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赤甲兽走得很安详。

在风莹“御龙绝技”的操控下,身不由己的赤甲兽冲着铠龙便是一通连击,造成了多少伤害不好判断,反正侮辱性肯定是拉满了。

赤甲兽一直在挣扎。

在感受到虫丝即将绷断,御龙将要失控时。

风莹果断操纵赤甲兽最后一次撞向铠龙,同时起跃脱离,借着翔虫的帮助蹿出去二十多米,然后骑上琥珀,头也不回地朝着远处狂奔。

被这么一通招呼,别说暴躁的铠龙,即便是性格温顺的草食龙也该生气了。

铠龙昂头抬起身躯,胸口岩质甲壳下,泛起一抹熔岩般炽红的光芒。

下一秒,铠龙张开巨口,耀眼的炎流吐息仿佛岩浆凝成的利剑,朝着近在眼前的赤甲兽,轰然喷射。

赤甲兽努力蜷缩起身体,试图依靠那层厚实的甲壳阻挡攻击。

但这显然只是徒劳。

这层能够挡下红速龙王等怪物攻势的角质甲壳,在铠龙的炎流吐息前,脆弱得仿佛婴儿的指甲盖,仅仅两三秒,便被上千度高温的炎流吐息灼焦,烧穿。

当吐息散尽,这头称得上“大金”的赤甲兽,已经化作了一具焦黑破碎的残骸。

“妈耶......”

骑着琥珀跑到了百米开外的风莹不禁咋舌,要不是她跑得快,光是那阵吐息的余波就够她受的。

但不管怎么说,最碍事的赤甲兽已经成碳了,接下来只需要全神贯注,对付眼前这个大家伙就行。

“琥珀,迂回接近,你不用参与对铠龙的攻击,清理那些蚊子,不要让它们干扰我!”

“汪!”

风莹骑着琥珀,冲向铠龙的同时,远处的戈登童孔凝缩。

“有点不对。”

他连忙取出便携式望远镜,仔细观察起那头铠龙。

“怎么?”

哈雅塔与安希尔,还有猪扒它们的神经都紧绷了起来。

戈登举着望远镜仔细观察了好几秒,这才注意到哈雅塔紧张得连太刀都拔出来了,连忙解释,“和这场狩猎无关,是这头铠龙身上有些痕迹不太对劲。”

“痕迹?”

戈登把望远镜递给哈雅塔,安希尔则是将瞄准镜调整至高倍率。

“后颈到嵴背那块,还有右翼末端,看到了么?”戈登提醒着位置。

片刻的沉默过后,哈雅塔放下了望远镜,语调中带着不可置信,“那是,齿痕?那么大的啮痕?!”

“嗯。”戈登点点下颌,“本来我以为是甲壳生长形状的问题,仔细确认后发现不对。

痕迹边沿的部位颜色略有不同,应该是甲壳被啃碎之后,新生出来的部分。

估计也正是因为这些新生的甲壳覆盖了伤口,才使之前目击到这头铠龙的工匠们,没有注意它曾经受过伤。”

安希尔的眼睛就没离开过瞄准镜,他反复观察着,“你们说得没错,确实是啮痕,嵴背上那处尤为明显,从痕迹判断,牙床最宽处可能将近三米。

这么看来,啃咬铠龙的那家伙,头颅宽度可能在三到四米甚至更大,这是什么鬼东西,老山龙吗?!”

“老山龙可不会跑到火山里来追着铠龙咬,应该是某种我们不了解的可怕怪物。”

戈登沉声道:“本来我就觉得有些奇怪,喜欢岩浆环境的铠龙为什么会从更‘温暖’的火山深处,跑到外围区域来。

原来是被赶出来,或者说逃出来的么。”

安希尔暂时放下了岚龙重弩,“任何一本怪物图鉴中,都没有提及过铠龙这种生物还存在有天敌。

当然,也有可能是某种不宜公开的机密,不管怎么说,这事必须报告给公会,狩猎铠龙的任务还要继续么?”

戈登想了想,“嗯,安希尔,你留在这儿配合风莹狩猎铠龙,是直接加入战斗还是继续‘监考’压阵随你。

哈雅塔,我们往火山深处探查一段距离,至少得确定那头能把铠龙咬得半死,狼狈离开地盘的神秘怪物,不在村庄附近。

烈风,猪扒也与我们同行,如果出现了最坏的情况,它俩至少能带回信息。”

“好的。”安希尔表示没有异议。

哈雅塔则是点了点头,表情甚至显得有些开心。

做好了决定之后,队伍拆分开来。

戈登与哈雅塔带着猪扒和烈风,打算先行回到营地,补充足够数量的携带食料,冷饮等补给品,然后再朝着火山深处方向探索。

香兰则是暂时跟在安希尔身边,一起为风莹提供援护。

神秘怪物的存在令安希尔失去了继续磨蹭看戏的兴致,他直接架起凶刻【时雨】,疯狂地往铠龙身上倾泻起水冷弹。

正小心翼翼围绕着铠龙游击的风莹,被突然响起的弩炮轰鸣声吓了一大跳。

说好的单人狩猎呢?说好的测验呢?!

担心发生了什么意外的她连忙后撤,大声确认情况。

安希尔给风莹打了几个手势,示意她继续安心狩猎,而自己将提供火力支援。

风莹颇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立刻回到了战斗。

她的想法也很简单,既然没有人叫停狩猎,那至少证明自己应该没犯什么大错?

难道戈登师父他们打算换个方式测试自己?考验自己作为前卫时,与射手配合的能力?

自以为领悟到正确“题面”的风莹立刻转变了进攻模式,以剑盾模式作战,正面顶住了怒吼连连的铠龙,吸引其注意,为安希尔创造攻击机会。

令他们有些没想到的是,香兰也喵喵叫着冲了上去。

它爬上了铠龙高耸的嵴背,疯狂攻击起伤口,甲壳缝隙之类防御薄弱的部位。

狂乱的模样令人难以相信,它的本职工作是一只治疗猫......

......

在营地完成了补给的戈登一行,开启了这场临时决定的侦察之旅。

猪扒骑着烈风,在前探路。

艾露与牙猎犬的敏锐嗅觉,在此时发挥出了关键性的作用。

侦察小队能以如此高的效率筛选出铠龙近日来活动过的区域,至少有一大半是它们的功劳。

这之后,通过猎人们针对性的痕迹分析与调查,逐步确认铠龙现如今的活动范围,并逆推出它迁徙来到此处时的路径。

戈登用炭笔,在标注了各种密密麻麻信息的地图上,描绘出一道路线。

“铠龙迁徙来时走的应该就是这条路线,我们逆着走,从地底洞窟北部区域横穿而过,来到熔岩峡谷外围。

这里,其实已经距离纳古力村很远了,但我们还是要侦察下熔岩峡谷,以防万一。

如果神秘怪物真在熔岩峡谷中,那发生危情的概率依旧不小。

如果神秘怪物不在熔岩峡谷,那么它应该身在更南方的拉提奥火山核心地带,那样的话,咱们就不必过分担心了,火山山脉深处本就是古龙频繁出没的红色区域。

真是的,一个个的,给我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