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还愣着做什么!”准备着真蓄力斩的戈登大吼了声。

风莹与烈焰终于回过神来,扯着虫丝飞身接近,展开抢攻。

本来很快就能从落穴陷阱中挣扎出来的怨虎龙,被安希尔的这一发超新星轰得重伤,在陷阱坑里多趴窝了好一会儿,给了剑士们相当长的一段进攻时间。

真蓄力斩,超解,鬼人乱舞。

三人的武器都是爆发性极强的种类,当怨虎龙勉力从落穴中挣扎出来之时,已然变体鳞伤。

巨颅鲜血淋漓,好几道纵横的伤口几乎要讲它的颅骨劈开,连眼睛也被砍瞎了一只,这些都是戈登的杰作。

烈焰通过连续不断的高速斩击,精准削切同一处伤口,总算把那根恼人的枪刃尾斩了下来。

长尾不只是怨虎龙进攻用的武器,更是其调整身体姿态的重要器官。

在被斩落之后,高速跑跳,或者是空翻之类的大幅度动作下,维持平衡将变得极为困难。

风莹的攻击同样大有建树,她始终记着戈登口中“伤十指不如断一指”的说法,从战斗之初起,便一直有意识地攻击着怨虎龙的一侧前肢。

即便是有厚实刀刃壳保护的前臂,也挡不住迅龙盾斧翻来覆去地各种解。

它的左前肢已不太能着力,跃出落穴时,臂膀一软差点没再度跌倒,烈焰与风莹乘势追击。

戈登则是收起了大剑,远处的安希尔,也放缓了射击节奏。

战斗已经进入尾声,接下来的部分,就交给她们自己去解决吧。

最后部分的战斗有惊无险。

怨虎龙临死前的反扑给风莹与烈焰造成了不小麻烦,但她们也早不再是一两年前那副经验不足的青涩模样。

烈焰以御龙绝技扭转了危情,风莹则是在前者御龙结束后,以一次火力全开的超解,完成了最后一击。

最终,这头从百龙夜行中被隔离出来的怨虎龙,被两位来自炎火村的年轻猎人,于废旧神社中斩杀。

两位少女乐滋滋地剥取素材,处理伤势,回到炎火村时,已经是第二日凌晨。

前往翡叶要塞阻挡百龙夜行的炎火村猎人们还未归来,村民们则紧张地躲在家中,无人迎接,多少有些冷清寂寞,好在风莹与烈焰也不在意这些。

她们正打算骑着牙猎犬赶去要塞,看看能不能帮上些什么忙时,普贤村长带领的众人,终于出现在了村口的大桥上。

由于没有了怨虎龙的搅局,这一次的百龙夜行击退得还算顺利。

见到烈焰与风莹同样平安归来,普贤村长他们也是长舒了口气。

“光焰万丈!干得漂亮,哈哈哈哈!”

普贤村长豪迈的大笑声,唤醒了这座村落,庆祝的宴会,开始了。

戈登与安希尔游离在宴会的边缘,并没有加入到炎火村众人们的狂欢中。

倒也不是因为丢风莹烈焰去面对怨虎龙的事,让他们心生罅隙。

危机来临之时,从老到小谁都得拼命,十四五岁的艾草与刀脊都拿着武器上了战场,还有什么好说的?

只是

你们一定要在宴会上也吃兔团子吗?

肉呢?!

风莹笑嘻嘻地凑到了戈登二人身边,递给他们几串烤好的鱼。

虽然依旧有些不习惯,但总比甜腻腻的团子好。

“宴会的主角,怎么跑这儿来了?”安希尔依靠在一棵高大的樱花树旁,好笑地看着风莹,“你不是最爱出风头的吗?”

“嘿嘿,其实也没有啦,烈焰才更适合站在那个位置不是吗?”

“怎么说?”戈登眉峰扬起。

烈焰确实是个令人惊叹的天才,但他也不认为风莹的表现就比她差。

风莹左右看了看,小声道:“刚刚听普贤村长在那边说,他老了,要把那把‘传承太刀’传承给我们,让我们替他守护炎火村。

接下了那玩意儿我还能出去旅行?所以就找机会溜出来了!”

戈登:“.”

可怜的烈焰,还是不够机灵,风莹溜了,这把“刀”就只有她能接了。

“决定好了?”

安希尔笑看着风莹,“接下那把刀后,烈焰炎火村年轻一代领头人的身份可就坐实了哦?”

“嗐,那有什么?”

风莹摆着手,随即突然想起些什么,眼神变得警惕起来,“你们不会还打算把我丢在炎火村十年八年的吧?!

戈登师父~~~”

戈登猛搓了搓手臂,他被风莹做作的撒娇方式激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好了好了,别耍宝了,你的实力水平差不多也够了,想走的话这次就跟着我们一起离开吧。”

说到这,戈登突然顿了顿,“只是炎火村的情况.”

“不必担心呱。”

慈眉善目胖乎乎的公会经纪人,岁丰稔拄着拐杖走了过来,“百龙夜行虽然危险,但也不会成为阻拦年轻人们走出去的枷锁呱。

眼下成功解决了怨虎龙,至少会有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平静期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不错,好好成长呱。”

“好!”风莹笑得开心极了。

“怎么跑到这里来了,传承仪式要开始了哟,风莹?”龙人族双胞胎姐妹走了过来,姐姐火芽笑眯眯道。

水芸则是面无表情地盯着她。

面对这两位从小看着她长大的姐姐,风莹显得有些底气不足,“我,我”

“嘻嘻,至少也要去观礼嘛。”火芽嘻嘻笑着道:“一直这样躲得远远的,烈焰可是要哭出来了哟。”

意识到双胞胎姐妹不是来抓自己回去“任职”的,风莹偷偷松了口气,她回头看向戈登他们。

“去吧。”戈登笑着道:“可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回不来咯,要好好道别啊。”

风莹用力点点头,随后跟着双胞胎姐妹,来到了众人包围下的普贤村长面前,与烈焰并肩而立。

“如果可以的话,真的不想把如此沉重的包袱,压到你们的肩膀上。”

普贤村长拍了拍两人的手臂,苍老的脸上不由地露出了笑容,“但你们已经是真正的强者!”

他解下了身后那柄赤红刀鞘的长刀,“这是炎火村代代相传的宝刀”

风莹见势不对,连忙后退一步,缩到了烈焰身后。

烈焰:“.”

“没准备给你!”普贤没好气地敲了敲风莹的脑袋。

“嘻嘻!”

普贤稳定情绪,重新将宝刀横举到烈焰面前,“对我这样的老头子来说,这把刀已经有点太重了。”

他用力将宝刀往前推了推,“来!拿着!”

烈焰的目光,从传承太刀古朴的刀身上缓缓扫过。

她突然抬起头,盯着普贤身后的东西,手舞足蹈地打了几个手势。

“唔唔!”

普贤村长一头雾水,“你说啥?”

风莹从烈焰身后探出头来,替她翻译道:“烈焰说她不喜欢用太刀,能不能把您背后的双刀给她。”

普贤:“.”

Ps.这是我当时接过传承太刀时最想问的。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