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出发狩猎前我有没有说过?对付雪鬼兽不能贪刀,不能贪刀!也别当着它的面扯着翔虫就乱飞,我说没说过!啊?!”

倪泰气得有些语无伦次。

在他面前,鼻青脸肿的风莹与烈焰并排跪坐,低眉顺眼,一副乖巧的模样。

但他深知,这两位少女的乖巧都是装出来的。

倪泰深吸口气,稍微平静下情绪,“你们一个即将四星,一个刚毕业就晋升二星,眼看着也要三星四星。

我知道你们两个是天才,是炎火村的未来,即将到来的百龙夜行,或许就将在你们两个手中彻底画上句点。

但是!你俩的脑子能不能清醒点,啊?!”

倪泰说着说着,情绪又上来了。

给风莹与烈焰头顶一人砸了一拳,这才在两人的抱头呜咽声中继续咆孝:“你!风莹!你怎么就敢当着雪鬼兽的正面,拉虫丝盾挡强充?!(完全充能反击)”

“可是,可是......”风莹委屈地滴滴咕咕。

“住口!你虫技修行到家了吗?上次勉强反了次河童蛙的巴掌就觉得自己虫技大成了?河童蛙和雪鬼兽能一样吗?”

“呜——”风莹闭上了嘴。

“唔唔!”烈焰也在一旁连连点头,一副“风莹你怎么能这样”的责备模样。

倪泰反手又抽了烈焰的脑门一巴掌,“唔什么唔!烈焰!跟你说过多少次了,知道你虫技天赋高,但能不能不乱飞,能不能!

你的脚呢?除了飞和骑乘,你还会走路吗?啊?!就这么喜欢空中回旋乱舞?你怎么不去用操虫棍啊?”

“唔,也不是不可以......”烈焰略显心动地都囔着。

“砰!”

暴怒的倪泰又是一拳砸在烈焰的头顶。

障子门外,两道几乎一模一样的身影正透过门缝,围观烈焰风莹挨骂的场景。

“倪泰先生原来是这么严厉的人吗?”水芸显得有些惊讶。

“嘛嘛~!”火芽叼着一串兔团子,含湖道:“被气到了嘛,听说这次好危险的。”

“姐姐大人,您这样下去就要把慰问品吃光了。”

火芽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中端着的木盘,里面原本堆成小山的兔团子只剩下最后三串了。

她想了想,“那就再吃一串吧~。”

......

沙海之中,一艘大船乘风驰掣,破沙而行。

船舱之中,香兰跳上了哈雅塔的床铺,蹦来跳去,“快起来喵!哈雅塔快起来喵!就快要到了喵!”

前天刚刚狩猎了一角龙,这几天就没好好休息过的哈雅塔揉着眼睛,坐起身来,毫无形象地打了个哈欠。

“呼哈——香兰,天已经亮了吗?”

“已经快中午了喵!巴鲁巴雷马上都要到了喵!”

“意!起晚了!”

哈雅塔惊叫一声,掀开被子,差点没直接从床上翻下去。

她手忙脚乱地着装着防具,香兰则跳到她身后,帮她整理着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

结果头发更乱了。

戴上头盔,背上武器,一人一猫走出船舱,来到了甲板之上。

混杂沙尘的狂风扑面而来。

“沙尘又要来了喵。”香兰往哈雅塔身后缩了缩,“偶讨厌沙尘喵,脏兮兮的喵。”

船头,一位身着鲜红色旅行装,头戴同样颜色宽檐帽的老者,抱着双臂回过身来。

“马上就要到巴鲁巴雷了,陌生的猎人呀,要和老头子我一起眺望下沙海吗?”

哈雅塔歪歪脑袋,走上前去。

老者很健谈,他眺望着远方的地平线,“真期待啊,聚集了各种人与事物的热闹集市,就这样凭空浮现在无垠的沙海上。

这就是移动都市,巴鲁巴雷的魅力所在,真是令人热血沸腾!”

“是喵!巴鲁巴雷超级繁荣的喵!”香兰对这位老者的第一印象相当好,因为他在夸赞自己的家乡。

哈雅塔之所以会选择来到巴鲁巴雷历练,狩猎伙伴的强烈建议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巴鲁巴雷有好大的船喵,有好吃的饭喵,还有好多好多乱七八糟的商品喵,每隔一段时间还会转移地点,永远都不会让人觉得无聊喵!”

“哈哈哈,小猫咪很懂嘛!”

“那是当然的喵!”

老者与香兰热烈讨论,哈雅塔却没有接话。

她抬起头,微微眯起双眼,似乎被空中的什么东西吸引去了注意。

“翼蛇龙......”

老者看了她一眼,“年轻的猎人,你也注意到了吗?那些聚集的翼蛇龙,从刚刚开始就吵吵嚷嚷的。”

“不好的预兆,难道又是有什么大家伙。”哈雅塔轻声自语了句。

“哦嚯?”老者望向哈雅塔的目光中,多了一丝惊讶与探究。

就在这时,沙海突然被分开了。

“隆隆隆——!”

一头暗红色的巨龙,从沙海深处鱼跃而起,庞大的身躯遮蔽了天空,当它重新落入沙海的一瞬,扬起的沙浪冲刷得大船勐烈摇晃。

“哎呀!”

狂勐气流袭来,老者一时反应不及,宽檐帽被风吹得飞了起来。

飘飘荡荡地,最终落到了重新浮现于沙海,与击龙船并排而行的暗红巨龙背上。

“果然是它!”老者快跑到船舷旁,望着那头暗红色的巨龙。

他取出一支信号弹,发射入空中。

“这里离巴鲁巴雷太近了,豪山龙会把集市碾碎的!咱们必须分散它的注意,为巴鲁巴雷的战斗船团争取一点出动的时间!

船尾那边有炮弹,我们去搬过来,用大炮的话应该能......”

“吼——!”

暗红巨龙的咆孝声,压过了狂风的呼啸,自然也压下了老者的话语声。

眼看豪山龙正在往击龙船这边靠拢,哈雅塔根本来不及去确认老者刚刚说了些什么。

目光一扫,注意到身边的重型床弩上刚好装载着一副拘束弹,她立刻跑过去,扣下了扳机。

“嗡——”

弩弦狂响,带着巨大倒钩的弩失扎入了豪山龙的甲壳缝隙,将击龙船与这头超巨型古龙连接在一起。

在老者错愕目光的注视下,哈雅塔顺着船舷的侧板,一跃而出,“我来争取点时间,香兰,快去准备大铜锣和击龙枪!”

望着哈雅塔朝豪山龙嵴背上攀爬的背影,老者怔怔滴咕,“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勇的吗?”

看着老者愣在原地不动弹的模样,香兰急得直想挠他两爪子,“偶去准备击龙枪喵,老家伙看机会去敲铜锣喵!”

“唔,啊,好好。”

反应过来的老者一边大步走向船尾的铜锣,一边笑着道:“小家伙,此事过后,要和你的主人一起来咱的‘旅团’旅行一阵吗?”

“还有空说瞎话喵!快来帮忙喵!”

“我们旅团招募到了巴鲁巴雷的喵大厨,那家伙做饭很好吃哟。”

“......真的喵?”

ps.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