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之前天天想着离开,但真临近着要出发时,却又觉得舍不得。

这便是风莹此时心态的真实写照。

她花了两天时间,跟村子里每一位认识的人道别,火芽水芸烈焰这些关系亲近的,更是还送上了纪念品。

虽然这些纪念品大多不是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比如超大个的军舰牡蛎壳之类的,但怎么说也能算是份心意。

相较之下,炎火村的伙伴们为她准备的礼物可就有用得多,也值钱得多了。

他们居然送了风莹一副护石。

拥有增加佩戴者力量与精灵加护的效果,具有这类加护的护石堪称万金油,只要是个猎人,基本都能使用。

在炎火村特有工艺技术的加工下,这副护石上甚至还能镶嵌装饰珠,珍贵且实用。

火芽亲手为风莹戴上了这副饱含村中伙伴们祝福的护石,又揉了揉她的脑袋,“在外面要照顾好自己哟。”

“光焰万丈!”烈焰罕见地张口说话了,“加油呀!”

“哈哈哈,说得好!光焰万丈!”这是村长普贤。

“琥珀也是哟!”

“汪!”

“有事没事都要写信回来。”

“码头就快修好了,不管是空路还是水路都方便,有空要回来看看呀!”

面对大家七嘴八舌的话语,风莹深吸口气,用力点了点头。

领着琥珀跳上了即将升空离去的空艇,她朝着送行众人挥舞起手臂。

“我出发啦!”

“要出发了,准备好了吗?”

“偶,偶偶还没完全准备好喵。”

“.”

“好喵,好喵。”

面对哈雅塔无奈的眼神,香兰猛搓了搓自己圆乎乎的脸颊,一人一猫背起武器,走出了搭建在巨树之间间的猎场营地。

这是一片广袤的树海。

一路上,香兰依旧在碎碎念着,“那个黑色的家伙真的好吓人的喵,笔头都被打败了,营救任务只靠偶们,真的可以喵?!”

“纳蒂亚前辈和艾登伤势很重,可能救回朱利叶斯前辈与(长)枪手大叔的也只有我们了。”

“要不写信找戈登他们帮忙喵?猪扒虽然是咸鱼,但是戈登还是很利害的喵!”

哈雅塔伸出手,扯了扯香兰的腮帮子皮,“写信来来回回的,朱利叶斯前辈他们哪等得了这么久呀。

这一年来虽然经历了不少危险,我们不也都一路走过来了吗?”

“也是喵!”香兰舔着自己银闪闪的毛发,“偶也变强了好多喵,等再见到猪扒时,一定能打赢它喵!

到时候偶喵?”

“怎么了?”

将绝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感知周围环境上的哈雅塔,偏侧过头。

香兰的嗅觉与听觉非常敏锐,它这是发现了什么?

香兰舔舔爪子,砸吧了下嘴,又舔了舔,“感觉空气中有种不祥的味道喵,恶心心喵。”

“不祥的味道”哈雅塔放缓脚步,将手扶上剑柄。

鸟叫,虫鸣,周围的一切声音都消失了,只剩下来自北方山脉的风,吹过树枝树叶时发出的“哗哗”怪响。

细微到无法用肉眼察觉的紫黑色鳞粉,在空气中弥散。

随着这些鳞粉与裹挟着它们的空气一同,被猎人与艾露吸入体内,那种将一切破坏殆尽的暴虐欲望,自心头燃起。

这熟悉的感觉。

“它来了!”利刃闪出刀鞘,哈雅塔猛地抬头望去。

空中,一头浑身包裹在漆黑鳞甲中的异形之龙,怪啸着扑下。

“哇啊!天好蓝!云好白!山好绿!这地方也太好看了吧!”

缓缓降落在贝尔纳村的空艇上,风莹大呼小叫着。

安希尔默默挪开几步,不希望让人觉得,他和这个吱哩哇啦的土包子是一伙的。

其实炎火村也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四季常开的樱花海更是被旅游爱好者们评为“一生之中不可不见的绝景”。

但对炎火村土生土长,从出生到现在离开村子的时间加起来都不到一年的风莹而言,根本无法体会到那份美好。

说到底也不过是些家门口的树,家门口的花而已,还天天都要打扫落花,麻烦死了!

哪有贝尔纳村的蓝天白云好看?!

“好了好了,还有好多事没做呢。”戈登领着风莹,走下空艇坪所在的山坡,顺着山道走向村口。

“先去找村长先生打个招呼,让他帮忙给你安排个住处,然后还得去首席研究员那儿登记下,咱估计还会以贝尔纳村为据点活动相当长一段时间。”

一旁的安希尔,好笑地打量着唠唠叨叨的戈登与亦步亦趋的风莹,总有种母鸡带小鸡的既视感。

“咦?不能跟你们住一起吗?”风莹眨着眼问。

说实话,她还挺怀念在东多鲁玛时,住在安希尔家阁楼上的那段日子的,晚上没事干还能开了天窗看星星。

安希尔瞥了她一眼,“我和戈登的住处是分开的,我不想和你合住,所以你真的要和戈登一起住么?”

“嘻嘻,那还是算了。”风莹笑得很鸡贼,“哈雅塔姐姐会生气的。”

戈登无奈地瞪了胡言乱语的两人一眼,“你是大姑娘了,跟我们住不合适,我记得尤娜是一个人住的,你们或许可以搭伙。”

“尤娜?”

安希尔接话道:“一位大锤使,比你大不了两岁,你们两个的嘴都很碎,应该能合得来。”

“噢噢!”

在贝尔纳村生活了一年多,戈登与安希尔对这边已经相当熟悉,在一处云羊鹿的羊圈附近,他们找到了贝尔纳村那位留着大胡子的村长。

得知又有一位优秀猎人要加入贝尔纳村,至少是暂时加入贝尔纳村的村长大叔,表现得相当热情。

还一个劲地问戈登,你们银边小队不是有四个人么,还有个人啥时候到?需不需要他提前安排住处?

这个问题戈登也不太回答得上来。

从和哈雅塔的通信中得知,前者最近一直在忙着追查某种特殊“疫病”的事,还要多久才能解决事件没谁说得清。

所以也只能干笑着告诉村长大叔,估计还得再过一阵。

至于风莹的住所问题,解决得很顺利。

尤娜刚好就在村内,村长把她喊了过来。

得知有个年纪和她差不多的女孩子想要与她合租后,尤娜二话不说地答应了下来。

她从小是和哥哥伊利亚德一起住,两人长大后,哥哥就搬了出去。

一个人住很无聊的,早就想找个能陪说话的人了,何况还是个可爱的龙人族妹妹!

风莹的想法也差不多,性格相近的两人还没说两句话,就已经熟络地手挽着手,蹦蹦跳跳起来。

按照安希尔的说法,就差抱着互相舔两口了。

风莹能交到新朋友,戈登自然乐见其成,就在他打算让尤娜叫上伊利亚德与岚他们,大家一起去吃芝士火锅时,村长大叔笑呵呵地开口了。

“话说回来,你们赶回来得可真是时候啊,明天就是日子了哟!”

“什么日子?”不只是戈登,安希尔也没反应过来。

“哈哈哈,是龙识船启航仪式的日子啊!”

Ps.虽然但是,4剧情里笔头表现得好菜啊.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