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天,风莹很认真地进行着狩猎前的准备。

武器,防具的检查,道具的清点,她还向戈登他们请教了冷饮每日消耗数量之类的问题,精细规划着补给品的使用。

这让戈登拳头的硬度稍微降低了些。

看得出来,这孩子的成长还是挺明显的,只是没在巨蜂,赤甲兽这些鬼东西身上吃过大亏,所以缺乏概念。

偶尔让她吃点苦头也好。

临出发前,戈登把风莹叫了过来,把一张任务单据递到她手中。

——

狩猎任务:地底火山的活铠甲(★★★★★)

任务内容:狩猎铠龙

报酬金:25000金

任务地点:拉提奥火山南麓

可能出现怪物:红速龙,巨蜂,赤甲兽

限定时间:15天

土龙族的矿山负责人:村长的胡子啊!这一铁镐下去敲了个什么东西出来?

那家伙最近成天蹲在矿山附近,也不知道从哪儿跑来的,我们采下来的矿石还没来得及装车就被它吞干净了,这样下去要完不成订单啦!请你们赶紧解决掉它!

——

“啊?”风莹一时间没明白戈登此举的用意。

戈登笑着解释道:“你最近不是缺钱么?刚好,五星危险级的铠龙还在你的能力范围内,报酬四个人分也分不到多少,就交给你独自完成吧。”

风莹冷静思考,理性分析,她谨慎地接过任务单,小心翼翼地问了句,“戈登师父,你们不会是想坑我吧?”

戈登:“......”

啧,这孩子有些时候还真是出奇的敏锐?

一旁的安希尔冷静接话,“你可以把它理解为一次小测验,你归队以后,除了角龙那次晋升任务外,从未独自狩猎过。

我们希望全方位了解下你单打独斗的实力,以及完整狩猎流程中,面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

其实从今天天亮时起,测验就已经开始了,你在狩猎前准备这部分的表现还算不错,十分满分的话可以打个七八分。”

“这样呀!”风莹恍然。

哈雅塔眼角抖了抖,欲言又止。

这就能看出安希尔前辈说胡话的水平了,所说没有一句假话,甚至还小夸了下风莹,转移了她的关注点。

使风莹的思维方向从“你们怕不是想坑我?”转变成了“原来是在考验我!”。

傻孩子,他们就是想坑你呀!

“当然,为了观察你的表现,我们三个也会同行,只不过不到真正危急关头的话,我们是不会出手的。”

满脸教师式严肃的安希尔,盯着风莹继续道:“一旦我们出手,就意味着考核结束,不合格,报酬金全部取消,明白么?”

“好!”风莹干脆地答应了下来,“我去多准备些砥石,回复药,还有狩猎道具!”

说着,风莹就风风火火地跑回了自己的猎人小屋,调整狩猎用的各类道具去了。

风莹走后,哈雅塔有些担忧地道:“我们是不是应该再提醒下她,关于赤甲兽的事?初见这种怪物时,还挺容易吃亏的。”

“倒也不必。”戈登抓挠着下巴上的胡茬,“风莹五星的实力也是实打实的了,如果她谨慎点先清理掉巨蜂,赤甲兽乱入的概率就不会太高。”

安希尔微皱着眉头道:“而且我要求她背诵甚至默写过怪物图鉴,赤甲兽这种怪物她应该也是了解的。

麻痹毒液,还有长舌攻击这些,提前有了预防的话,可能也不会吃大亏。”

“在下怎么感觉你在后悔喵。”猪扒斜眼看着安希尔,“后悔让风莹背了图鉴喵,这样她遭重的概率就降低了喵。”

安希尔脸色一正,失口否认,“我没有。”

哈雅塔:“......”

“好了,我们也去各自准备下吧。”戈登轻拍了拍手,“记得带好铁镐,来趟火山不容易,怎么也得挖点矿回去。

唔,说不定还能挖到什么护石?”

看得出来,当任务性质从“参与狩猎”变成“单独狩猎的测验”后,风莹的态度变得更认真,准备得也更充分了。

闪光弹,陷阱,捕获用麻醉弹这些她平时不太准备,因为都有猪扒负责的狩猎道具,她也一样没落,全都带上。

仅是她和琥珀两个,还有那大堆的道具与补给品,就占了两节矿车。

戈登刚想感慨下,说如今的风莹已经有了两分安希尔的风范,就发现安希尔脸色难看。

呃,啊,想起来了,安希尔这家伙会晕矿车来着。

安希尔深吸口气,板起张脸,“你们乘矿车就好,我骑烈风赶路。”

烈风一头挤进了矿车的车斗中,探出脑袋吐着舌头,对安希尔“汪!”了声。

态度很明显,它打算坐车。

安希尔脸黑了,又看向琥珀,但琥珀也冲他晃了晃脑袋。

从纳古力村出发到地底火山洞窟的矿山那儿,怎么也有小几十公里路呢,能坐车为什么要载着人跑?

“那你们先出发,我自己走过去。”

“得了吧。”

戈登一把把安希尔推进了矿车,“走到天黑?吐两口就吐两口吧,当年挖护石那几个月,你不也吐习惯了?”

......

数小时后,猎人们乘着矿车,抵达了矿山附近的猎场营地。

巨大的洞窟不见天日,全靠岩缝间流淌的熔岩流照亮。

灼热的温度让人恨不得把衣服连着皮一起脱下来,硫磺味充斥着鼻腔,还有那似乎从未变过的营地帐篷。

“嗨呀真是怀念......”

跳下车斗的戈登望着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场景,不由地感慨起流逝的青春。

“呕——”

安希尔扶着车斗干呕着,此时的他面色青白,看着像是中了毒一样。

来到矿山营地的这一路上,他已经把胃里能吐的东西都吐了出来。

戈登尬笑着摸了摸鼻子。

怎么说呢,当年的安希尔连坐了几个月矿车后,的确适应了不少,至少不会吐那么厉害,但现在几年没坐,显然又退化了回去。

烈风则是围着矿车亢奋地蹦来跳去,很显然的,与主人安希尔相反,它可太喜欢这个能带着自己轰隆隆跑的大家伙了。

风莹在一旁幸灾乐祸,能见到安希尔如此狼狈模样的机会可真不多,她嚣张地表示,矿车就是她此生最爱的交通工具,希望有机会多坐几次。

“好了好了,别耍宝了,矿车都快要开走了,抓紧搬行李吧。”哈雅塔担心风莹继续挑衅下去,后面会吃到更多苦头,不断催促着。

原地深喘了几口气,好不容易缓过点劲来的安希尔恶狠狠地瞪了风莹一眼。

呵呵,你等着,你看我会不会帮你打蚊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