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负责掌舵的是一位胡须花白的老驾驶员,他的反应非常迅速,抢在调查队队长发出提醒前,便已经全力转动起舵盘。

龙识船庞大的船身倾斜着,开始紧急转向,许多人来不及抓住固定物,踉跄摔倒。

这时没人会去抱怨行驶不稳的问题,只觉得庆幸。

缠绕着赤红气焰,如彗星般的身影疾掠而过,擦着龙识船的船舷,将猫咪探险队驾驶的那艘小型空艇撞了个粉碎。

如果驾驶员的反应稍慢一些,龙识船眼下的处境估计不会太好。

几乎是在一眨眼的时间内,撞碎小型空艇,掠过龙识船的天彗龙便已经向前飞出了上千米的距离,它拖着长长的尾焰开始调转。

这下傻子也知道,天彗龙就是冲着他们来的。

调查队队长手有点抖,他深喘两口气,刚准备发号施令,便被戈登按下了脑袋。

“非战斗人员立刻撤离!回到船舱里去!全部火炮,床弩,发射准备,击龙枪装填情况如何?!”

快速调整着舵盘的老驾驶员扫了眼压力表,“七成,很快就能完成装填!”

戈登扯开喷气大剑上的蒙布,心中略松。

万幸,这几天的平静没有让大家彻底放松警惕。

准备时间漫长的击龙枪也始终处于半装填状态,这样虽然浪费燃料,却能在紧急情况来临时节省大量时间。

就像现在。

调查队队长显然也知道,他们这些学者与文职继续留在甲板上也只能添乱,便开始加紧组织撤离。

在他们忙而有序进入船舱的同时,猎人们也纷纷来到了各自的岗位上,将龙识船两舷的火炮与床弩,掉转向正面。

戈登看了眼那位老驾驶员,后者嘿笑了声,道:“咱可没办法离开岗位,调整飞行姿态,还有启动击龙枪的事,只有在驾驶位上才能操作。”

戈登点点头,站在了驾驶员的身前。

龙识船前方,那道彗星似的身影越来越近。

“抗冲撞准备!”戈登大吼着道。

“轰!”

话音未落,船身剧震,银翼的古龙砸落在船首,锋利的前爪更是深深嵌入了船身,碎片四溅。

“唳呀——!

!”

比起龙,更像是鹰隼之类勐禽的尖啸声,响彻甲板。

“开火!”

已经习惯了古龙威压的安希尔第一个拉动炮绳,激发火炮。

炮声轰鸣,炽焰混杂着硝烟爆发,将特制的链弹送出炮膛。

这种炮弹由一根两三米长,手臂粗的坚固铁链,与两头的实心球组成,如此复杂又奇怪的结构,在出膛速度,弹道稳定性方面可以说是一塌湖涂。

但猎人们依旧对它寄予厚望。

安希尔所在的炮位距离扒上船首的天彗龙只有二十米不到,这个距离上链弹是否能命中目标,与技巧什么完全没有关系,全看运气。

安希尔的运气不算太差。

链弹飞旋着轰在了天彗龙的右翼末端,足以将人拦腰绞断的威力却只是砸得天彗龙龙翼勐地一偏。

不过链弹追求的也不是威力。

铁链挂上了龙翼,两端的铁球则在惯性的推动下,快速将铁链缠紧绞死,限制龙翼的动作。

“装填!”

完成发射的安希尔大吼着提醒了声,又立刻跑向一旁的重型床弩,稍作瞄准后,扣下扳机。

重型床弩上装载的,同样是特制的拘束弹。

与传统拘束弹一样,这种拘束弹有着附带尖锐倒钩的纯钢弩失,以及由金属丝线绞弄成的坚固钢索。

然而不同的是,拘束弹的末端并没有牢牢固定死在船身上。

毕竟这是在高空,若是将龙识船与天彗龙彻底绑死,以天彗龙的飞行能力,真正坠毁的十有八九还是龙识船。

作为替代的,是长长钢索上附着的十数个同样带着倒刺的锋利锚钩。

这种特制拘束弹扎入目标身体后,短时间内不会有太大影响,但随着它不断的动作,这些锚勾会挂入它的甲壳缝隙,深入血肉,连带着钢索越缠越紧。

至少理论上是这样......

火炮与重型床弩持续发射,不断地往天彗龙身上缠挂着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戈登与赶到的阿加希则在正面警惕着天彗龙的动作,他们只是扔出了染色球,却并没有贸然接近发起攻击,那样反而会影响到火炮与床弩的发挥。

“那是......”

戈登微微眯起双眼,他在天彗龙身上发现了不少战斗遗留下的痕迹。

一根粗大的断裂箭失,深插在它胸口闭合的进气腔中,这应该是希尔达的杰作。

天彗龙的左翼关节中,还深卡着一样略微眼熟的东西,戈登定眼看去,从外露的那部分认出,那似乎是黑鹰的穿龙棍......

至于其它或已愈合,或还未完全愈合的刀剑伤,更是不计其数。

又是一发拖曳着钢索的拘束弹深扎入天彗龙的胸侧,一米来长的弩失没入大半。

“唳!”天彗龙痛嘶一声。

二三十米的距离上,不管是火药推动的炮弹,还是必须借用机械力量才能拉满的重型床弩,威力都十分惊人。

虽然同为古龙种,但优势在于龙气攻击与飞行能力的天彗龙,可不是老山龙那种鳞片甲壳比城墙都厚的“重装战士”。

这一连串的攻击都有些把它打懵了,可深深卡入船体的前爪,又使它一时间难以脱离。

在天彗龙的思维中,它就是空中最强且唯一的霸主,有着“天空王者”美誉的雄火龙,甚至都不敢出现在它的视线之内。

敢在空中对它发起攻势的存在,自破壳而出时起还真是第一次遇到。

“唳——!”

恼怒的天彗龙锐啸一声,尚未被完全束缚住的右翼延展开,化作巨大的翼枪,毒蛇般向着前方突刺。

早就在积蓄力量,并时刻警惕着天彗龙动作的戈登,大吼着向前跨出。

剑柄上的机关死死扣紧,一米来长的光焰,自喷气大剑剑背上的数个喷口中汹涌喷出,配合着肌肉力量一同,瞬间为沉重的钢铁大剑赋予了极为惊人的力量。

“喝啊!”

钢铁剑刃斜噼在金属翼枪的侧面,四溅的火星与金属利器相互剐蹭的锐响声中,天彗龙指向一处炮台的攻击被偏卸开。

锥形的翼爪最终扎在了甲板上,把坚硬实木铺就的甲板戳出了个大洞。

甲板上的猎人们沉寂了一瞬,随即爆发出热烈的欢呼。

“继续装填,开火!”安希尔用力拉动炮绳,大吼着提醒众人。

双手紧了紧剑柄,戈登重新架起大剑。

天彗龙流线型的身躯并不显得粗壮,甚至称得上纤细,但它的力量依旧很强。

即便在没有龙气助推的情况下,翼击的威力也要远远超出雄火龙等同等体型的怪物。

不愧是古龙种么,棘手的家伙。

“击龙枪装填还要多久!”戈登双目注视着天彗龙的动作,一边略微偏侧过头问身后。

“马上!最多两分钟!”

ps.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