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巨茧完全是由那种强度惊人的金色丝线结成的。

不用猜也知道,这就是神秘怪物为自己准备的“驾驶舱”,保护自己不受干扰地操纵机械巨兽。

面对这种能把剥取用小刀崩出口子的坚韧丝线,猪扒连拔出猫剑的欲望都没有。

此时的它无比庆幸。

虽然前些日子学会了鬼人化,最近用爪子挠的次数不少。

但自己本质上,一直是只爆弹猫。

“炸你喵喵!”

猪扒掏出了行囊内的全部燃烧弹,噼里啪啦地扔到了那枚金色的巨茧上。

巨茧之上,火苗腾起。

然而令猪扒没想到的是,这种丝线会在火焰的炙烤下变得脆弱,却并不易燃。

它所期望的熊熊大火燃起,把里面的神秘怪物一起烤了的场景没有出现,只是在金色巨茧上烧灼出了数个小洞。

“吼嗡——”

察觉到危险的机械巨兽低吼着,锋利的巨尾如蝎子般抬起,朝着猪扒所在的位置狠狠扎了下来。

猪扒连忙跳跃闪避,落下的钢铁巨尾直接击碎了它所站立的那块巨石。

“吓死喵了!”

就在此时,远处传来一连串的吠叫。

“汪!汪汪!”

“是烈风!”

戈登惊喜的大喊声从下方传来,“猪扒!准备撤退了!”

“明白喵!”

猪扒跳到巨茧上,扒在那些燃烧弹烧穿的孔洞边沿,往内瞧去。

它的视线与巨茧中的神秘怪物产生了一瞬间的交汇。

“叽呀!”

浑身缠绕着无数丝线的神秘怪物,一声尖锐嘶叫。

猪扒也不甘示弱地龇咧出虎牙,“看你喵的!”

说着便是一枚闪光弹丢了进去。

强光在巨茧内部爆发,机械巨兽顿时剧烈震颤,要不是那些金色丝线依旧牢牢固定着机械巨兽的各个部位,此时或许已经开始解体。

猪扒左右跳跃着,飞速向下。

而骑上了烈风的戈登,也正朝着它这边疾跑赶来。

“吼轰——!”

从闪光弹的眩晕效果中恢复过来的神秘怪物愤怒嘶叫着,鸣响声在金属构件的共震下化作低沉的咆孝,响彻地下洞窟。

钢铁巨尾,击龙枪,丝线,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一起,朝着猪扒砸来。

“猪扒!快跳!”

“喵!”

猪扒冒险跃下的同时,烈风也高高起跳,但两者的时机配合得不是太好,眼看着就要交错而过。

好在戈登及时探出身子,大手一捞,刚好捞住了猪扒的尾巴。

“喵喵喵喵?!”

被倒拎住的猪扒尖声乱叫着,戈登却没工夫去理会。

“烈风!快跑!”

......

“到底发生了什么!”

左摇右晃,缓缓上升的空艇上,杜达女士大声询问着。

风沙呼啸的噪声不绝于耳,不这样大吼着说话,旁边人根本就听不见。

“一时说不清楚!机械巨兽出现了!”

安希尔指着城堡废墟的方向,“总之先把空艇靠过去,但不要降得太低,离地至少三四十米!然后放下绳梯!”

“我们去跟驾驶员说!”

杜达带着安希尔来到驾驶员身旁,安希尔重复了遍刚刚的要求。

“那个高度太危险了!”

驾驶员一边努力操纵着舵盘,一边大喊着道:“这个风力下空艇升空本就危险,遗迹内地形复杂,低空气流太乱!

再悬停在低空的话,很容易出事!”

安希尔懒得和他争论,直接拉着杜达女士来到一边,“那是种前所未有的古龙级生物!

它的核心是只体长不足十五米的昆虫,却能驾驭上万吨的石材与钢铁零件,组装成体型不逊于超巨型古龙的巨兽!

女士!您明白这种生物的危险性,只有戈登与它交战过,掌握有它的情报!

不管是对公会,对龙历院,还是对大陆南部的无数城镇而言,这份情报比什么都重要!”

杜达女士一边惊讶于安希尔口中描绘的神秘生物,一边无可奈何地翻了个白眼。

这家伙满口的胡话真是张嘴就来,最关键还说得义正言辞有理有据,该说真不愧是斯特林家的血统么?

虽然自己本就不打算放弃那位名叫戈登的猎人,但先遣队的其他成员未必就愿意冒着生命危险接近救人。

所以要拿“古龙级生物”“只有戈登掌握的情报”“关系到无数人安危”这些大道理来说服众人是吧?

杜达女士伸出手指戳了戳安希尔的额头,然后走去跟驾驶员交流起来。

在船员们齐心协力地努力下,运输空艇摇晃颠簸着,却还是不断朝着城堡废墟的方向飞行去。

安希尔快步来到船舷边,架起重弩,将瞄准镜调到高倍率,当作望远镜,锁定那处通往地下洞窟的井口。

这是他们唯一的出入口。

空艇艰难前行,颠簸越来越厉害,速度也越来越慢。

死死抓握着舵盘的驾驶员满头是汗,汗液沾粘上狂风吹来的细沙,显得灰头土脸。

他扯着嗓子大吼:“不能继续往前了!大型建筑旁气流更加乱,再靠近下去,会被拍到城堡上的!”

“尽量悬停!维持高度!”杜达女士大声回应。

“这么大的风,没办法悬停!”

“那就操纵着空艇绕圈!”

安希尔的目光死死盯着井口,他也无法确定,戈登,猪扒还有烈风他们,能不能及时跑出来。

“吼隆隆隆——!”

低沉的闷吼声于地下隐隐响起,即便是凛冽的风声,也无法完全将其掩盖。

“什么声音,地震了?!”有耳朵尖的船员大声问。

“不知道!”

紧接着,大地真的剧烈震颤起来。

城堡遗迹附近区域内,本就残破的建筑废墟成片倒塌,地面微微隆起,好像有什么东西即将破土而出。

安希尔的视线转向土地隆起之处,面色阴沉得吓人。

他当然知道那个即将突破地表的巨物是什么,但是......

“快看!有人跑出来了!”一位扒在船舷上的船员指着一个方向,大声叫喊着。

安希尔勐地转头看去。

戈登骑着烈风,拎着猪扒,从那口干涸多年的古井中冲了出来,正在并不宽阔的道路上朝着空艇这边的方向狂奔。

而在他们身后的,便是越顶越高的大地。

“快下绳梯!”安希尔大吼着。

沉重的卷梯被船员们抛了下去,但是长度略有不足,甚至都未能碰到地面。

“快!再下降一点!”

“我尽力!”驾驶员同样在大喊大叫,他缓缓往下推压升降舵。

然而就在这时,一整大风吹来,硬是把空艇抬得再往上飘了飘。

“隆隆隆隆——!”

大地裂开了。

率先抬出地表的是一个由钢铁构成的楔形头颅,它张开布满铁齿的巨口,发出一阵洪钟似的咆孝。

空艇上的众人不禁长大了嘴。

虽然大家都听说过机械巨兽的事,但是“有所耳闻”和“亲眼所见”,是截然不同的两码事。

空艇乘着风,还在缓缓上升。

“喂!混蛋!快下降啊!”安希尔就差直接调转炮口指着驾驶员了。

“风太大!降不下去,要失控了!”驾驶员脸上汗水直冒,在沾满灰土的脸上冲出一道道沟,使他的模样变得狼狈又滑稽。

就在安希尔即将失去理智,生出抢夺方向舵之类的危险想法之时。

追在空艇后方的烈风像是突破了某种瓶颈似的,速度遽然提升一截。

它不用任何人指挥与提醒,左右借力着跳上一座建筑的残骸,并以那残破的石质屋顶为跳板,勐地起跃。

“嗷汪!”

它用牙齿与前爪,攀上了飘在半空中的绳梯末端。

“干得漂亮!”安希尔差点没直接蹦起来,他手舞足蹈地叫道:“快!快上升!拉他们上来!”

狂风之间的空艇摇摇晃晃,乘着风,朝更高的空中升去。

下方,机械巨兽高昂脖颈,张开巨口,试图咬住挂在绳梯末端的戈登烈风他们,却终是慢了一步,啃了个空。

只能望着穿越风沙,升入云端,最终消失在视野尽头的运输空艇,发出阵阵不甘的怒吼。

“吼嗡嗡——!

!”

一头个头大得吓人的牙猎犬,一个同样五大三粗全副武装的重装猎人,再加上只仅能算作零头的狩猎猫。

船员们费了好大功夫,才终于把这几个沉得要死的家伙拖上了空艇甲板。

杜达女士此时只觉得庆幸,还好他们的卷绳梯是铁链做的,足够结实,这要用了次一点的缆绳。

说不定都绷断了......

戈登,猪扒,还有烈风,仰躺在甲板上,大口喘着粗气。

安希尔的臭脸,凑入了戈登的视线当中。

后者忍不住发出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哈!”

“你他妈到底什么毛病?”安希尔忍不住骂道。

“拼死拼活,一无所获,但这不也挺有意思的嘛!”

......

ps.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