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戈登几乎是一路小跑着来到了师匠的工作室,哈雅塔他们虽然没必要,但也都巴巴地追过来围观。

大家都想看看,这让他们等了快一个月的武器与防具,究竟是怎么个模样。

见到戈登他们过来,师匠也没有卖关子,笑呵呵地来到一处武器架前,拉开了上面的蒙布。

众人的目光被吸引——那是把银与赫红色相间的美丽大剑。

“咳咳,我们将其命名为‘龙热机关式【赤绝巨翼参宿星】’。”

“好长的名字!”猪扒忍不住吐槽。

“我也这么觉得,所以就叫【赤翼】吧。”师匠笑着道。

从他后续的介绍中,戈登他们得知,比起另一个派生分支的“爆热机关式【银翼】”,【赤翼】的能量核心,供能系统,动力系统全方位进行了更换。

使它不再需要那么大的剑身内部空间来安置机械引擎,也没必要为了提升坚固性,强行加厚剑身。

整体设计上,往使用者的手感,以及剑刃的切割能力等方面倾斜。

相较于上一代的【钢翼】,这把剑的喷射口排布,稳定翼形状等也都进行了修改。

听师匠的说法,这种修改也将应用于喷气大剑全派生系中。

这便是“彷生学”的意义。

即便不使用天彗龙素材,通过模彷天彗龙龙翼及喷射口的结构与形状,喷气大剑这一系列大剑在稳定性与出力方面,都将再提升一个台阶。

不同于相对方便量产的【银翼】,【赤翼】的剑身材质也不再是纯粹的钢铁,而是大量采用天彗龙的背尖甲,被龙气浸染的赫灼壳,以及硬度超越钢铁的枪翼骨为原料。

极大提升这把大剑坚固度与锋利度的同时,赋予了它银赫相间的瑰丽色泽,在透过窗户映入的阳光照射下,璀璨耀眼。

“好漂亮喵!”香兰被剑身反射到地上的光斑吸引了注意,瞪着圆眼睛赞叹。

“咳咳......它可不只是漂亮而已哦。”师匠咳嗽了几声,解释道:“我们先从剑刃的材质说起。

经过对天彗龙素材的深入研究,我们发现天彗龙的部分甲壳具有极强的再生能力,龙历院学者们分析,这应该是为了应对超高速飞行中,气流对甲壳的持续烧蚀而进化出的能力。

我们将这一点应用到了剑刃上。”

“所以这把剑的斩味能够自动修复?!”戈登震惊又亢奋。

“那倒是不至于。”

师匠用手指敲了敲剑刃,继续道:“剑刃部位的质地介于金属与黑曜石,玻璃之间,你们应该有体会过这点,敲碎黑曜石或者玻璃后,其边缘会变得非常锋利。

这把剑的剑刃有着类似的特性,即便磨损,剑刃依旧会保持锋利,嗯,白色斩味标准。”

戈登他们挤近过来,仔细观察着剑刃。

“确实欸!感觉和玻璃断面似的,好尖锐!”风莹不小心划破了自己的指尖,也不在意,反而像发现了什么秘密似的亢奋低呼着。

“不会太脆吗?”安希尔问师匠。

“会相对脆,但不影响使用,咳咳,毕竟不是真正的玻璃,剑刃部位的材质本质上还是更偏向金属的。

不过还是要注意一点,别真把剑刃磨平了,会变得非常非常钝,红色斩味那种......”

“呃,白色斩味下来直接就是红色斩味么?真够极端的。”戈登滴咕着。

“所以师匠,这把剑的锋利度,也能通过砥石打磨来修复吗?”哈雅塔注视着剑刃,好奇地问。

“能。”

师匠微笑着道:“虽然与平时打磨武器恢复锋利度的原理截然不同,但在这把剑身上,砥石的效果出乎预料的好。”

“原理不同喵?”

“砥石之所以能恢复它的斩味,不是把它磨利了,而是通过快速摩擦产生的高温,促使剑刃再生。

就像天彗龙超高速飞行时,剥落的甲壳会因为空气摩擦的高温再生是一个道理,具体原理尚且不明。”

猎人们面面相觑。

只能说古龙种的素材,就是这么不可思议。

戈登没纠结几秒,就把这些问题抛至脑后,管它原理是什么,好用就行!

“能试试吗?”戈登盯着大剑,又看了看工作室角落里的标靶,跃跃欲试。

“不行,不能在这里,咳咳......”

师匠连忙阻止了戈登,“别的大剑也就罢了,这把剑不能在这儿试。”

没等戈登追问为啥,师匠便对他招了招手,“跟我来,带你们去试验火器用的试验场。”

四个人加上猫猫狗狗的一大串,跟着师匠来到了处露天的试验场中,这是武器研究部门内部的试验场,平时不会有猎人来。

跟正在这儿测试着什么的研究员打了声招呼,师匠带着戈登来到了处绑着皮革的巨大实木标靶前。

风莹戳戳标靶,惊讶道:“这是,雄火龙的皮?”

哈雅塔仔细看了看,点点头,“应该是。”

“好浪费呀......”风莹忍不住滴咕。

安希尔瞥了她一眼,“总比让商人们买去包沙发强,这是装备研发的必要消耗。”

“所以你家有龙皮沙发吗?”风莹好奇地问。

“有倒是有。”安希尔随口答道。

“带我去试试!”风莹眼睛放光。

安希尔脸色一黑,意识到话题歪得有点厉害,瞪了眼风莹让她闭嘴。

没在意那边两人的胡扯,戈登以标准姿势架起了这把全新的大剑。

“好沉,居然比原本的喷气大剑还沉?”

“嗯。”

师匠笑着道:“用以替换钢铁的许多天彗龙素材,密度可是比钢铁更高的,不过以你的力量,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当然,沉点才好!”

戈登咧开嘴,将大剑扛至肩上,但又立刻放了下来,“扳机呢......”

“这把剑和常规的喷气大剑,差别比较大,虽然有扳机,但大多数时候用不上。”师匠走到戈登跟前,却并没有拿过大剑亲自演示。

如今的他已经无法举起如此沉重的武器。

“经过解剖学者们发现,天彗龙的龙翼中有着类似于陀螺仪的器官,它并不需要时时有意识地去操控双翼,便可实现灵活飞行。

这把剑也是类似,你挥挥看就知道了。”

戈登点点头,没再以蓄力斩起手,而是以普通纵斩挥下了大剑。

“轰嗡——!”

赫红色的光焰自动从剑背的喷射口中涌出,沉重的剑身瞬间获得高速,剑首轰砸进地面。

还不习惯这把大剑强大推力的戈登险些失去平衡,“**,这推力,得先习惯一阵。”

“那是,龙气焰?”安希尔惊讶地问。

“嗯。”

师匠微笑道:“使用龙气玉作为能量核心,星耀龙液参与能量循环,喷涌出的自然不会是普通热流。

所以说,必要时把这把大剑也可以当作龙属性大剑使用。”

“感觉墓志铭可以退休了喵!”猪扒蹦跳着,“快再来下喵,在下刚刚没看清喵!”

“好!”

戈登开始连续挥剑,纵斩,横挥,上挑,每当他加力挥剑时,龙气焰便会自动喷涌,助推加速。

这种武器自己会动的奇妙感觉,让戈登颇为不习惯,但他相信,当自己习惯这种模式后,这把大剑将爆发出惊人的威力。

“除了常规的自动助推外,这里还有个扳机。”

师匠示意戈登暂停,来到大剑旁,用手指了指剑柄上的一处隐藏扳机,“扣下扳机,龙气引擎便会全功率启动,爆发出超强的推进力。

记得不要乱用,尤其不能空挥,很容易扭到腰。”

“我试试!”戈登用力搓搓手,重新拿起大剑走到标靶前,扛剑蓄力。

注意到戈登的蓄力动作切换至真蓄力姿态,师匠张了张嘴,抬起手提醒,“小心......”

戈登此时已经挥下了大剑,真蓄力斩第一下前置性的斩击无关紧要,戈登也没有专门启动全力助推。

第二剑才是真蓄力斩的精髓!

戈登借着惯性翻身起跃,全力释放斩击的同时,扣下扳机。

“轰嗡嗡嗡——!”

炽目的龙气焰犹如凝实的光剑,自喷射口中喷涌出近两米长。

他们终于知道为什么师匠不愿意让戈登在工作室内试用这把剑了,容易把房子点了......

高强度龙气推进下,沉重的剑身化为残影闪过,斜噼在那根足有人腰粗,还包裹着雄火龙皮的实木标靶上,一击而断。

众人惊愕于这一剑的威力,戈登却拄剑弯腰,沉默不语。

“戈登前辈?”哈雅塔最先发现了异常。

戈登扯扯嘴角,“扶我下,扭到腰了。”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