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将运输空艇固定好,打上防沙用的蒙布后,龙历院一行进入到古砦遗迹内。

之前空中俯瞰时戈登便觉得,这座古砦与其说是要塞,不如说是一座占地极广的集群式城堡。

有空旷的广场,有露天的庭院,核心区域居然还有一座巍峨的城堡,小型建筑更是密密麻麻,只不过多已倒塌,成为废墟。

先遣队的人们没有继续深入,而是就近在城墙内部找了几处房间驻扎下来。

这是他们选定的大本营,也是之前守卫古砦的猎人们居住的地方。

古砦遗迹的城墙风化严重,多处墙段倒塌,但至少他们选定的这处位置结构还算完整。

只需简单收拾下,便能收获一处能够阻挡风沙的庇护所。

“好了各位,我们休息半小时,然后就开始工作。”

负责指挥这支由学者以及后勤人员组成的先遣队伍的人,是一位看着五十多岁的女性学者。

她穿着一身土黄色的探险服,头发理得短短的,整个人显得干脆利落。

这位学者叫杜达,是龙历院负责考古工作的几位核心学者中,最年轻的一位。

安希尔称呼她为“杜达夫人”,戈登私下问了安希尔才知道,杜达是这位女士的姓氏,除了考古学者外,她还拥有王国贵族的身份。

戈登不是很能理解,一位贵族夫人为什么偏偏会选择成为考古学者,成天风吹日晒吃沙子。

可转头看了眼安希尔,又觉得没那么奇怪了。

这不还有位大少爷,离家出来当猎人的么?

正在戈登想着这些有的没的时,杜达来到了他们面前,她笑着问:“两位小伙子,沙漠的环境感觉如何,能适应么?”

戈登笑了笑,没有回话。

如果把这世界上适应能力最强的人排个名,前十里至少有八九个会是猎人。

安希尔礼貌又矜持地点点头,“当然,杜达夫人。”

作为先遣队伍的领队,杜达有权指使学者与后勤人员,却指挥不动这两位猎人。

毕竟,戈登他们并不属于先遣队的一员,只是顺路同行过来的而已。

不过呢,她有些别的方式。

“斯特林家的叛逆小少爷,转眼间都这么大啦,还记得你杜达阿姨么?

啊...不记得的话也正常啦,毕竟上次去找你母亲喝茶,都已经是快二十年前的事了。”杜达脸上自顾自地流露出几分遗憾又失落的神情。

安希尔:“......”

“真怀念啊,当年的小安希尔总是喜欢抱着......”

“好了杜达阿姨。”安希尔嘴角狠狠抽了抽,“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地方,您尽管提就是。”

“哎呀,可以么?”

杜达摇晃着手掌,这个动作让戈登不禁想起了摇扇子的第三王女。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啦,能麻烦你们尽快确认下周围区域的安全性么?比如是否有怪物出没的痕迹之类的。

我们这边会准备好热乎乎的晚餐,迎接你们的归来。”杜达夫人笑眯眯道。

“走吧戈登,烈风留下吧,以防有什么小型怪物流窜进来。”

说着,安希尔背起了重弩,便朝外走去。

戈登没有立刻跟上,而是小声问杜达,“女士,所以安希尔小时候喜欢抱着什么?”

杜达冲戈登还有凑过来的猪扒眨眨眼,轻笑着道:“一个宠物猪玩偶,他母亲还和我抱怨过,说小安希尔不抱着那个就睡不着觉。

哎呀,我的记性怎么这么好,这个事情都记得?”

......

被戈登用宠物猪玩偶的事调侃到脸黑的安希尔,将手伸向身后的黑金相间的重弩。

弩手只有在一种情况下,朝着人类扣动扳机不违法。

那就是弩膛里装填的是回复弹,鬼人弹之类辅助用弹药的时候。

这些,他都是随身带着的。

“好了好了,不开玩笑。”不想被回复弹打脸上的戈登转移开话题,“原来你家和杜达女士很熟啊?”

“算不上,她和母亲是好友,只不过后来可能专心于考古工作,来往不多。”

戈登一边分出大半精力,注意着四周的环境与可能存在的怪物痕迹,一边随口问安希尔,“你背后那个,就是用岚龙素材打造的新重弩么?”

“嗯。”

说起这个,安希尔的表情顿时雷雨转晴。

“怎么看着跟个挂钟似的......”

安希尔张口就想反驳,却发现反驳不出来,戈登的吐槽很精准,他自己也觉得这把重弩的外形像钟。

无奈下,只好略过造型问题,介绍起这副重弩的内在。

比如通常弹装填数量惊人,比如能够装填几乎所有种类的异常状态弹药,还能蹲射贯通弹什么的。

可以说,是目前安希尔所拥有的所有武器中,最强,也是最具通用性的一副重弩。

两人以先遣队驻扎的位置为中心,快速侦察了下周围区域的情况。

结果毫无发现。

这里土地贫瘠,别说是怪物,就连只稍微大点的动物都没见着,只有蜘蛛,甲虫这类耐旱的爬虫,时常可见。

也没发现过明显的足迹,当然,这一点在风沙漫天的沙漠地带,说明不了什么。

确认附近没有危险后,戈登看了眼天色。

距离日落还有段时间,现在回去稍微有点早,征求了下安希尔与猪扒的意见后,两人一猫走出砦墙,来到了砦前那片空旷却不平坦的沙地上。

黄沙之间,半掩埋着许多砖石碎块,至于碎块的来源,自然是近处那座残破的城墙。

除了那些砖石外,还有些巨大构件散落四处。

比如估计是用来加固建筑的铜红色梁架,奇形怪状的机械零件,平凡无奇的金属板什么的,戈登甚至还看见了座腐蚀变形的大炮......

都是些没什么价值的东西。

“戈登!这边!”

正在打量着截锈烂击龙枪的戈登,听到安希尔的呼唤声,快步走过去。

后者正站在一个漏斗形的沙坑边缘。

“这里应该就是机械巨兽钻地消失的位置了。”

安希尔看了眼周围的环境道:“沙坑很宽,但不深,应该是狂风吹来的黄沙填补了坑洞,或许再过段时间,这个沙坑就该被彻底平上了。

怎么样,要先让猪扒挖下去看看么?”

戈登围着沙坑转了圈。

金红色的夕阳余晖映照下,沙坑内的黄沙,反射着金子似的光泽。

“不急,这里是沙漠,地下可能有流沙,冒然挖下去太危险。

我们先回去,好好休息一夜,反正这次探索任务也没什么时限,我们可以慢慢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