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是一座犹如天之柱般的高山。

黑褐色的岩层下,似乎隐藏着某些远古建筑的痕迹,使人难以确认,这座孤峰是否真的是由自然地壳变动,推挤形成。

孤峰脚下,海拔同样有四五千米的高原之上。

一道装备着由不祥的古布与骸骨,拼凑打造而成的诡异防具的身影,走出了昨夜栖身的岩缝。

茫茫云海的尽头,朝阳正在升起,金红色的阳光温暖着世间的一切,却无法照亮那人隐于兜帽阴影下的双眼。

死寂的气息围绕着他。

仿佛寻找不到归处的亡魂,人间的一切都与他无关。

借着阳光,让被夜风雨露冻僵的身躯回复些许温度后,他默默从行囊中取出携带食料与饮水,一点一点填入口中。

那模样不像是在进食,倒更像是为了维持蒸汽机械的运转,在往炉膛里填放燃石碳。

待腹中被填满,那人静站片刻,似在等待食物消化。

一阵大风卷过,吹开了他的兜帽,也吹动着他挂在胸前的挂坠,挂坠磕碰在骨质的胸甲上,发出“咔咔”的脆响。

他的视线微微下移,落在了那个坠子上。

这绝对算不上什么饰品,充其量只能说是块形状奇怪了点的石头。

小半个巴掌大小,银黑色,略有金属光泽,表面布满了气蚀印与烧灼熔融的痕迹——这是一小块陨石碎片。

当年,击坠了他所搭乘的空艇,杀死了他全部家人的那颗“彗星”所留下的碎片。

也是他手中惟一的线索。

“隆隆隆——”

遥远的轰鸣声,自极高的天边传来。

黑鹰猛地抬头望去,一道赤红色的彗星,划破晨光映照下的天空。

他的瞳孔骤缩,随即,嘴角浮现起一丝疯狂的笑意。

“找到你了!”

没混上龙识船的首航,戈登表示很遗憾。

然而没办法,所谓的首航其实是试航,一艘集合了多种尖端技术的超大型飞空船想要稳定航行,需要调试的东西实在太多。

更何况,龙识船上还搭载着为数众多,亟待校准的重型武装,最新式的连发火炮,连发床弩只是基础中的基础。

还有闻所未闻的,可以从高空中,为猎人们远程提供资源补给的火箭投送系统。

嗯,以上这个在戈登看来,纯属于工匠和学者们一拍脑门的异想天开。

听说火箭投送的落点误差距离在数十到数百米,合着激烈战斗中,我还得抽空跑去捡补给?

安希尔倒是有些期待,再不济给送些弹药也好。

猪扒则想说,这个误差,你们直接给补给上挂个降落伞丢空投,效果估计也大差不差。

只是不知道将来有没有改进空间?

除了包括火箭投送系统在内的数种稀奇古怪的试验型装备外,龙识船上还装载着一种历经无数次战斗验证,可靠性与威力都十分值得称道的底牌式武器——击龙枪。

在舰船上加装这种要塞用的重型装备,看似离谱,实际上技术已经相当成熟。

洛克拉克的“峯山丸”,巴鲁巴雷的战斗船,还有远洋航行时,用以对付海龙等巨型海兽的击龙船,都采用了类似技术。

只不过绝大多数击龙船上安装的击龙枪都只有一支,而龙识船的船头处安装了两支.

很强,各方面都很强!

龙识船的完工和启航,让龙历院所属成员,以及贝尔纳村的众人们亢奋了好一阵。

但生活总是会回归到正轨的。

风莹认真准备起五星晋升任务的事,在老板娘的建议下,她已经决定,以角龙作为狩猎目标。

并不是说角龙实力弱,在常见的五星危险级怪物中,角龙不算最难对付的那批,但排个中上肯定没什么问题。

她之所以选定角龙,是为了剥它

——以角龙素材打造的盾斧,“角龙暴怒武装”,可以说是下位盾斧使可能入手武器中最强的一把,没有之一。

哪怕是用到上位,也绝对不会显得落后,至少在六星阶段如此,这点海妮耶可以作证!

她可是拿着这副盾斧硬砍过老山龙的。

而且角龙暴怒武装,也不是这一系武器派生的终点。

等将来她晋升上位后,还可以选择去挑战黑角龙,并以此将“角龙暴怒武装”强化作黑角龙盾斧,“命运武力”。

那基本可以算是盾斧诸多派生系列中的顶点了。

除非另有奇遇,比如狩猎了什么古龙,获得了什么特别适合用作打造盾斧的传说级别素材,再去找工匠大师专门定制。

否则甚至可以这么说,黑角龙盾斧就是最强盾斧。

当时听老板娘讲了这些,风莹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

角龙!就角龙!

在那之后,得知了风莹狩猎角龙的计划以及根本原因的安希尔,给出了个十分功利的建议。

——先缓缓,不要急着晋升。

风莹虽是四星猎人,但她的猎人笔记封面上,是有空心星星的,在高等级猎人的带领下,她可以合理合规地以参与者的身份,加入五星任务。

换个直接点的说法,可以合法偷跑。

那他和戈登完全可以带着风莹狩猎角龙,等完成角龙盾斧的换装后,再去考虑晋升任务,岂不是更有把握?

听了这个建议的风莹心动了一瞬,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拒绝。

年初刚过了十七岁生日,再有几个月都该成年了的她,也有了自己的想法。

追上同伴们的脚步一直是她的目标,但她不希望自己是一路被拖上去的。

突然就有些理解了哈雅塔姐姐暂时离队,独自出发时的心情了.

倒说不上有多感动或是欣慰,但听了风莹的选择,不管是戈登还是安希尔,都有种“这家伙果然也是会长大的?”的感慨。

“如果说,你没能打得过角龙,怎么办?这还是你第一次独自狩猎五星怪物吧?”不知抱着怎么样的心态,安希尔问出了这个问题。

“那不能!”

风莹显得自信满满,“怨虎龙都是被我一斧子砸没的,区区角龙”

在戈登,安希尔,猪扒,甚至还有琥珀与烈风的注视下,风莹讪讪改口。

“.咳咳,好嘛,我知道的嘛,那次战斗我算不上绝对主力,但我表现得也还可以不是?”

“嗯,这点我倒不否认,你当时的表现确实有五星水准。”这句话,戈登说得相当认真。

“万一吧,我是说万一啊,我没打过那家伙,有翔虫和琥珀在,逃跑总是没问题的,大不了就多打几次嘛!”

“嗯,你有这个想法就好。”戈登笑了。

狩猎中不敌撤退是常有的事,就怕失去理智头铁。

安希尔则扬了扬眉,“你等等,翔虫?我记得翔虫是只能在炎火之地生存的特有物种吧,你哪来的翔虫用?”

“嘻嘻!”风莹笑得很开心,“你猜?”

“烈风。”

得到命令的烈风眼看着就准备扑倒风莹,狂舔一通。

“等等等等.”

风莹连忙推开烈风口水滴答的大脑袋,嘟囔着道:“你们离开后的这段时间里,有艘交易船千里迢迢来到了炎火村。

负责人是位名叫罗德娜的姐姐,她对炎火村的翔虫与虫技很感兴趣,想要将这些带回家乡。

普贤师父最后同意了她的请求,她花了好大力气研究,最终发现,只要有合适的食物与条件,翔虫也是能够在炎火之地外生存的。

看!”

风莹把手伸进腰后口袋中掏了掏,一只比手掌还长点的大型飞虫,正亲昵地蹭着她的掌心。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