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东多鲁玛,戈登多呆了段时日,抽空做了两个没什么难度的小任务,全当放松心情。

之所以在此逗留,倒不是因为对东多鲁玛有什么留恋,而是还有些杂事未了。

在与老山龙的战斗中,他的恐暴龙防具被龙属性能量

“洗”了遍,墓志铭大剑也在斩断龙角时变得炽红,几乎就要熔融开来。

戈登担心会有什么隐患,便都送去工坊,让大工匠帮忙检修下。猪扒的猫铠头盔更是差点整个被噼开,同样需要修补。

当这些杂事全部解决,戈登跑去见了趟师匠。他有点迷茫。勇气模式与狩技的修行已经结束,小队的伙伴们天各一方,暂时找不到什么能够快速提升实力的方向,甚至连自己接下来该去哪里都不知道。

听了他的

“诉苦”,师匠轻声低笑起来。戈登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师父?”

“咳咳......抱歉,只是觉得你看别人的问题看得很清楚,轮到自己就迷湖了。”师匠拍了拍戈登粗壮的手臂,

“戈登啊,你几岁了?”戈登愣了愣,不知道师匠为什么会问这个,

“我几岁来着?我算算......”猪扒满头黑线,

“实岁二十二,出点头喵。”

“对啊,二十二岁。”师匠呵呵笑着,

“正常情况下,一位有天赋,又足够努力的猎人,二十五岁前能够晋升四星,就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三十岁前晋升六星的猎人,都值得被称作天才。你觉得哈雅塔作为上位猎人太年轻,积累不够,但你呢?你难道忘了你自己也不过是比她大了两岁而已么?”

“是...是这样吗?”戈登突然觉得脑子有点转不过弯。我原来才二十二啊?

这么说来,一年前的这时候,自己也还只是四星猎人而已。怎么感觉已经过了好几年,经历了好多事了呢?

“我本以为,你会用至少半年的时间,磨练狩猎风格,修炼狩技,但实际上,你只花了两三个月,就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勇气风格。咳咳,你可能都不知道,龙历院那边的人有多开心,光是首席研究员的感谢信,我就收到过两次。”

“那是因为借助了前人的遗产。”师匠很少这样直白地夸奖人,他有些开心,也有些不好意思。

“可以这么说,如今你的实力,包括武技,装备水平这些,都已经达到了七星猎人的标准,这个进步速度说是惊人也不为过。你或许不知道吧,在上位猎人的群体间,你已经小有名气了哟。平稳心态,放松精神,你成为猎人几年了?五年?还是六年?你已经走完了百分之九十九的猎人一辈子都走不完的路。剩下的路途,走得轻松点,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了,那未必是好事。”师匠又是一阵轻笑。

戈登尴尬地挠挠后脑,

“我明白了师父,我会沉淀一段时间。您觉得,我是和哈雅塔那样四处去游历,还是留在东多鲁玛,亦或者是去什么别的地方比较好?”

“这个问题嘛。”师匠沉吟片刻,回答道:“我的建议是,回到贝尔纳村去。”

“啊?”戈登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桉。依照他原本的计划,确实准备回贝尔纳村一趟。

但主要也是为了收尾一些事情,包括关于勇气风格的最终总结,还有打包行李,跟大家道个别之类的。

还真没考虑过在那长期修行。

“所以师父,去贝尔纳村的话,有什么原因吗?”戈登好奇追问。

“也没什么太特别的原因,贝尔纳村的优势主要在于龙历院,龙历院的生物研究课题覆盖极广。在那里,你有机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亚种,稀少种,乃至二名怪物的委托,或许会遇上很多有意思的事。”

“这么说也确实,那边交通也方便,小型空艇的数量甚至不输东多鲁玛,这么说来,东多鲁玛不是也挺不错的?任务资源也多。”戈登点着头道。

“咳咳。”师匠又咳嗽了两声,也不知道是真咳嗽还是在清嗓子掩饰尴尬,

“既然准备好好积累沉淀一段时间,你还是不要在东多鲁玛久呆的为好。”

“啊?为什么?”师匠斟酌了下语句,

“东多鲁玛是公会总部的所在,而大长老他,嗯,你知道的,作为公会首领,他有时候不是太有人情味。长期留在东多鲁玛的话,你估计会比较忙。”

“......我明白了。”戈登干笑着。别说是呆在东多鲁玛本地的上位猎人了,这次老山龙事件他远在贝尔纳村,都被大长老一纸调令指去了米纳加尔德......

“唔,对了戈登,你这趟去贝尔纳村的话,顺便帮我把这个带给龙历院的总工程师吧。”师匠拉开工作台的抽屉,取出一张图纸,卷起后塞进信筒,交给戈登,

“关于龙热机关......好吧,你们说的‘喷气大剑’确实更顺口些。关于喷气大剑,总工那边跟我交流过了他的想法,不使用火龙骨髓,而是利用龙玉进行供能,古龙之血传导的方式,确实非常有建设性。这上面是我的一点点建议,以及关于后续派生路线的一点猜想。”

“.......我说师父,你建议我去贝尔纳村,难不成就是因为想让我顺路送信?”戈登装作一副委屈的模样。

师匠笑眯眯地收回信筒,

“那,这张图纸我还是再凋琢下好了,新式的喷气大剑晚两年面世就晚两年面世吧。”戈登一把抢回信筒,

“我开玩笑的,现在就去送信!师父再见!”

“喵?!”正趴在师匠的工作台上看图纸玩的猪扒,连忙跳下桌,又回头对师匠鞠了一躬,

“在下走了喵,老师注意身体喵!”看着一人一猫先后跑出工作室的背影,师匠轻笑了笑,

“咳咳,真是,年轻人就是要这样才好......”......前往贝尔纳村的行程十分顺利。

不管是东多鲁玛城,还是贝尔纳村,都是旧大陆的空运枢纽,航班多得是。

两天后,戈登与猪扒便再度抵达了这座坐落于高原之上的美丽村庄。

“真是方便啊。”走下空艇舷梯的戈登忍不住感慨了句。上次他们从东多鲁玛步行来到贝尔纳村的路途上,可真是吃尽了苦头。

“在下还想着,如果戈登想再一次步行的话喵......”

“你就跟我再跋山涉水一趟?”

“在下就独自坐空艇过来喵。”

“啧,真无情啊!”戈登砸吧着嘴。猪扒斜了他一眼,没说话。或许连戈登自己都没意识到,自从与师匠的那次谈话过后,他整个人的精神都放松了不少,情绪也变得欢快了许多。

哈雅塔,风莹,波凯村的吉恩,炎火村的烈焰......这些后辈简直一个比一个厉害,一个比一个天才。

作为前辈,作为师父,作为队长,他在无形间给自己施加了太多的压力。

但师匠的一番话让他意识到,自己说到底,也不过是个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

前路还长,急什么呢!

honghuang.org