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戈登他们重新调整行李后,登上了龙识船。

所谓的“调整”,便是把绝大多数准备好的补给与道具丢家里,比如大量干粮之类。

本身就相当于一个据点的龙识船上可以说什么都有,能去酒馆谁啃干粮?

龙识船的专用空艇坪上很热闹。

许多人沿着舷梯,不断走上走下,将一箱箱的补给品搬到甲板上,再由空中调查队队长,也就是那位少年研究员指挥着,运送到它们应该去的地方。

所有人都在忙活,戈登他们也不好意思干看着。

戈登一手夹着箱普通成年男子必须双手才能费力抱起的燃石碳,步履轻松地走上舷梯,猪扒也顶着一箱,蹦蹦跳跳紧随其后。

安希尔没有直接上手,只是指挥着船员们将三四箱燃石碳固定在烈风的鞍鞯上,然后引着它上船。

虽然以烈风的智商,还不至于连上下船都不会,但这至少能显得他没有摸鱼。

在龙识船的甲板上,戈登他们遇上了不少熟人。

比如去年遭遇阁螳螂那次,带领考古先遣队的杜达女士,再比如交叉小队的几位年轻人。

作为龙历院重点培养的嫡系队伍,交叉小队自然不会缺席如此关键的调查活动。

同样抱着箱物资的大锤使尤娜,开心地跟戈登他们打着招呼,“戈登前辈!安希尔前辈!你们也来啦!”

戈登笑着点点头,安希尔则伸手搭上了烈风鞍具的缰绳,好像在拽着后者走似的,一副努力帮忙的模样。

然而,粗线条的尤娜根本就没注意到这些。

突然发现了些什么的她欢呼一声,下意识就把物资箱往旁边一扔,他们小队的狩猎猫叉子手忙脚乱地去接,但没接稳,眼看着就要摔倒。

戈登连忙抬脚帮忙稳了下,这才避免了一场小骚乱。

“哇!老哥,这把剑已经做出来了吗?!”尤娜大呼小叫着。

“嗯。”寡言少语的大剑使伊利亚德点点头。

但从他略微带笑的神情上可看出,刚入手了全新武器的他,心情也是相当棒。

戈登扫了眼那把以白色为主色调的骨派生系大剑,是用冰牙龙素材打造的“冰凌白牙”,一把冰属性大剑。

这把大剑所蕴含的冰属性能量十分凸出,在所有冰属性大剑中都可以算得名列前茅。

造型较为传统,手感应该相当优秀(30会心),威力与锋利度稍显逊色,但以伊利亚德四星猎人的阶段,也完全够用。

整体而言,算是把相当不错的大剑。

在调查队队长的指示下,把手中的燃石碳送去轮机舱后,龙识船的补给工作也接近了尾声。

安希尔对甲板上的那种连发式重型床弩很感兴趣,跑去细看,戈登则带着猪扒,在龙识船内部游览起来。

猎人小屋没什么好看的,毕竟是在船上,空间不算大,但作为居住用已经完全足够。

各种资料室,研究室,没有获得许可的话不准随便进入,这点也略微遗憾。

这么看来,龙识船,或者说龙识船本体,确实就像是一座可以飞翔在空中的研究机构,对戈登这样的猎人而言,可算不上有意思。

重新回到甲板上的他,不禁看向停泊在龙识船不远外的另一艘大型空艇。

虽然没有龙识船五十米级的超大规模,但艇身长度也超过了三十米,相较于常规中小型空艇,同样称得上巨无霸。

之前听船坞中的工作人员们介绍,那艘便是所谓的“酒馆船”,由那位龙人族老板娘投资建造。

在此次调查“赤色凶星”的行动中,酒馆船,以及另一艘由大型商用空艇改造而成的交易船,将与龙识船组成空中舰队,一同起程。

这两艘大型飞行器,既可以独立航行,又能连接在龙识船的主体上,组合成复式舰艇,并通过舰艏部巨大的螺旋桨,为龙识船提供额外的动力。

这样的组合能让龙识船飞得多快,多稳,多高,戈登并不是很清楚。

他只想知道酒馆船上的酒好不好,多不多,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把自己的猎人小屋也搬到酒馆船上去?

由龙识船以及另外两艘大型空艇组成的空中舰队,启航了。

当三艘大型飞行器在云层之上的高空中完成接驳,组成一个复式的整体后,原本还稍微有那么一丁点摇晃的龙识船,彻底平稳下来。

这让戈登觉得自己不像是站在飞空船上,而像是站在一片稳固的陆地上。

航线调整完毕,待龙识船队进入稳定巡航模式后,调查队队长(少年研究员)把随船的猎人们都叫到了一起。

曾在一年前的老山龙阻击战中并肩作战过的大长腿虫棍使阿加希,笑眯眯地跟戈登他们打了个招呼。

除了他们三位上位猎人外,还有四只小队,十数位三,四,五星的精锐猎人随船而行。

交叉小队便是其中之一。

他们的主要任务不是与“赤色凶星”正面交战,而是分担调查方面的压力。

仅靠戈登他们三人调查一切的话,效率太低。

酒馆船的老板娘,还有一位看上去四五十岁的光头酒保大叔,也被调查队队长请了过来。

老板娘曾是九星猎人的事戈登是知道的,那么这位酒保大叔的身份自然也就不言自明了,肯定也是一位退役的猎人前辈。

“有什么就快说吧。”

对于参加作战会议这事,老板娘显得有些不耐烦,她属于那种典型的“要放下就完全放下”的人,谁也别想叫她重新出山。

要不是调查队队长再三请求,她现在还在酒馆船上悠闲地品鉴着葡萄酒呢。

在如此多位兄贵姐贵的注视下,调查队队长显得有些紧张。

他轻吸口气稳定情绪后,开口道:“代号‘赤色凶星’的古龙随时可能来袭,我们需要提先做些预案。

论狩猎与作战,各位比我熟悉太多,如果有什么想法的话,请尽情地提出来吧。”

安希尔刚想说些什么,老板娘却抢先着开口了,“报告中看,那只古龙极为擅长飞行,不管是地面作战,还是空中作战,限制其飞行能力都是重中之重,具体怎么限制你们自己想办法。

还有,虽然龙识船上安装有大量重型武器,但还是要尽量避免空战的发生,对手是古龙,即便是龙识船这样的超大规模飞行器,也是扛不住它撒疯的。

万一空中遭遇无法避免,尽量把它引诱至龙识船舰艏位置,启动击龙枪重创并赶走它,这是最好的办法。

再擅长飞行的怪物,在空中遭受重创后也一定会退走,因为进一步丧失飞行能力就意味着坠亡。

嗯,就这些了,你们继续讨论吧,咱家走了。”

说罢,酒馆老板娘便晃晃悠悠地站起,推门而去。

光头酒保歉意地对众人鞠了鞠躬,紧随其后离开。

Ps.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