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样么,周围没有怪物出没的痕迹是吧,那我们就放心了。”

杜达女士微笑着向两位猎人表达着感谢,“快来休息吧,晚餐已经准备好了,虽然称不上什么大餐,但总归是热食,比干粮好。”

晚餐是干面包配炖菜,量大管饱,还有一人一颗橙子。

在荒漠深处的遗迹中,能吃到这样的食物已经很令人满足。

戈登一边吃着,一边对杜达女士道:“这边数十年来荒无人烟,前一阵子有大量猎人进驻又太过热闹,没有怪物过来也是正常的。

不过你们在这儿长期呆的话,人的味道迟早会把周围区域的怪物吸引过来,特别是黄速龙之类喜欢游荡的小型怪物。

我和安希尔需要深入探索整座古砦,不可能一直守在城墙营地这边,最好联系龙历院,让他们加紧派遣一些猎人过来,充当护卫,以防万一。”

杜达女士神色变得严肃,她点点头,道了句谢后便匆匆起身离开,准备信件去了。

显然也是个雷厉风行的人。

填饱了肚子后,戈登把安希尔,猪扒,还有烈风,都叫到了一起。

讨论探索流程这之类的事,烈风估计是听不明白的,但考虑到团队感的培养,戈登也没抛下它。

听不明白就蹲在安希尔身旁吐舌头就是。

“这是首席研究员给我们的地图。”

戈登摊开一张发暗发黄的纸卷,展现给大家,“他从数十年前考古队留下的档桉中找到的,内容应该算比较详细的,就是......”

“就是什么也看不清是吧?”安希尔没好气地接话道:“这和没地图又有什么区别?”

“看样子像是染过水喵,墨迹都化开来了喵......”

烈风也凑在那张保存情况极端糟糕的地图上嗅来嗅去。

“就没有更清晰点的地图了么?”安希尔叹着气,抱怨了声。

戈登耸耸肩,“没有,听说之前驻守古砦城墙的那批猎人,倒是大致探索过遗迹,可惜没什么发现。

那时大家的精力全放在加固城墙与准备战斗上,也没人有闲心为这座遗迹绘制地图。”

“也是。”

安希尔扯着烈风的腮帮子,把它拽回来——这家伙眼看着就要把地图吃进去了。

“话说回来,你俩不觉得,这局面有点熟悉么。”

“是有点喵,岚龙那次就是这样喵,给一张简易地图,剩下的全靠自己加油喵。”猪扒抓挠着胡须。

“还是不太一样的。”

戈登笑着道:“至少这次没那么紧张,从机械巨兽之前那次现身的情况看,那家伙的进攻性并不算太强,而且行动速度也不快。

就算与其遭遇,顺利撤退的问题应该不大,没必要与它硬碰硬。

毕竟我们的目的只是探索古砦遗迹而已,只要能发现些有价值的东西,也就算是胜利了。”

“如果真能这么顺利就好了。”

“你这家伙怎么老这么消极?”

“把最坏情况考虑在内,这是必要的谨慎。”

两人拌了几句嘴后,重归话题本身。

“虽然看不清细节,但好歹能看个大概吧。”

戈登轻手轻脚地将这张质地脆弱的地图摊平,“我将古砦遗迹大致划分作了几个区域。

首先是最外围,就是我们眼下驻扎的这片外围城墙,以及城墙外的平坦沙地。

这部分没什么好探索的,昨天已经侦察过了,之前驻守古砦废墟的猎人队伍,主要活动的区域也是这里,如果有什么异常早该被发现。

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城墙外的那个沙坑,那是机械巨兽潜入地下的地点,我怀疑那片沙地底下,甚至整座古砦废墟地下,都别有情况。”

“为何这么说?”安希尔问。

戈登抬头笑了笑,“与老山龙体型相彷的超巨型怪物,钻入地下后,地表上却连个鼓包都没有。”

安希尔闻言眼神微凝,接话道:“代表地下很可能有个相当大的空间。”

“对,具体如何进入地下我还没想好,咱们继续看地图。”戈登拍拍地图,继续道:

“城墙内侧是一系列的建筑群,给人感觉这里曾经像是个小型城市,不过直接把城市建在要塞里也真有点怪怪的。

这部分区域地形复杂,建筑众多,探索的时候得小心。

穿过建筑群后,我们就会来到遗迹最核心的部分,这座城堡。”

戈登手指点了点地图中央,那个近圆形的区域,“这座城堡保存相对完整,自身便是一座堡垒。

根据之前驻守古砦的猎人们的说法,他们大致侦察过这里,城堡里没什么特别的东西,也不见怪物。

要说我的想法吧,有可能是确实没什么,也有可能是他们查探的不够仔细,到时候我们里里外外探索得仔细些。”

“嗯,外围城墙,建筑群,核心城堡,三个部分,就像是果皮,果肉,果核,一层包一层。

我们明天先从建筑群探索起,对吧?”安希尔总结道。

“没错,这个区域的占地面积其实是最大的,地形也最复杂,仔细探查的话,可能要花两到三天的时间。”

“地形复杂,占地面积大是么......”

安希尔思索了片刻,沉声道:“我打算轻简行装,弹药带一个基数就够,其它道具的话,携带少量闪光弹和音爆弹即可,携带食料和冷饮要多带点。”

“汪?”烈风抬起大脑袋。

戈登与猪扒也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瞪着安希尔。

以后者的习惯,随身携带两个基数的弹药都已经算是“最低限度”的准备了,从没听说过他只带一个基数弹药的情况。

“干什么?”

安希尔瞪回去,“我平时携带更多弹药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又不是我喜欢带。

既然这次的目的不是战斗,六七十米级别的怪物也不是我们能通过战斗解决的,自然没必要携带太多。

遭遇意外准备撤退时,还会成为负担。”

戈登嘿笑了声,“即便是出于这种考虑,以你的风格难道不应该带它三五个基数,真正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快速撤退时,就当场丢弃掉么?”

“......很有道理,那就这么办吧。”

“浪费是可耻的喵!”

“好啦好啦,随他吧,咱们大少爷不差这点。”戈登拍拍手,唤回同伴们的注意,“来,咱们先讨论下,该从哪开始探索的第一步......”

......

第二天清晨,猎人们早早出发。

多带弹药,随时丢掉的说法终究是开玩笑,这次的安希尔,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轻装简行。

他自己的身上,曾经的牛马戈登的身上,如今的牛马烈风的身上,居然都看不到明显的外挂包裹。

烈风走起路来都是一蹦一跳的,脚下像是装了弹黄,轻松得让它不习惯。

眼看着烈风张口就要发出一阵亢奋吠叫,骑在它脖子上的猪扒连忙拍了它两下,示意它保持安静。

这次探索古代遗迹的行动虽然不像之前侦察灵峰时那么危险,那么追求隐蔽,但动静尽量小点总归是没错的。

戈登左右看了看,指着一处垮塌了一半的房屋道:“就从这里开始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