹的同时,猎猫们一阵高呼,飞窜着冲出了营地。

骨头与火镰的速度非常快,猪扒香兰必须全力以赴才能跟上它们的脚步。

这样的高速移动一直持续到进入熔岩峡谷后,感受着那易于常态的高温,骨头示意伙伴们暂停行动。

出于谨慎考虑,即便峡谷中已经见不到其它生物,骨头还是领着它们找了处隐蔽地点暂时藏身,然后再展开交流。

“在下也来过熔岩峡谷喵,这温度确实不正常喵,准备服用冷饮喵。”骨头开口道。

艾露与梅拉露对环境温度的适应能力,比人类更强。

一般情况下它们是无需服用冷饮热饮的,但此时熔岩峡谷的温度已经超过了它们所能承受的阈值。

猪扒也从行囊中取出哈雅塔为它们缝制的熔岩兽皮隔热爪套,分发给伙伴们,“再往前能把猫烤焦喵,戴上这些会好点喵。”

香兰开开心心地套上了爪套,骨头犹豫了下,收下了却没穿,火镰更是连接都没接。

这样的举动自然引来了猪扒它们的不满。

火镰不喜欢与人类接触这点猪扒它们是知道的,但这几天来它们相处得其实还算可以,也不知道前者为什么会这么排斥爪套。

见香兰都龇出虎牙了,骨头解释了句,“现在地面的温度还没有热到无法承受的程度喵,而且即便会烫伤,在下也不建议给前爪戴上皮套喵,最多只能戴后爪喵。

前爪要用来使用武器,各种道具,还有挖洞,戴上皮套影响太大喵。”

解释过原因后,骨头又瞪了队伍中唯一的梅拉露一眼,“虽然这是只临时的队伍,大家缺乏默契与信任喵,但为了完成任务,还是希望所有喵好好相处喵。”

面对首领的“点名批评”,火镰嘟嘟囔囔地接过了爪套,挂在行囊上,又对香兰它们抖了抖耳朵,算是道歉。

香兰哼了哼,也收起了虎牙。

“现在进食,储存体力喵,接触诱导目标后,我们估计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休息了喵。”

骨头说着,取出鱼干,咯吱咯吱地啃了起来,其它猎猫见状,也纷纷取出了食物。

猪扒想了想,把自己的鱼肉香肠分了一些给骨头和火镰。

这样主动修复关系的举动引来了骨头赞许的目光,它也把自己喜欢的小鱼干分给了猪扒它们。

叼着香肠的火镰犹豫了下,取出了自己最爱的木天蓼细棒,结果挨了骨头一爪子。

“谁让你任务中带这个的喵!不要带坏年轻喵喵!”

“喵”

香兰舔着鱼干,问出了个它这几天来一直好奇,却始终没找到机会问的问题:“火镰.火镰前辈和骨头师父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喵?”

它其实更好奇的是火镰的名字,艾露的起名大多随性所欲,但梅拉露的话很少有机会去了解。

火镰心疼地看着那些被骨头扔到岩浆河里,化作一团焦炭的木天蓼,随口回答道:“没什么特别的喵。

咱爹在咱刚出生的时候,从路过的旅行商身上掠夺到了一副火镰,觉得很好用,就给咱取名叫这个了。”

香兰心中犯嘀咕:好随便喵,居然使用偷来的战利品给幼崽命名喵?

骨头也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在下是孤儿喵,听收养在下的主人说,他在野外见到在下时在下正抱着一根骸骨在舔喵,所以就给在下取名骨头了喵。”

这边的也很随便喵

“骨头师父也有主人喵?也是猎人喵?”骨头的话引起了猪扒的好奇。

“是喵,曾经有喵,后来去世了喵。”

“对不起喵.”

骨头把最后一点鱼干和香肠丢进嘴里,“没事的喵,主人他是上了年纪退休后老死的喵,在猎人中已经算是运气顶好的了喵。”

猪扒点点脑袋。

正如骨头所说,除非中途因为各种原因退役,否则能够活到上了年纪退休的猎人,数量其实很少。

香兰歪着脑袋。

它带入了下自己,如果哪天哈雅塔退休了,自己应该是不会继续当狩猎猫的吧?

“所以,骨头师父没想过转行干些别的喵?”香兰眨着眼睛问。

骨头见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便拍拍爪子上的食物碎屑,站起身来。

它笑着对香兰道:“在下从有记忆时起,就在接受狩猎猫的训练喵,别的什么都不会,不知道转行能做些什么,也就没起过这种念头喵。

也许,当一只狩猎猫战斗到死也挺不错的喵。

好了喵,大家都填饱肚子了喵,准备走了喵。”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