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是自战斗开始以来,风莹她们第一次见到怨虎龙进入这种形态。

多次参与狩猎过另一种牙龙种怪物,雷狼龙的风莹,自然而然地联想起后者那堪称标志性的“超带电状态”。

眼前的怨虎龙,可能也大差不差?

鬼火缠身状态?

“刀纹大叔说过这个!”烈焰罕见地张开了口,有些太复杂的内容,实在不适合用眼神手势交流。

而且,她只是不习惯开口而已,一旦开始说话,话会很多......

“它这样速度会变快,力量也会变强,接近攻击的话很容易被鬼火灼伤缠上,但是必须找机会强攻。

鬼火喷涌的部位,因为甲壳张开,‘肉质’会变得更好一些,如果不把那些鬼火打散掉,浓度会越积累越高,最终引起可怕的爆炸!”

“啊?”

这些信息风莹其实也知道,但被好友这样突然叽里咕噜地怼一脸,她有些愣神。

“强攻!”

烈焰简化了下发言,随即直冲而上。

她将双剑交于腰后,一擦刀刃,两股虫丝顿时缠绕上了双剑。

这是名为“铁虫砥丝”的特殊虫技,可以在战斗的过程中,辅助磨砺武器,恢复锋利度。

“欸?!小心点!”风莹也连忙追上。

虽然鬼火缠身状态下的怨虎龙令她十分忌惮,但她也明白烈焰说的那个道理。

越害怕,越不去攻击,这家伙就会变得越危险!

她已经做好了正面迎击怨虎龙冲撞的准备,而后者的攻击方式却和她们想象的有些不一样。

怨虎龙围绕着她们,快速奔跑起来,缠绕其身的鬼火不断小规模地引爆,爆炸风助推下,它的速度越来越快,仿佛一道紫色的旋风。

风莹与烈焰不得不暂停下脚步,以目光警惕地锁定住对手。

明亮的鬼火在怨虎龙身后拖曳出残影,这让猎人们的视线变得有些虚幻。

就在这时,怨虎龙的速度,方向与动作,都勐地一变。

但在鬼火的光学效应下,使猎人们产生了种它依旧在向前奔跑的错觉。

它腾跃而起,扭身甩尾凌空滚转,庞大粗壮的身躯,却灵活得仿佛一只艾露猫。

数团高度凝缩的鬼火弹,被它甩了出来,在空气中划出令人捉摸不透的诡异弧线,迂回着包夹向猎人们。

被鬼火残影分散去部分注意的烈焰与风莹,面对这些几乎封锁了她们全部逃脱路径的鬼火弹,难免有些手忙脚乱。

“向上!”

烈焰大喊着,风莹与她先后朝着空中甩出手臂,借着翔虫与虫丝,窜入四五米高的空中躲避攻击。

鬼火弹在她们的脚下汇聚,引爆。

爆散开的鬼火余波并未伤到她们,可她们需要面对的危机,可远远不只是一点爆炸余波这么简单。

释放出鬼火弹的怨虎龙勐扑而来,挥爪拍向空中的两人。

在翔虫的使用方面,烈焰表现得比风莹更加得心应手,几乎是在爆炸发生的瞬间,她便凌空朝着侧方甩出第二只翔虫,借力转移。

而风莹的动作稍微慢了半拍,虽然同样避过了最致命的那一爪,却还是被怨虎龙掠过的臂刃擦到。

这是怨虎龙最为有力的武器之一,轻轻划过,便足以开膛破肚。

万幸,半空中的风莹及时提盾缩身,用右手的大盾护住了身体,但空中的她无处借力,毫无意外地被击飞了出去。

“风莹!”落地的烈焰紧张地大喊了声。

“汪汪!”

巡回于四周,寻找着进攻机会的琥珀,也狂奔向风莹被击飞的方向。

即将砸落在地的风莹用力甩出手臂,刚刚飞回来的翔虫又被她甩了出去,但也多亏了这只翔虫与虫丝的帮助,她在半空中完成了翔虫受身。

落地的动作略显狼狈,却并无大碍。

“我没事!”

风莹连忙灌下一瓶回复药。

嘴上说没事,但凌空被击飞的那一下可不是太好受的,抬盾的右臂痛麻不已,胸口也有些发闷,显然是受了些震伤。

烈焰显然也意识到了风莹的情况。

若是让怨虎龙在这时候追击风莹,后者将陷入持续的被动,那麻烦可就大了。

她必须为风莹争取重整旗鼓的时间。

双刃交击,斗气涌动,烈焰直接开启了鬼人化,朝着怨虎龙疾冲而去。

注意到烈焰这边的动静,怨虎龙低吼一声,同步发起了攻击。

比起利爪与尖牙,这头怨虎龙似乎更善于运用鬼火,它低伏下身,长尾前甩,又是一枚鬼火弹迎面呼啸而来。

面对即将轰至身前的鬼火弹,烈焰也再度甩出翔虫。

只不过这一次,她没有朝着侧方避退。

那样做虽然更安全,却也会极大程度上拖缓进攻节奏,烈焰决定使用更激进一点的办法。

翔虫疾舞向前,烈焰拉扯虫丝,随之起跃。

她起跃的角度不算高,甚至都无法完全避开袭来的鬼火弹,这看似是一次失败的闪避。

然而,随着烈焰后续动作的展开,这招名为“胧翔”的虫技,彻底施展开来。

她在空中舒展开身子,如果有谁动态视觉足够好,就会发现,她几乎是躺在鬼火弹上交错而过。

凭借这一招,烈焰不仅在速度完全未降的情况下闪避过了攻击,甚至还一举突进至了怨虎龙面前。

胧翔斩!

接连几刀砍在了怨虎龙脸上,引得怨虎龙一阵怒吼。

落地后的烈焰翻身躲过了怨虎龙的拍抓反击,随后抓准破绽,狂舞双刃,锋利的剑刃疾速削砍在那些失去了甲壳保护的伤口上,鲜血飞溅。

鬼人乱舞!

“吼——!”

在怨虎龙眼中,烈焰就像是一只烦人的巨蜂,攻击虽算不得多有力,却每每都能躲开它的反击,这使它烦躁非常。

凶戾的双眼死盯着双刀使,怨虎龙浑身鬼火爆燃。

意识到危险的烈焰立刻中止攻击,借着挥剑的余力,旋步后撤。

这使她成功避过了怨虎龙横扫而来的枪刃尾,可怨虎龙狂怒出手的一击,显然不只是挥下尾巴这么简单。

尾尖处原本交叠在一起的枪刃状骨刃,不知何时已经展开,化作类似十字枪的造型。

大股炽热的艳紫色雾气从其尾部的腺体中喷涌而出,呈扇形扩散,眼看着就要将烈焰笼罩其中。

烈焰试图再次放出翔虫拉开距离,却发现之前虫技的连续使用,使得翔虫还未来得及恢复状态归位。

只得竭尽所能地加速,蹬腿后撤。

“吼!”

怨虎龙眼中似乎闪过了一丝嘲讽。

枪刃尾勐然砸下,与岩质的地面擦出一蓬火星。

极度易燃的紫色雾气瞬间被引爆,轰然扩散,化作汹涌的鬼火,眼看着就要将烈焰吞噬。

就在这时,一道身影在翔虫的牵引下飞身而至,挡在了烈焰面前。

是风莹!

她喝声砸下盾牌,将其竖挡在身前,同时无数虫丝涌出,缠绕着盾牌稳固防御。

下一瞬,焰浪袭来。

风莹全力顶着盾牌,虫丝的存在帮她挡下了最初也是最强的那一波冲击,可毕竟是临时建立的防御,两人终究还是被后续的焰浪吹飞了出去。

好在受伤不重,落地的两人翻滚卸去多余的惯性,迅速起身。

在风莹的保护下,只是被撞飞,基本没受伤的烈焰刚想询问下前者的情况,就见着怨虎龙再次甩出那足以洞穿大型怪物身躯的枪刃尾,直直刺击向她们。

来不及再次释放虫丝,加固防守的风莹,咬着牙架起盾牌。

面对这一击,她不是很有把握,但身为前卫,她不能闪也不能退。

风莹已经做好了重伤的准备,然而另一道身影,却抢先一步插入到她与怨虎龙之间。

赤红斗气缠绕,光焰喷涌的机械大剑,在引擎震耳的轰鸣声中斩下。

钢刃与骨刃正面交击,火花飞溅,怨虎龙的枪刃尾,被砸偏至一边。

ps.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